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的不靠譜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abbabccd05/pseuds/abbabccd05

【未授翻】【盾冬】白宮緋聞(第一章之七)

白宮緋聞

you can never publish my love


大意:

「我不想抓著你說個沒完,」史蒂夫說,「但是,巴恩斯先生?」

 

巴奇在門前轉過身,一隻手仍然停留在門把上。「是的,先生?」

 

「你知道你也能問我一些問題的,對吧。」史蒂夫的聲音更顯沈靜,他在廚房裡望著巴奇。「只要不是發射核武的密碼就行。」

 

巴奇能看見史蒂夫神情中的柔軟,他不確定其他人會怎麼解讀這個表情。「我會銘記在心的,」他說道,全心全意。

 

或者,也可以說,這是一個關於史蒂夫・羅傑斯是美國總統,而詹姆士・布坎南・「巴奇」・巴恩斯是他的貼身保鑣的AU故事。



第一章之七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傍晚,史蒂夫正無所事事地坐在辦公桌前。若是問巴奇的話,他會說史蒂夫應該是在打瞌睡,而雪倫今早留在他桌上的那堆文件仍是維持原封不動。

 

「他還醒著嗎?」索爾問。

 

「快睡著了,」巴奇說道,索爾發出竊笑。

 

東尼前去出席某場活動,山姆則忙著和他的新女朋友克萊爾約會,這導致史蒂夫在整天沒人搗亂的情況下只好一個人在辦公桌後昏昏欲睡。他尚有一堆文件要簽署,但顯然他拒絕執行,而巴奇對總統的一天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並不具有話語權。

 

彼得幾週前給他的那個咖啡杯還留在桌上,裏頭現在裝著幾枝筆。根據克林克的說法,他近來時常和韋德傳訊息,他誠心希望這段感情不會長久,因為顯然克林特絕對不會允許他有機會到白宮來。

 

而對於彼得交男朋友的事情,娜塔莎只覺得十分可愛。然而克林特卻毫無同感。

 

木門上傳來敲門聲,汪達在片刻後進入辦公室。她對史蒂夫做了個怪表情,快速走近他的辦公桌。「你看起來可以再更不務正業一點嗎?」問完,她迅速地拿起他的領帶,這件事情現在之於她已是家常便飯。「你的訪客再幾分鐘就要到了,然後你看起來還像一坨垃圾,史蒂夫,我說真的。」

 

「你想替我接待他們嗎?我很確定他們不會介意的,」史蒂夫說。汪達翻白眼,顯然不怎麼喜歡史蒂夫今天的態度。

 

「我很確定他們絕對會很介意的,事實上,」汪達簡短地告訴他,而和這部分有關的討論立刻宣告結束。

 

「我有很多東西要簽,」史蒂夫說,指著辦公桌的一角。

 

「這六小時以來那堆東西你碰都沒碰一下,你現在會處理才有鬼,」汪達說著,將西裝外套遞給他。「快點,現在。起來,動作快。」

 

史蒂夫嘆著氣起身,因為他知道要是不照著做,汪達恐怕會親自動手逼他就範。她在訪客抵達前俐落地替他打上領帶、穿好西裝,索爾接著推開門,讓他知道該是時候啟程。

 

「謝了,」史蒂夫說道,汪達對他微微笑。

 

「快用你的魅力迷倒眾生,讓他們都忘了穿上褲子,」汪達回應,很快地吻在他的臉頰上。

 

「我想那可能會違反我們的某些服裝規定,」史蒂夫說,汪達捏捏他的手臂,眾人接著動身前往會場。

 

他在門口和幾名賓客打招呼,臉上掛著過度愉悅的微笑,並一一親切地和他們合影。索爾站在巴奇身邊,他沈默地望著史蒂夫,接著搖搖頭。

 

「你應該帶他去的,」索爾說。

 

「先生?」巴奇有些疑惑。

 

「帶他去看看你的狗,或是每次他開始覺得煩躁的時候你們兩個會一起做的事,」

 

巴奇挑眉,索爾聳肩。「我們什麼事也沒做,」巴奇反駁,但他實在對說謊不怎麼在行。

 

「我待在這裡的時間已經久到可以清楚分辨史蒂夫是在敷衍了事,還是真的在專心辦公,」索爾說。「何況,大半時候你們身上都粘著狗毛。」

 

