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的不靠譜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abbabccd05/pseuds/abbabccd05

【未授翻】【盾冬】白宮緋聞(第一章之六)

白宮緋聞

you can never publish my love


大意:

「我不想抓著你說個沒完,」史蒂夫說,「但是,巴恩斯先生?」

 

巴奇在門前轉過身,一隻手仍然停留在門把上。「是的,先生?」

 

「你知道你也能問我一些問題的,對吧。」史蒂夫的聲音更顯沈靜,他在廚房裡望著巴奇。「只要不是發射核武的密碼就行。」

 

巴奇能看見史蒂夫神情中的柔軟,他不確定其他人會怎麼解讀這個表情。「我會銘記在心的,」他說道,全心全意。

 

或者,也可以說,這是一個關於史蒂夫・羅傑斯是美國總統,而詹姆士・布坎南・「巴奇」・巴恩斯是他的貼身保鑣的AU故事。



第一章之六


「你這白痴。」

 

「如果你這是在安慰我的話,那麼效果並不怎麼樣,」巴奇說著往自己的馬克杯裡倒咖啡。

 

「你不能隨隨便便讓索爾逮到機會教訓你,」娜塔莎說道,顯然不打算隨意揭過這個話題。

 

「天啊,真是壞事傳千里,」巴奇嘀咕。「還有別的話要說嗎?也許你可以順便就我今天晚餐該吃什麼給點建議?」巴奇問道,又往咖啡裡加進牛奶。

 

「我確實還沒說完,」娜塔莎說。「但在你聽來絕對不是什麼順耳的話。」

 

「我知道,好嗎?我搞砸了,我知道。但我現在也不需要你用這種自以為是的態度火上加油,」巴奇有些惱怒,他拿起門邊的外套。

 

「如果我是對的,那麼就不是自以為是,」娜塔莎糾正他,語調有些不悅。「所以你到底為什麼要發火還表現得這麼惹人厭?你甚至沒見過佩姬。」

 

「我不知道。可能那天很累吧,」巴奇邊說邊翻找著鑰匙。一心多用從來不是他的強項,而舊習顯然難改。操。

 

「好吧,你要是哪天又想找索爾或是羅傑斯出氣,最好打消這個念頭。」

 

「好,謝謝你的金玉良言。我可以掛了嗎?我要遲到了,」巴奇說完坐進駕駛座。

 

「可以。明天打給我,」娜塔莎說。

 

「好啦,」巴奇說完掛上電話,他知道自己現在聽起來就像個任性的孩子。他才懶得管。

 

高速公路上車滿為患,巴奇無心思考任何事。幾晚前,就在史蒂夫告訴他自己和佩姬的故事後,他回家灌下三瓶啤酒便直接倒頭就睡。自從那天起,他們之間的相處便是靜如止水,沒有更多互動。這並未困擾巴奇,畢竟他的工作內容也不包含和總統過從甚密。

 

史蒂夫這幾週很不好過,總是壓力滿載,除了心事重重之外,他鮮少顯露出任何其他情緒。巴奇在這裏學到的其中一件事,就是當史蒂夫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時,他總是沈默不語。他像一隻緊緊闔上的蚌殼,躲在這間辦公室裡專注地接聽一通又一通的來電,閱讀各種信件。東尼情深意重地給這個狀態起了個暱稱,他稱之為他的『隱身模式』,儘管史蒂夫一點也不欣賞這個說法。

 

巴奇昨晚忘記去購物了。他咒罵幾聲,轉彎駛進停車場,提醒著自己今晚要是再不買點什麼他就是他媽的活膩了。因為根據小娜的說法,啤酒可算不上晚餐。

 

他鎖上車門,手裡的咖啡仍然滾燙的無法入口,他今天自己買了咖啡,因為不想打賭彼得會給他帶來什麼樣的驚喜。索爾在他走進門時望向他,做了個怪表情。

 

「你看起來糟透了,巴恩斯,」他評論。

 

巴奇瞥他一眼。「謝謝稱讚,」他平板板地說,索爾笑了起來。

 

「他已經在裡面了。看來昨晚沒怎麼睡,」索爾說著,朝史蒂夫的辦公室歪歪頭。

 

「那我們就是失眠二人組了,」巴奇說道,走進門前,索爾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

 

