各方面的不靠譜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abbabccd05/pseuds/abbabccd05

【未授翻】【盾冬】白宮緋聞(第一章之三)

白宮緋聞

you can never publish my love


大意:

「我不想抓著你說個沒完,」史蒂夫說,「但是,巴恩斯先生?」

 

巴奇在門前轉過身,一隻手仍然停留在門把上。「是的,先生?」

 

「你知道你也能問我一些問題的,對吧。」史蒂夫的聲音更顯沈靜,他在廚房裡望著巴奇。「只要不是發射核武的密碼就行。」

 

巴奇能看見史蒂夫神情中的柔軟,他不確定其他人會怎麼解讀這個表情。「我會銘記在心的,」他說道,全心全意。

 

或者,也可以說,這是一個關於史蒂夫・羅傑斯是美國總統,而詹姆士・布坎南・「巴奇」・巴恩斯是他的貼身保鑣的AU故事。



第一章之三


「忙碌的早晨,先生?」索爾問。

 

他點點頭,勉強露出微笑。「那場會議原先只需要一個小時,」他嘆息道。

 

「史塔克說如果您需要他把您救出來,他隨時願意效勞,」索爾說,至少這句話讓他大笑了起來。

 

「我很確定他願意,」他回應,微微側過頭望著巴奇。「你一定就是接任娜塔莎的人?考森告訴我你今天開始上班。」

 

站在羅傑斯總統面前,巴奇瞬間喪失組織字句的能力。他長得相當英俊,比巴奇從前不經意在網路或是新聞上看見的照片都要好看,身材也比他想像的要更高大。巴奇試著不要盯著人家看。

 

「巴奇,」他介紹自己。「很高興認識您,羅傑斯總統。」

 

「叫我史蒂夫就好,」他堅持道,接著和巴奇握手。

 

「別這麼做,」索爾說,史蒂夫向他做了個鬼臉。

 

「你適應得還好嗎?我知道這個地方感覺起來總是有點混亂,」史蒂夫說。

 

巴奇恨自己已經這麼喜歡看著史蒂夫的臉。他的表情是這麼的溫柔而熱切,就像他是真心誠意地在乎巴奇接下來要說的任何一句話

 

「一切都好,」巴奇向他保證。史蒂夫貌似不盡然買帳卻仍是點頭,接著領他們來到橢圓辦公室。

 

「娜塔莎警告過我你不是愛聊天的類型,」史蒂夫說著,慢下腳步來到他身邊。索爾走在他們幾步之前,巴奇深深吸一口氣。「但她說你是最優秀的,我相信她。」

 

「她很可能是對的,」巴奇說。當史蒂夫對他微微一笑時,他補充道,「我指的是不愛聊天的部分。至於最優秀,恐怕她是看走眼了。」

 

「我很懷疑,」史蒂夫說,「但只要山姆和東尼在這裡,我們兩個就不需要再多說什麼了,他們會把所有的話都講完,」史蒂夫說著在辦公室的門前停下。

 

索爾和巴奇得在史蒂夫進門前清查所有房間,巴奇很快就領略到要點,精準迅速地在所有隔間裡穿梭。待他們點頭示意一切安好,史蒂夫才跟在他們身後,筆直地走向他的辦公桌。

 

「我大概得把這個繫回去,」史蒂夫說著坐進椅子裡並將領帶放在辦公桌上,神色有些無可奈何。

 

他閒下來的時間幾乎不超過五分鐘,辦公室的門立刻被敲響,索爾前去應門。走進來的是一名年輕女人,金色長髮梳成俐落的馬尾,胸前抱著一摞文件。

 

「羅傑斯總統,您的會議進行得如何?」她問道,走向他的辦公桌。

 

史蒂夫的臉皺成一團,他坐在椅子裡抬頭望向她。「十分漫長,」他答道。

 

「那是雪倫・卡特,他的秘書,」索爾向他說明。

 

「國務卿史塔克給您留了話,還有幾通電話等著您回電,」她一面告訴他,一面將手裡的文件放在史蒂夫面前。「考森寄了封電郵給我,說您今天會見到您的新保安?」

 