巴奇無話可說。於是當史蒂夫的會面終於接近尾聲,並且以他隨時都在崩潰邊緣的狀態告終時,他馬上跟著巴奇回到宅邸。林肯一看見他們便叫了起來,她大聲地發出哀嚎,直到史蒂夫上前去拍拍她。

 

「有夠諂媚,」巴奇說。

 

史蒂夫望向巴奇,一邊將林肯放出狗圈。「你聽起來有點忌妒喔,巴恩斯先生,」史蒂夫說出觀察結果。

 

「我才沒有,」巴奇皺眉。

 

「你聽起來確實有那麼一點,」索爾同意道。

 

因為史蒂夫十分善於言辭,也因為巴奇很清楚他整個上午一事無成,於是這一天剩下的時間,史蒂夫得以帶著林肯跟著他回到橢圓辦公室。索爾對此再也不感到驚訝,只在看見他們時擺擺手,史蒂夫輕快地走進門。

 

接下來的時間顯得有些緩慢,當史蒂夫的工作終於宣告結束時,林肯早已在辦公桌下睡得香甜。他簽署了雪倫要求他處理的大半文件,考慮到這麼多公務都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的,這樣的成果著實令人驚艷。他向雪倫道晚安,並保證明天會完成剩下的工作,她的表情看上去對他的話並不怎麼信服,但也沒有多做評論。

 

-

 

「你會做飯嗎,巴恩斯?」

 

傍晚,巴奇在遛完林肯一會兒後回到屋裏。他看見史蒂夫站在廚房裡,面前放著的是一鍋像燉菜的東西。

 

「可以的話,我還是不煮的好,」巴奇說著解開林肯的狗繩。她立刻奔向史蒂夫。「叛徒,」他輕聲咕噥,脫下外套掛在牆上。

 

「我在嘗試一道新的燉肉食譜,」史蒂夫說,手裡放上一片肉讓林肯嚐嚐。

 

「聞起來很香,」巴奇說。

 

史蒂夫點點頭,又聳聳肩。「散步怎麼樣?」他邊問邊切紅蘿蔔。

 

儘管巴奇已經在這裡住上一個星期之久,這一切仍然透露著怪異,跟史蒂夫以這種方式相處仍然很不自在。除去保鑣這層關係,拿掉時刻監控著一切的耳機。就只有他一個人,就現在這副模樣,穿著一件襯衫和牛仔褲。

 

「還可以,」他說。

 

史蒂夫點頭,又往鍋裡加進一些東西。「索爾和山姆明天要過來,克林特大概也會來,」好一陣子,他說道。

 

巴奇稍停片刻,轉頭望向他。「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們有時候會一起聚一聚,喝點啤酒,」史蒂夫解釋。

 

「在這裏?」巴奇問。

 

「是的,就在這裡。我們只是想,你也許會想加入,」史蒂夫說。

 

「我—好啊,我猜。我明天應該沒什麼事吧,我想,」他說。

 

「我會讓他們知道你也會一起來,」史蒂夫說著微微停整重心。

 

巴奇回到房間,關上身後的門。他傳訊息給小娜問她明天會不會來喝酒,接著將手機丟到床上。他能夠聽見史蒂夫在廚房裡走動,背景播放著巴奇沒聽過的音樂。

 

小娜傳訊息過來,幹嘛啊,你真的要去嗎?

 

我說不好。我該去嗎?巴奇問。

 

你知道你可以去的。我們又不會圍在火堆邊唱歌,這不是什麼限定會員的小聚會,巴恩斯。

 

可是很怪。

 

什麼很怪,喝酒嗎?我看過你喝酒。還滿多次的,要是我的記憶沒出錯的話。

 

跟他一起喝酒很怪。

 

史蒂夫嗎?

 

………….對。

 

基督喔,巴恩斯,我很確定史蒂夫不會只因為你和他一起喝啤酒就把你炒掉的。是他邀請你的,不是嗎?

 

對。但我不曉得我是不是該去。

 

如果你真的醉了,然後又開始像上次一樣開始脫衣服,我會阻止你的。

 

你沒有打算要放過我,對吧?