「早安,巴恩斯先生,」史蒂夫一如以往地打招呼,短暫地將目光從辦公桌上移開。

 

「早安,總統先生,」巴奇說。

 

史蒂夫沒有再接話,他繼續檢閱眼前那一堆混亂的文件,靜默的非比尋常。巴奇想,這樣也好,考慮到兩人昨晚都睡得不多。

 

他接聽幾通電話,當某一個通話終於結束時,門上傳來敲響。巴奇打開門,來人是彼得,手裡同時端著平時的托盤和咖啡,搖搖晃晃走進辦公室。克林特走在後頭,對巴奇點點頭,然後兩人來到史蒂夫的辦公桌前。

 

「謝謝你,彼得,」史蒂夫說,勉強擠出一個笑。

 

克林特問起一場史蒂夫這週要參與的會議,彼得站在不遠處拿出他的手機。

 

他們持續交談著,直到史蒂夫微微停頓,仔細盯著他的杯子。他停止回話,摘下杯子上的隔熱杯套,默默地研究好一會兒。

 

「先生?」克林特疑惑地問道。

 

史蒂夫看著彼得接著問,「彼得?這杯咖啡是你的還是我的?」

 

彼得停下手邊的工作抬頭望向史蒂夫,臉上露出和克林特如出一徹的迷惑神情。「是您的,先生。」

 

史蒂夫尷尬地清清喉嚨。當克林特朝巴奇頭去一記眼刀時,巴奇只能聳肩,他猜想應該不是什麼大事。

 

「彼得,我不確定這麼做適不適當。我是說,我非常受寵若驚,當然了,但你好像不能這麼做,」史蒂夫繼續說。

 

克林特受到好奇心驅使,走上前去看看那個杯子。當他終於讀懂上頭的字時,巴奇可以清楚地看見他的表情瞬間崩裂了一角;這副表情的意思要不是出大事了,就是很搞笑。或兩者都有。

 

彼得仍是呆望著史蒂夫,神情震驚又困惑。「您是不是—不想要我再給您買咖啡了?」他問道,語氣中滿是慌張。

 

「我想你誤會我們之間的關係了,彼得,」史蒂夫接著說。

 

「喔,看在基督的份上—」克林特大聲地叫道。

 

他從史蒂夫手中拿過隔熱杯套,徑直走向彼得將東西交到他手裡。下一秒,彼得瞪大眼睛,他的神色奇異地融合著錯愕、驚恐還有最高等級的尷尬。以他差點要癱倒的動作來看,他可能快要小中風了。

 

「我,嗯。我很抱歉,總統,先生。那個是—韋德,」彼得說著,面上一片暈紅。

 

「韋德?韋德是什麼東西?」克林特問,史蒂夫則是看上去隨時都要爆笑出聲。

 

「他是我每天早上去的那間星巴克的咖啡師。很顯然他是對我有點意思,」彼得說完,整張臉紅得像顆番茄。

 

「對,上面都這樣寫了,你說得沒錯,」克林特平板地說著。

 

他快速地把隔熱杯套舉到巴奇眼前,好讓他能夠看清楚上頭的字。上頭的標語『警告!你的飲料很燙(Your beverage is hot)』中的幾個字被什麼人塗掉,並在一邊補上『你很辣(You’re hot)』。

 

「實在高招,」巴奇說,克林特翻白眼。他把杯套還給史蒂夫,後者則是將杯套裝回杯子上,沒有針對這個話題再說任何一個字。

 

「先生?」克林特望著史蒂夫說。

 

「下次你見到韋德時,替我向他說聲嗨,」史蒂夫對看上去已經沒那麼驚恐的彼得說道,而彼得在跟著克林特走出去時鬆了一口氣。

 

索爾通常不太對事情發表意見,但巴奇很確定他能聽到門後傳來的笑聲。史蒂夫微微一笑,再次低頭研讀文件。

 

接下來一整天,他幾乎沒什麼機會和巴奇說話,因為在咖啡事件發生沒多久後,山姆就風風火火地闖進辦公室裡,顯然是有非常緊急的事情要和史蒂夫商討。

 