史蒂夫對著門那邊點點頭,雪倫轉過身,在看見索爾和巴奇時露出微笑。「很高興認識你,」她說。

 

「你也是,」巴奇回答,雙臂抱在胸前。

 

「您的午餐很快就來,在下一個會議開始前您還有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雪倫說,很顯然她也感受到了史蒂夫滿腔的壓力。「我會盡量推延時間,但我沒辦法給您任何保證。」

 

「沒關係,」史蒂夫向她保證,「汪達來過了嗎?」

 

雪倫點頭,「她帶了這禮拜的晚宴要用的西裝。我稍後請她進來。」

 

「謝了,雪倫,」史蒂夫感激地說。

 

「沒問題。您的午飯應該馬上就會到,」她確認道,並在離開前指了指著自己放在辦公桌角落那一大疊文件。

 

就這樣了,真的。就像娜塔莎告訴他的一樣—他們只需要站在那裡仔細觀察,確保一切都在安全範圍內,除此之外真的沒別的。巴奇不甚在意,但他確實更喜歡待在鎂光燈之外。史蒂夫大部份的午餐時間都在講電話,雪倫在通話接近尾聲時再度帶著他的新衣服回到辦公室。

 

「您老是這樣,」她強迫他扣上襯衫扣子並將領帶繞上他的頸子。在經歷幾番抗議後,她終於成功說服他放下袖子,並囑咐他晚宴西裝就掛在臥室門後,而在星期五之前他都不許去碰那套衣服。

 

午餐時間剛結束,他們便馬不停蹄跟著史蒂夫到史塔克的辦公室,才沒走幾步路,他又得趕往另一個臨時召開的會議,這場會議主要是要討論某項他上週就曾試圖提出的決策。

 

巴奇覺得不堪負重,但他竭盡全力適應。直到史蒂夫去開會為止,他才終於能夠喘一口氣,索爾輕推巴奇要他去休息一會兒。巴奇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接著推開門穿過廚房向外走去。

 

「一切都好嗎?那個地方沒被你拆了吧?」娜塔莎在第二聲鈴響時接起電話。

 

聽見她的聲音時,巴奇鬆了一口氣。「我不知道我適不適合這份工作,小娜。」

 

她沈默一陣,巴奇仰頭靠上身後的水泥牆。他餓得要死,而且還是沒喝到咖啡。

 

「但就我聽到的消息,他們對你上班第一天的表現可是一致盛讚呢,」她對他說。

 

巴奇眨眨眼,「你從哪裡聽到的?」

 

「早些時候考森在和克林特談話,他說索爾對你的表現印象深刻,」娜塔莎說。「要讓索爾這麼快喜歡什麼人可不容易,巴恩斯。」

 

「你確定這不是你隨口編出來的?」巴奇問。

 

「我有哪一次說謊就只是為了要讓你感覺好一點的?」娜塔莎回問。

 

「說的也是,」巴奇說。

 

「進去吧,去廚房找點吃的,」娜塔莎說,「跟喬要一杯咖啡,他是那裡唯一一個知道怎麼煮咖啡的人。」

 

「感謝你大爺,這裏終於有知道要怎麼煮咖啡的人了,」巴奇說。

 

「你會沒事的。我明天再打給你,好嗎?」娜塔莎說。「你做得很好,巴恩斯。要是不好,你是絕對撐不到現在的。」

 

「謝了,小娜,」他說完掛上電話。

 

他去廚房給自己弄了半個三明治還有一杯咖啡,關於這點,娜塔莎是對的—這杯咖啡喝起來就是咖啡,而不是什麼摻了水的狗屎。等再次見到索爾時,他感覺自己又再度恢復正常運作,他回到索爾旁邊,站在門的另一側。

 

「感覺好些了?」索爾問,望著巴奇。

 

眼前是一張十分寬大的桌子,史蒂夫坐在正中央的位置,頸上的領帶再次被解下,他的神情中壓力滿載,二十分鐘前巴奇離開時他就是這副模樣。

 