 

只要我活著就沒門。小娜回覆,後頭還加上一個笑得詭異的表情符號。就去吧,好不好。說不定你還能從中找到一點樂趣呢。

 

好吧,我會去。

 

這樣就對了。明晚見。還有拜託你,看在老天的份上,至少表現得興奮一點。

 

他不懂自己為什麼會因為要跟同事一起喝幾杯感到那麼憂心,可是他真的很不安。也許是因為巴奇還無法想像這個晚間聚會會是什麼樣子,但更大部分的原因,也是他尚不願意誠實面對的原因,卻是史蒂夫。

 

正要沖澡時,史蒂夫敲敲他的房門,告知他在廚房桌上留了一些燉菜。巴奇向他道謝,接著踏進淋浴間打開熱水。所以,他真的要和史蒂夫一起喝酒。加上索爾跟山姆,可能還有克林特和娜塔莎。會沒事的,巴奇在洗頭時說服自己。絕對沒有什麼值得他擔心的。

 

他今天比平常待得要更久一些,擦乾身體時,他注意到溫熱的霧氣為鏡子罩上一層面紗。等到巴奇走進廚房時,史蒂夫早已不見蹤影,他坐進沙發並將碗放在大腿上,林肯立刻來到他身邊窩著。

 

很好吃。他想著一會兒一定要告訴史蒂夫,林肯的頭枕在他的腿上,他則是專心收看某一集越獄風雲。

 

他將碗用水沖洗過後才放進洗碗機裡。林肯跟著他回房,因為史蒂夫不知所蹤,顯然他現在成為了史蒂夫的備胎。

 

他才推開房門,林肯便立刻跳上床鋪,這時走廊上卻傳來些微聲響。巴奇向外望去,卻看見只在腰間圍著一條浴巾的史蒂夫,他拿著手機貼在耳邊,正在和什麼人通話。

 

巴奇小聲地咒罵幾聲,轉身準備溜回房裡,但已經太遲;史蒂夫看見他了。沒一會兒,他掛上電話,但巴奇說不出話—僅是靜靜地看著他。

 

「晚安,巴恩斯先生,」史蒂夫說,巴奇差點就要做出一些蠢事,像是自焚之類的。

 

 

當他再度回到房裡時,林肯正坐在床上,一雙眼睛直勾勾地盯著他。「我知道啦,」巴奇一邊抱怨一邊在她身邊躺下。她依偎著他發出叫聲,他笑了起來,輕輕拍拍她的頭。「我知道,好嗎?我都知道。」

 

至少他們兩人都清楚知道這次他是真真正正地搞砸了。

 

-

 

後來巴奇才知道,史蒂夫每個月都會盡量空出時間舉辦一次這樣的聚會,那天回到宅邸時,他發現他正在做菜。巴奇並不意外,只在廚房裡看到琳琅滿目的食物,冰箱裡塞著符合每個人喜好的飲料。

 

索爾告訴他史蒂夫這麼做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他會遣散廚房的工作人員,這麼一來就能親自下廚,而一切都會在所有人到達時準備就緒。巴奇拿起一片麵包吃了起來。林肯從客廳走過來,抬起頭來望著他,巴奇從另一個盤子上拿起一塊肉給她,他受不了她使出撒嬌攻擊。

 

「乖女孩,」他對她說完,聽見史蒂夫從隔壁房間傳來咒罵聲。

 

「一切都沒事吧?」巴奇問。史蒂夫回頭看向他。

 

「沒事,只是—有點辣椒小危機,」史蒂夫說。他看起來容光煥發,穿著一件深色牛仔褲和一件緊的要命的灰色上衣,再搭配上一件法蘭絨襯衫;巴奇盡量不要看得太明顯。「你今天怎麼樣?」

 

眼前的人頭髮有點亂,下巴還佈滿青色的鬍渣,巴奇知道自己現在絕對是看得目不轉睛。他盯著史蒂夫擦去灑出來的番茄醬汁,總的來說整間廚房仍是完好無缺,至少還有這麼件好事,巴奇心不在焉地想著。

 

「挺好的。一切如常,」巴奇說。「你需要幫忙嗎?」

 

史蒂夫搖搖頭。「不,不用,我可以。大夥們應該很快就到了,」他說,巴奇不認為這是個適合和他爭辯的好時機。「我不知道你都喝些什麼,所以我什麼東西都買了一點。」

 

「我看出來了,」巴奇說著打開冰箱。

 

史蒂夫笑起來,做了個鬼臉。「別喝那瓶草莓白酒。那是山姆的。」

 

巴奇哼哼一聲,「噢,我的天。」

 

「怎麼,男人不能喜歡喝草莓白酒嗎?」史蒂夫問著,同時將一條像是麵包的東西放進烤箱。

 

「山姆愛喝什麼就喝什麼,」巴奇說。

 