雖說他們花上前幾分鐘的時間為了冰與火之歌的最後一集吵嘴(史蒂夫十分支持史塔克家族,山姆則是支持丹妮莉絲・塔格利安,並宣稱自己將會成為「龍的父親,史蒂夫,你真是好大的膽子,」兩人似乎無法決定自己是不是喜歡瓊・史諾,也無法在史諾跟羅伯誰比較帥的話題上達成共識。山姆說捲髮讓他更顯帥氣,但史蒂夫持反對意見。),但當討論一結束,接下來的議題就不是巴奇能理解的了,他真後悔剛才沒有在置物櫃那裡先把咖啡喝完。

 

「巴恩斯,你是史塔克家的人嗎?還是蘭尼斯特?你是哪一家的,」過一會兒,山姆將目光從史蒂夫的辦公桌上移開。「你要是答錯了,史蒂夫可是會炒了你的喔。」

 

「你可以不用回答,」史蒂夫說。「炒了你之前我會先炒了山姆。」

 

巴奇停頓一下,聳聳肩。「我想,我應該更像是提利爾家的人吧,」他回答。「而且羅伯比瓊帥多了。」

 

史蒂夫盯著他好一陣子,看上去是為巴奇的答案驚訝了好一把。

 

「你根本就沒幫上忙,」山姆揮揮手,也解除了眼前的奇異氣氛。「史塔克說他就是史塔克。聽起來滿合理的,我想。」

 

「跟名字有比較大的關係吧,」史蒂夫平板版地說。山姆翻白眼,兩人又再度將注意力放回一份文件上。

 

史蒂夫揉揉額頭,緩緩地吐氣。他的咖啡不久前喝完了,但卻沒把咖啡杯丟掉。山姆又待上一陣子,向史蒂夫保證「一切都會沒事的,真的。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這樣說難道會讓我比較安慰一點嗎?」史蒂夫問,山姆咧嘴笑。

 

「至少有一點吧,」山姆聳聳肩,出去前又說。「我明天再打給你。」

 

「好,最好,就繼續開空頭支票啊。快滾去約你的會吧,」史蒂夫說,山姆在走出門前對他敬禮。

 

史蒂夫開始替某些事情收尾,走出辦公室時,他和雪倫道晚安,巴奇則是跟著他去跑步。

 

慢跑時,兩人一如往常皆是緘默無語。當他們終於回到官邸,史蒂夫捋捋頭髮,巴奇則是陪著他走回門邊。

 

「我不知道你是冰與火之歌的忠實觀眾,」史蒂夫說,微微喘息。

 

「我不會說自己是粉絲,或是什麼的,」巴奇說。「我有空的時候就會看。」

 

「別這麼跟山姆說。他根本是為了那部影集而生,」史蒂夫說著轉開門把。「我們明天見,巴恩斯先生。」

 

「晚安,總統先生,」巴奇對他說,在離開前又看了他一眼。

 

-

 

「你在開玩笑嗎?鬥陣俱樂部是最棒的電影,手給我放下,」東尼站在橢圓辦公室裡,滿臉驚恐地瞪著史蒂夫。

 

史蒂夫聳聳肩並攤開手。「我覺得班傑明・巴頓那部比較好,抱歉了,東尼。」

 

「你該為你的爛品味感到羞恥,」東尼說完,轉身看向巴奇。「你跟他同一國的嗎?」

 

巴奇有些僵硬,這兩個人是在跟他要答案。「我沒看過班傑明那部,」他答道。史蒂夫嘆氣,被打敗似地放下雙手。「但我確實喜歡鬥陣俱樂部。」

 

「看來他的意見對這個話題來說並沒有參考價值,」史蒂夫說。

 

東尼弄了個鬼臉,「好。那我們問問山姆。但先回答我,羅傑斯。他在班傑明・巴頓那部電影裡有比他在鬥陣俱樂部裡帥嗎?」

 

「當然是班傑明・巴頓比較帥,這算什麼爛問題?」史蒂夫和他爭論。

 

「巴恩斯?」東尼又問巴奇。

 

巴奇嘆息,實在是對這個話題有些厭倦。「是的,我願意上布萊德・彼特。謝謝你問我。哪一部電影的他我都願意。」

 

這會兒該東尼翻白眼了,「你真是一點也沒幫上忙。」

 