「好一些了,」巴奇說,「他怎麼樣?」

 

「漫長的一天,巴恩斯,」索爾說。「他等一下大概會想要去跑步。」

 

巴奇點頭。

 

這場會議又持續了一個半小時,直到史蒂夫終於能夠離開,他起身和幾個人握手,接著回身朝門走來。返回辦公室的路上,史蒂夫轉頭看向索爾。

 

「想要的話你現在就可以回家。我知道珍要處理很多事情,她大概很希望你能在身邊陪陪她,」史蒂夫對索爾說,「反正我也不會在這裡待太晚。」

 

索爾望著史蒂夫,有些遲疑。「羅傑斯總統,沒關係—」

 

「你家裡還有個兩個月大的寶寶在等你,」史蒂夫溫柔地打斷他,「回家吧,索爾。我很確定巴奇和我會平安無事的。」

 

「那麼我們就明天見了,」他對史蒂夫說完後轉向巴奇。「需要什麼就打給我,行嗎?」

 

巴奇表示沒問題,離開前他再一次向史蒂夫道別,接著帶上身後的門。辦公室裡一陣寂靜,史蒂夫拿起桌上的檔案夾翻閱著,然後他終於開口問道,「你的第一天怎麼樣?」

 

巴奇望向他。「一切都—挺好,」他誠實地回答。

 

「第一天總是有很多要學,」史蒂夫說,巴奇點頭同意。

 

「直到五分鐘前我都不知道索爾有個寶寶,」巴奇說,史蒂夫大笑出聲。

 

「她很可愛,」史蒂夫說。「她叫做蘿希。」

 

「我相信您,」巴奇說。

 

史蒂夫仍舊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忙得不可開交,還得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幾通電話。從他略顯為難的神色判斷,巴奇猜想電話那頭傳來的消息都不怎麼樣。他不為所動,仍是靜靜地站在門邊。

 

在這之後,繁忙的氛圍似乎開始緩緩淡去,巴奇險些要以為這一天將沒有盡頭。史蒂夫似乎從來沒有空停下來,他拿著電話在辦公室裡來回踱步,沈默不語,神情凝重。

 

「我想今天就到這裡吧,」史蒂夫吐出一口氣說道,巴奇今天第一次看到他鬆懈下來。「睡前想再去跑跑步。」

 

他看向巴奇,好似在徵求某種批准。巴奇點頭,他猜想自己應該就是那個得陪著史蒂夫一起跑步的人。

 

兩人各自花上一點時間更衣,史蒂夫在辦公室外和巴奇碰頭。外面的溫度降低了一些,於是巴奇戴上手套,穿上外套遮住金屬手臂,希望能夠不要引起注意。

 

他以穩定的步伐起步,這讓巴奇想起自己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跑步了。但他緊跟在史蒂夫身後,手臂在身側擺動,聽著腳步有節奏地敲擊著地面。他在這趟路程中找到一絲絲歸屬感,好似他真的知道自己在這座城市裡做著有意義的事,而不是活得莫名其妙、成天鬼混。

 

史蒂夫跑了一個半小時,接近尾聲時,巴奇知道他今後一定得開始積極練跑,否則以他目前的體力絕對無法撐過第一個月。

 

他的就寢時間將近,史蒂夫在推開門時望向巴奇,示意他一同進門。巴奇查看手機,時間剛過八點整。

 

桌上擺著幾個相框,巴奇不認識裝在裡頭的面孔。史蒂夫打開廚房的燈,他喝下一杯水,模樣看起來比整天下來都要疲憊。他遞給巴奇一個玻璃杯,就放在廚房的中島上。

 

「你不需要再待在這裡了,」史蒂夫對他說,微笑著看他。

 

「是的,抱歉。我這就—回家去,」巴奇說著走向大門。

 

「你今天做得很好,」史蒂夫說,巴奇知道他是真心的。

 

「謝謝您,總統先生,」巴奇回應,伸手開門。「晚安。」

 