「很官方的答案,」史蒂夫挑眉對他說道。林肯再一次地又在史蒂夫腳邊趴下,此時正愉快地嚼著玩具。

 

巴奇沒多久就被趕出廚房,他又隨手拿起一片麵包,低頭查看手機。根據克林特傳來的訊息,娜塔莎和他正在路上,雖然他很懷疑他們能準時。但要是他們沒遲到的話才是違反常理。

 

他從冰箱裡拿出一瓶酒,看上去就是普通的啤酒,他不在意品牌。他緊張得有些詭異,好像他參加的是什麼備有各種起司和名酒的奢華派對。

 

時間臨近八點時,索爾敲響大門,巴奇前去迎接他,看見他手裡提著夠整個軍隊吃的冰淇淋。索爾穿著一件運動衫,他輕拍巴奇的手臂,同時抬手將頭髮往後梳,當聽見史蒂夫喊他時,他開心地笑了起來。

 

巴奇有點驚訝索爾寬闊的肩膀竟然能穿過廊門,走進廚房時,他看見兩人都低頭盯著索爾的手機。過一下子,索爾也將手機遞到巴奇面前,那是一張珍和蘿希的合照,照片裡的她們都對著鏡頭笑得燦爛。

 

「她真美,」巴奇說,索爾微笑起來。

 

他開始說起某天試著要哄蘿希睡午覺的故事,這時門鈴再度響起。一會兒山姆走進門,手裏拿著一大袋看起來像薯片的東西。

 

史蒂夫和一干人在客廳談天,克林特和娜塔莎終於出現。山姆打開電視,倒了一杯酒,手裡端著一盤食物。

 

「你們要是邊看邊聊天,我對老天發誓—」

 

「冷靜點,威爾森,」娜塔莎說。山姆對她比中指,克林特站在門邊翻了個白眼。

 

「要是瓊又掛了,至少我們知道他還能再復活一次,」克林特補充。山姆同樣送他一根中指。

 

史蒂夫只是大笑,接著來到巴奇身邊坐下。巴奇忽略娜塔莎朝他投來的眼神,也坐到史蒂夫旁邊。

 

他微笑著給她一個擁抱,「我很想你。你現在再也不來白宮了?」

 

「不,只是再也不見你而已,」娜塔莎打趣道,史蒂夫又笑了起來。

 

「但我聽說巴恩斯把你照顧得很好,」娜塔莎說,傾身向前看看巴奇。

 

「他確實是,」史蒂夫同意。克林特坐在娜塔莎身邊竊笑。

 

「要開始了,」山姆說著,一點也不收斂的指著娜塔莎和史蒂夫。

 

「如果要在這裡跟山姆一起看完整集,我需要一點酒精,」娜塔莎說著起身走進廚房。

 

那張沙發不大,於是巴奇可以理解為何史蒂夫要靠得那麼近,但他還是覺得有些尷尬。他聞起來很好,巴奇發現自己正望著他。

 

「有人可以告訴我一下這季發生什麼事嗎?」索爾問,「我每次看這個都會睡著。」

 

山姆斜睨著他。「我覺得受到冒犯了,」他說。

 

索爾翻白眼。克林特開始幫他補上這季的劇情走向,巴奇覺得有人輕輕推他。

 

「你知道這一季的劇情嗎?」史蒂夫問。

 

「大概知道,我猜吧。瓊死而復生,還是什麼的?」巴奇說。

 

史蒂夫點頭,「差不多就是這樣。」

 

等娜塔莎拿著飲料回來後,一群人全都在沙發上就定位,山姆特別要求所有人發誓會保持安靜。克林特說這是他聽過最蠢的事,沒人出聲反對,山姆威脅要把所有人趕出去,並道「這是上帝的旨意,你們這些野人。」,這麼一來他就能平靜而虔誠地收看節目。

 

誠實地說,巴奇對這件事一點也不感興趣。索爾幾乎要開始打起瞌睡,克林特和娜塔莎小聲地對著彼此耳語,山姆正在對所有人呲牙裂嘴,而史蒂夫還坐在他身旁。巴奇手裡拿著第二瓶啤酒,林肯則是蜷縮在他腳邊。

 