史蒂夫又露出和上次討論冰與火之歌一樣的表情。巴奇等著他發話,但無論史蒂夫正在想什麼,似乎都沒接續下去的打算,他側頭繼續和東尼談話。

 

他又談起這週的另一場會議,東尼從善如流。巴奇待在原地不動,想著自己是不是又越界了。但他又想,要是真的有什麼情況,史蒂夫會直說的,絕不會像剛剛那樣緊盯著他看。巴奇可能想帶多了,他想,何況這也不是什麼不得了的大事。

 

巴奇再次看向他的辦公桌,史蒂夫先是凝望著他,接著才將視線轉向東尼。

 

-

 

幾週前,巴奇的公寓遭小偷了。

 

一天晚上,他下班後回家時發現家門大開,所有東西都被翻得亂七八糟。大樓外有警察,等到他終於有機會進門去找林肯時,他看到史考特站在走廊上。

 

「她在我這裡,」史考特說,巴奇幾乎是立刻就放下心中大石。「林肯。她在我家。」

 

「操,」巴奇鬆一口氣,「謝謝你。這是什麼時候—」。

 

「今天下午,他們說的。在這之前都沒什麼特別的動靜。這樓還有幾戶人家也遭小偷了,他們認為這是結夥犯案,」史考特回應。

 

巴奇甚至不知道一切該從何收拾起。他望著自己的公寓,幾名警察走向他。一行人向巴奇索要一些資料,告知他今晚沒什麼需要他協助的—但他得自行找個地方過夜。他拿出手機,輸入小娜的號碼。

 

「巴恩斯?你沒事吧?」她在鈴響三聲時接起電話。

 

「我—我家遭小偷了?我才剛下班,這裏一團糟,小娜,到處都是玻璃—」

 

「你想過來和我們一起住嗎?」她馬上問道,毫不遲疑。

 

巴奇站在他家的走廊上,喉嚨一陣發緊;他覺得赤裸無助,毫無防備。「對,如果你們願意的話。這樣就太好了,」他說,討厭聽見自己的聲音在發抖。

 

「我會準備好一切,好嗎?帶著林肯過來,我們都在這裡,」小娜說,安撫似的嗓音滿是熟悉的氣息。

 

「我很快就到,」巴奇說完掛上電話。他望著史考特,後者退開一步,林肯立即奔跑著撲進他的懷抱裡,他緊抱住林肯。「你有地方住嗎?」他問,看著不遠處的史考特。

 

「有,我女朋友很大方地讓我過去和她一起住,」史考特說。「她是個聖人。」

 

「聽起來是,」巴奇說著,仍是擁著林肯。

 

他收拾起一些東西。衣物,牙膏,試著不去看這個地方有多混亂;至少這樣還能稍微牽制住他心中的恐慌。他再次感謝史考特,接著帶著林肯上車,前往克林特和小娜的住處。

 

走向房子大門時,他依然還沒恢復鎮定。他的腦海裡有一張代辦事項,他得打很多電話,得買很多新的東西,這一切真他媽的費事。

 

「你還好嗎?」小娜在門口等他。

 

「大概吧,」巴奇說著,林肯慢悠悠地走進門。

 

「樓上的床我都鋪好了,」娜塔莎說道,抬手溫柔地抱抱他。「克林特在廚房裡給林肯放碗呢。」

 

「謝了,小娜,」巴奇說。

 

「我只是很高興你們兩個都平安無事,」她說著帶他上樓。林肯一刻也沒離開他身邊,等到他在床上坐下,她才立刻跳上去窩在他腿邊。

 

克林特過一會兒才走上樓來,他和小娜在房裡坐上一陣子—一起打算著明天早上該怎麼處理眼下的情況。當他終於能夠躺進床鋪裡時,巴奇甚至睡不著覺,他滿心恐懼地瞪著天花板,儘管小娜一次又一次地告訴他,一切都會沒事。

 

-

 

他想不到任何方法,於是翌日早晨,當他準備好要去上班時,巴奇帶上了林肯。

 

她不能單獨待在克林特和小娜家,她不是容易適應新環境的類型。等他下班回到家時,所有東西都會被她拆了。他也不能把她放在史考特那裡,因為史考特並不是真的喜歡狗,而且他現在暫時住在他女朋友家裡。他只剩下一個選擇,那就是帶著她一起去上班。他捨不得整天把她寄放在狗場,她絕對不會喜歡的。