他踏出房子時,史蒂夫一語不發。關上門後,巴奇來到固定地點與守夜人員交接,接著往車的方向走去。

 

他不曉得那是什麼樣的感覺,一整天每分每秒都由他人監視著,毫無隱私可言。巴奇絕對無法輕易接受,坐進車裡時,他從來沒有如此感激過,然後他發動車子往回家的路駛去。

 

等到他轉開公寓的鎖準備走進大門前,他早已經氣力用盡。林肯立刻發出嗚咽聲要找他,巴奇推開門,聽見她正在用爪子撓木箱子。

 

「嘿,女孩,」巴奇說著親吻她的頭,「想我了嗎?」

 

接下來的夜晚,他帶著林肯外出去散步並試圖躲開他的鄰居史考特・朗恩,最後他拿著一瓶啤酒坐在沙發上,看著他記不清名字的警探節目。林肯蜷著身子窩在他身邊,他則是緩慢而有節奏地撫摸著她柔軟的毛。

 

永遠不能讓總統離開你的視線,第一頁第一條,但要保持適當距離。接著下一條,要尊重他的隱私,還有最重要的一條,確保總統安全無虞

 

他沒來得及讀太多便在沙發上昏死過去,翌日早晨當他醒過來時,那本手冊還大開著攤在他大腿上。

 

-

 

巴奇上工的第二天已經不至於那麼像一場災難。他沒有再遲到,抵達辦公室時,索爾手裡拿一杯咖啡早已經等在那裡,咖啡杯上寫著巴奇先生,那是彼得胡亂塗寫的字跡,而杯子裡頭裝著的東西絕對和美式咖啡扯不上半點關係,但他還能接受。

 

根據索爾的說法,史蒂夫明天要接待一所當地的學校前來參訪,他昨夜處理國事直至凌晨兩點才睡下,今天他大部份的時間都會待在辦公室裡。巴奇沒有表達任何意見,僅是點頭示意。

 

「早安,巴恩斯先生,」史蒂夫在巴奇走進辦公室時招呼道,他看上去和巴奇昨天離開時相差無幾—袖子高高捲起,領帶被解下掛在椅背上。「決定要回來繼續面對接下來的日子了?」

 

「早安,總統先生,」巴奇說,史蒂夫飛快地做了個鬼臉。「我只是回來喝咖啡的。」

 

史蒂夫笑著搖搖頭,一邊翻閱手裡的文件。他似乎還打算要說點什麼,但門上卻傳來一聲敲響。巴奇稍稍停頓,看見史蒂夫對他挑眉時才打開門,站在眼前的是東尼・史塔克。

 

「巴恩斯先生,你看起來真是一如既往的憂鬱啊,」東尼說,「我能進來嗎?」

 

巴奇點點頭,打開門讓東尼剛好能夠越過他走進辦公室。史蒂夫瞥他一眼並說,「你要的提案我還沒有準備好,如果你是為了這個而來的話。」

 

「不,我就是來陪陪你,順便替你出點主意,」東尼說,毫不掩飾站到史蒂夫身後偷窺他正在閱讀的文件。「這張椅子到底舒不舒服?我好奇很久了。」

 

「你想坐的話就儘管坐,別客氣。今天你當家吧,」史蒂夫提議,示意他坐下。

 

東尼搖搖頭。「我想這個國家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史蒂夫和巴奇交換了一個眼神,然後史蒂夫接著道,「你可是說對了,東尼。」

 

「操,這絕對是超大型災難,」索爾在巴奇的耳機裡說道,語調甚至有點驚恐,「基督保佑。」

 

巴奇沒回應,而那邊的東尼和史蒂夫則是展開一場他無法全然理解的對話。他雙手抱在胸前靜靜等候,兩人的談話卻似乎沒有得出結論。娜塔莎說他們並未能在每一件事上保持觀點一致,但史蒂夫認識東尼的時間比任何人都長—雖然時常鬥嘴卻也始終敬重彼此。

 