 

通過安檢時,許多目光在他身上多停了一會兒,當索爾看見她時,他停下動作瞪大眼睛。「巴恩斯先生,你這是在—」

 

「我可不可以,跟你說幾句話?一下就好?」巴奇問,手裡抓著林肯的狗繩。

 

索爾帶著他到其他房間裡關上門。「這可不是帶孩子參觀工作日,」他說,直直地盯著林肯。

 

「我知道,我很抱歉,但是—」巴奇停下,思考著該怎麼措辭。「我沒有地方可以讓她待—」

 

索爾露出一個不忍的表情,幾乎是勉為其難。「我很抱歉,但我不認為她可以待在這裡,巴恩斯,」他說得很慢。

 

「我保證她不會惹麻煩的—」

 

巴奇的話被打斷,有人推開辦公室的門。他和索爾皆在回身時瞧見史蒂夫,而後者正困惑地盯著他們。

 

「一切都沒事吧?」史蒂夫問,目光在他們之間游移。

 

「我們只是在討論一點事情,不會太久的—」索爾繼續說著,卻在史蒂夫看見林肯時停下。

 

「這是誰呀?」他問。

 

巴奇吞吞口水,「這是我的狗,林肯。」

 

史蒂夫往前一步走向她,巴奇不曉得該怎麼解讀他走近時的神情。他微微停頓,望向巴奇並問道,「我可以嗎?」

 

巴奇點點頭,基於某種不可能降臨在他身上的奇蹟,史蒂夫似乎一點也不為巴奇把狗狗帶來這破白宮的事實感到不悅。眼前的情況是他跪下來,溫柔地拍拍她。林肯馬上舔起他的臉,因為她就是個討厭的舔人怪—史蒂夫大笑了起來,這讓巴奇頗為驚訝。

 

「冷靜點,女孩,老天啊,」巴奇說著,輕扯她的狗鍊。「她只是—很容易興奮,有時候,抱歉。但她沒有惡意。」

 

史蒂夫一點也不介意,只是繼續摸她。「你從來沒告訴過我你有養狗,巴恩斯先生,」他說。

 

「沒什麼機會可以聊到她,」巴奇說。索爾很安靜,看起來仍是對眼前的情況感到微微憂心;但望著史蒂夫和林肯如此親密的模樣,似乎也不特別感到意外。

 

「要是我早點知道的話,我絕對不會把你留到那麼晚的,」史蒂夫說,當林肯舔上他的掌心時,他笑得更開心了。

 

索爾再次露出那個為難的表情。巴奇開始說,「我的公寓遭小偷了,我又沒有地方能讓她待著,所以我就—把她帶來這裡了。我也可以把她帶去狗場,我不希望這會是個問題—」

 

「完全不是問題,」史蒂夫溫柔地打斷巴奇,「她可以待在我的官邸。那裡既寬敞又舒服。她不會打擾到任何人的。」

 

「先生?」索爾問。史蒂夫忽視他,專注地給林肯的耳朵撓癢癢。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巴奇問,望著林肯黏在史蒂夫身邊的模樣。她從來沒有那麼快就喜歡上什麼人,巴奇想。即便是他第一次見到她時,她也沒有這麼快就接受他。

 

「沒問題,」史蒂夫說著,完全沒注意到他剛熨好的西裝上全是狗毛。「一切都沒事吧?你的公寓?」

 

巴奇點頭。「我想沒事。我還需要再打幾通電話,但會沒事的。」

 

「好,但如果你需要什麼的話—我們隨時都能幫忙,」史蒂夫承諾道,「她吃過了嗎?」

 

「吃過一點早餐。我沒什麼時間可以處理,」巴奇說。

 

「索爾,你能不能請彼得去買一些狗飼料還有點心?她可能還需要一個喝水的碗和放食物的盤子,」史蒂夫說道,索爾站在一邊,神色還是有些震驚。

 

「謝謝您,先生,」巴奇說,林肯在狗繩允許的範圍內緊跟著史蒂夫。

 

「沒事的,巴恩斯,」史蒂夫真誠地對他說。「我們會在十點的會議開始前把她安頓好的。」

 