他看得出來,巴奇望著兩人,暗自在心裡想著。東尼最終還是離開了,但史蒂夫承諾會在下班前寄一份草稿給他,等到大門關上,巴奇聽見史蒂夫在房間的另一頭嘆息。

 

「你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巴恩斯先生?」

 

巴奇眨眨眼,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聽錯史蒂夫的問題。當他沒有繼續接話時,巴奇只好假設他是認真的。

 

「我—」巴奇有些猶豫不決。「藍色?如果一定要選的話,」他說。

 

史蒂夫顯然是注意到了巴奇的驚訝,他說,「按照規定,我的保全人員只能穿黑色白色,所以我一點也不曉得他們平時的穿著是什麼樣子—或是他們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

 

「藍色?認真的嗎?」索爾在耳機裡問道,「怎麼那麼無聊啊,巴恩斯。」

 

「我最喜歡的顏色是紅色,」史蒂夫說,目光再次落回巴奇身上。「以免你想知道。」

 

「是的。謝謝您,總統先生,」巴奇說。

 

「我從來沒有因為有喜歡的顏色而被感謝過,」史蒂夫評論道,桌上的手機在這時響起。「我想凡事都有第一次吧。」

 

這通電話持續將近一個小時,巴奇待在原地等候。他站在一個能夠看到整間辦公室的位置—從史蒂夫的辦公桌到大門,全都一覽無遺,他挺喜歡這個位置的。

 

從史蒂夫的語調來判斷,這段通話不怎麼順利。巴奇開始注意到一些小小的細節,一些能夠看出他不太開心的小動作。他會抿起嘴唇,用筆輕敲桌面。如果他真的很不開心,史蒂夫就會開始在辦公桌後來回踱步,抬手捋一捋頭髮。

 

「山姆?對,是我。我一會兒需要你過來一趟,你有空的時候來就行。不必,這樣就好,我大部份時間都會在辦公室。謝了,拜。」

 

史蒂夫結束通話時,午飯時間也到了,雪倫推著一台放著托盤的小推車進來。

 

「你喜歡喝湯嗎,巴恩斯先生?」史蒂夫在雪倫離開後問道,她剛才逼著史蒂夫發誓會吃完所有食物。

 

巴奇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加入這場問答遊戲的,但他同時也不確定該作何感想。「我不會說那是我的最愛,」他如實回答。

 

史蒂夫點頭,看起來很樂。「這大概是件好事,」他說,神情嚴肅地盯著眼前的碗。「我從來沒覺得花椰菜和切達起司會是絕佳組合。」

 

巴奇望著他好一陣子,不確定該說些什麼。史蒂夫沒有繼續談論湯的話題,只是安靜地用餐。他微微變換重心,不曉得要如何解讀兩人之間的沈默。

 

接下來的一天,人們不斷地在辦公室進進出出,史蒂夫則開始顯得有些不耐煩。山姆離開不久後,史蒂夫陷進椅子裡,雙手抹著臉。「別讓任何人進來,」他說,語氣近乎哀求。

 

「我盡量,先生,」巴奇說,但不全然有把握。

 

史蒂夫讓他暫時休息一會兒到廚房去喝點咖啡吃點東西。克林特傳來訊息,問他有沒有撐過第二天,巴奇的回應是一串比著中指的表情符號,情感相當真摯。

 

史蒂夫自巴奇離開後就沒移動過,依然在瀏覽同一疊文件。

 

「你不像是愛講話的人,」史蒂夫打破兩人之間的沈默。

 

巴奇深呼吸。「只是盡我的本份而已,總統先生。」

 

史蒂夫的表情深不可測,他的目光跟隨著巴奇。「你可以不用時時刻刻都表現得像一道水泥牆,你知道吧。」

 

他的語調並不失禮,更像是在闡述觀察結果。巴奇莫名覺得自己像是掉進了什麼陷阱,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回話。「你可以跟他聊天的,巴恩斯。儘管照顧他是件苦差事,但他依舊是一介凡人啊,」索爾在巴奇耳邊說道。

 

「你最喜歡的電影是哪一部,巴恩斯先生?」史蒂夫終於發問,給他第二次機會。

 

「喔,天啊,」巴奇呻吟著說。「我能跳過這題嗎?拜託讓我跳過這題?」

 

史蒂夫搖搖頭,「不能跳過。規矩就是規矩。」

 

「你要是不回答的話,我可是可以開除你的喔,」史蒂夫補充,手裡拿著一隻筆指向他。

 

「這太荒謬了,」巴奇說著揮揮手。但史蒂夫似乎並不打算改變心意,巴奇終於承受不住壓力脫口而出,「侏羅紀公園,可以了吧。這樣您開心了嗎,總統先生?」

 

這是史蒂夫今天第一次露出微笑,他思肘著巴奇的答案,看起來頗有些沾沾自喜。兩人之間的談話似乎到此為止,而史蒂夫剩下的時間很快就被各種事物佔滿。

 

沒過多久,山姆再一次來訪,巴奇又再一次為他開門。「你話比其他人少,」他打趣道。「又沒有羅曼諾夫正。」

 

「你可以等一下再折磨他,反正沒人能逃出你的手掌心,」史蒂夫坐在辦公桌後說道。「我要的提案帶來了?還是你要繼續拿你到現在還在暗戀娜塔莎的事實來荼毒我們?」

 

「這是用我的血跟眼淚還有汗水換來的,」山姆說著,遞過一疊厚厚的紙。「然後閉嘴好不好。」

 

索爾在巴奇的耳機裡放聲大笑,嚇了他一跳。

 

史蒂夫翻個白眼看向他。「我今晚會看看,」他說。

 

「什麼時候,凌晨兩點嗎?」山姆問,雙手抱在胸前。

 

「我什麼時候睡覺跟你無關,」史蒂夫輕蔑地說。

 

「隨便啦,」山姆說。「那我們明天見?」

 

「等學校參訪結束再說,」史蒂夫說,山姆點點頭。

 

「五點以前睡吧,拜託,」山姆在離開前說道,然後門被關上。

 

巴奇覺得自己像個隱形人,他並不全然覺得這是件壞事;因為這表示他確實善盡職責。索爾大約在五點時下班,這個決定來自史蒂夫的直接指示,他說家裡有個小女孩的人無論如何都不該留在這裡。五點半剛過,史蒂夫動身去跑步,巴奇跟在他身後,這從此成為他們每日的例行公事。運動結束後,巴奇陪著史蒂夫回到就寢行館,史蒂夫替他開門。

 

「你知道你不是一定要陪我進門的,」史蒂夫對巴奇說,遞給他一杯水。

 

「只是要確定您平安無事,」巴奇說道,看見史蒂夫微微一笑。

 

「好吧,很謝謝你,」史蒂夫說。基督在上,他簡直就是巴奇見過最真誠的人。

 

「當然了,總統先生。我得走了,雖然—」巴奇正要繼續說,史蒂夫理解地點點頭。

 

「我不想抓著你說個沒完,」史蒂夫說,「但是,巴恩斯先生?」

 

巴奇在門前轉過身,一隻手仍然停留在門把上。「是的,先生?」

 

「你知道你也能問我一些問題的,對吧。」史蒂夫的聲音更顯沈靜,他在廚房裡望著巴奇。「只要不是發射核武的密碼就行。」

 

巴奇能看見史蒂夫神情中的柔軟,他不確定其他人會怎麼解讀這個表情。「我會銘記在心的,」他說道,全心全意。

 

史蒂夫似乎對這個答案感到很是滿意,他在巴奇離開時向他道了聲晚安。林肯一如既往地在家門後等著他—她總是舔他,盡她所能舔到任何能搆到的部分,然後他會放聲大笑,倚靠在她柔軟的毛上。

 

「想我了嗎?」巴奇問,回應他的是一聲吠叫,而這個答案對他來說已然足夠。

 

-

 

TBC.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yce嚶嚶 ლ(╹ε╹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