索爾已經放棄進行任何形式的討論,他掏出手機轉身走出門。

 

-

 

「巴恩斯先生。能跟你說會兒話嗎?」史蒂夫在準備去慢跑前問道。

 

巴奇停下腳步,在史蒂夫點頭示意後前去帶上門。他耐心等候,望著男人拿起掛在椅背上的毛衣。

 

「你今晚有地方睡嗎?」史蒂夫問。

 

巴奇深呼吸,不確定該怎麼回答。「小娜和克林特說我可以住在他們家,多久都可以。」

 

大約有三十秒的時間,史蒂夫就這麼一語不發地靠在辦公桌邊。他已經換上慢跑的服裝,一隻手拿著水壺,問道,「你可以住在這裡,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照算加班薪資給你,這邊也離工作地點更近一些。」

 

巴奇無可反駁。「我不知道,先生—」

 

「這不是問題,如果你是在擔心這個。再說了,林肯也會有更多機會能見到你,」史蒂夫補充。

 

他完全不曉得這個想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但史蒂夫似乎正在極力說服他,無論是基於什麼理由。等巴奇察覺到的時候,他已經半推半就的答應下這件事,而那個傍晚,當他告訴小娜這件事情時,小娜覺得他簡直是他媽的瘋的可以。好吧,他並不怪她。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巴奇借住在克林特和娜塔莎的家,他躺在其中一間客房裡,覺得自己和周遭的一切格格不入。但這只是暫時的,巴奇提醒自己;又不是說他得要修改戶籍地址。就只是,暫時的而已。直到他把事情都整理好,找到新的落腳處。

 

儘管如此,當巴奇在和史蒂夫結束慢跑,一同走進那扇門時,感覺仍是有些怪異,這裡不是他的公寓,也不是克林特或是小娜家。林肯已經在那裡等候他們多時,兩人還沒完全踏進門,她就已經高興地迎上前來。

 

他發現史蒂夫回到家後會有些必做的例行公事。他會在結束慢跑後去沖澡,然後給自已泡杯茶,花上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處理國務。偶爾,他會看看電視節目—冰與火之歌,無間警探,最讓他意外的是實習醫生。

 

他並不怎麼欣賞巴奇對絕命毒師和越獄風雲情有獨鍾,但巴奇總是忽略他的意見。

 

現在的情形就像他無時無刻都在繞著史蒂夫打轉,他以一種十分突然的方式發現到,就如索爾先前說的,史蒂夫確實是個再真實不過的平凡人。他會在茶裡加上兩份牛奶還有一顆糖,也會在說了要上床睡覺後卻還是拖拖拉拉個半天。

 

「先生?」巴奇關掉電視,看見廚房裡的燈仍然亮著。

 

史蒂夫從筆記型電腦裡抬起頭來,眼睛因為睡眠不足而有些浮腫。他穿著一件破舊的大學套頭衫,上頭的普林斯頓幾個字已經有些褪色,身子輕靠在椅子裡。「你可以叫我史蒂夫,沒關係的,」他微笑道。

 

巴奇稍稍停頓,林肯蜷縮著四肢,待在史蒂夫的桌邊。「時間不早了,您也該休息了,」好一陣子,他才說道。

 

「不幸的是,對我而言,這個國家從來不歇息,」史蒂夫說著抬手揉揉臉。「不過還是謝謝你的關心。」

 

「好的,好吧。那麼,晚安了,」巴奇說完,看了林肯最後一眼。但她一動也不動,看來是更想要待在這裡。

 

「晚安,」史蒂夫在他之後說道。

 

巴奇躺進床裡,沈默地盯著天花板。他已經在這裡住了將近兩個星期,他不確定自己對此有何感想,現在的他隨時都在史蒂夫身邊—總是待在白宮裡。更別提林肯現在已經找到新歡了,他不是在怪她,但還是得提一下。

 

他一直沒睡著。直至聽見史蒂夫踩著腳步走進臥室,房門被關上時,時間已經將近凌晨三點。

 

-





翻譯君:

我愛彼得。XDDDD  然後感謝  @rainash 太太催更 <3

评论(3)
热度(31)

© Joyce嚶嚶 ლ(╹ε╹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