伴隨著幾個小小的突發事件,他們順利看完一整集,此事堪稱奇蹟,山姆看來似乎頗是愉快。巴奇完全沒頭緒自己剛才到底看了什麼鬼,眾人接下來移動到桌邊去玩牌。巴奇打開第三瓶啤酒,輕啜一口;他想念啤酒入口時短暫停留在胸口那股暖意,自從回來後他就沒怎麼喝過酒。但既然他現在在這裡,親近的朋友們也都在,那麼也許是個喝酒的好時機。

 

酒精使他感到有些暈眩,於是當山姆提出他們需要更多紙巾和杯子時,娜塔莎翻了個白眼讓他自己去拿。

 

「我去拿吧,」巴奇說道,但史蒂夫已經搶先起身。

 

「我們—一起去拿好了,」史蒂夫說,兩人走進廚房。

 

巴奇不清楚史蒂夫的酒量怎麼樣,但他猜想他現在也醉的和他不相上下,考慮到他的臉頰也紅撲撲的。

 

他自告奮勇要幫忙,卻在這時發現自己對東西的擺放位置毫無概念。史蒂夫也發現他的窘境,他指著水槽上的碗櫥。「那裡有一些杯子,我去拿紙巾,」史蒂夫說。

 

巴奇點點頭,按照史蒂夫的指示動作,他手裡抱著一堆杯子,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聽見山姆在隔壁放聲大笑,還有索爾洪亮的笑聲穿插在其中。

 

他還聽見史蒂夫叫他的名字,但當巴奇感覺到史蒂夫碰觸到他的手臂時,他卻嚇了一大跳。其中一個杯子從他手中滑落,玻璃碎片散落在廚房的地板。

 

「該死,我很抱歉—」巴奇說,但史蒂夫只是搖搖頭。

 

「客廳的櫃子裡有掃把,我去拿,」史蒂夫說,他彎進走廊來到另一個房間。

 

巴奇蹲下身子,撿起其中幾片較大的玻璃碎片。他聽到史蒂夫告訴所有人一切都沒事,他們能夠處理。一會兒,他起身將碎片丟進垃圾桶。轉過身時,發現史蒂夫站在他身後—此時近在眼前。

 

兩人面對面站著,距離靠得很近;巴奇很確定史蒂夫可以聽見他的心跳聲,他的心臟基本上就是在怦怦跳著企圖撞破他的胸口。他艱難地深吸一口氣,他們的鼻息幾乎碰在一塊兒,巴奇發誓,他能感覺到史蒂夫的手指輕輕刷過他的手腕—

 

「你們兩個他媽在裡面幹麻?」索爾的聲音從飯廳裡傳來,兩人立刻退開,像是被什麼人撞見了那般。

 

「操,」巴奇深呼吸,腦中滿是方才史蒂夫的嘴唇離他的有多近。

 

娜塔莎瞅他一眼,但巴奇不予理會,逕自坐到克林特身邊。他逼迫自己盯著桌面,又打開另外一瓶啤酒好讓自己冷靜下來。終於,當山姆輸掉每一場牌局後,他宣告該是時候播放下一部電影,因為他已經窮的無法再來一輪。

 

「我真想念和你一起玩牌的日子,」走回客廳時,索爾抬起一隻手臂環住山姆說道。「我都快忘了你每次都會給我那麼多錢。」

 

山姆翻白眼,索爾再次大笑,所有人都找到位子坐下。索爾和山姆分別坐在兩張木椅裡,娜塔莎和克林特選擇一張雙人椅,巴奇和史蒂夫只能同坐一張沙發。當史蒂夫在他身邊坐下時,巴奇穩住自己,緩慢地深呼吸。

 

巴奇將一隻手放在沙發扶手上,輕輕捏著一角,希望沒有人會注意到他略微發白的指節。史蒂夫就坐在他旁邊,他身上散發著溫熱的氣息,巴奇只能抿緊雙唇,試著撫平心中的緊張。

 

他完全無心於觀賞電影,當索爾開始發問時,山姆朝他丟去一個空的啤酒罐。克林特嗤笑一聲,娜塔莎仍是一語不發地靠在他身邊。林肯在電視邊專屬她的小床裡睡覺,巴奇只覺得自己還沒預備好要和史蒂夫靠得這麼近。

 

有時在電影播放的期間,史蒂夫會不小心打瞌睡,在巴奇能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前,前者的頭早已經靠在他肩上。巴奇一點也不想吵醒他,就這麼放任自己享受史蒂夫倚靠著他的感覺。他還是不能相信史蒂夫的體溫有多溫暖,他長長的睫毛輕輕撩過他的臉頰,巴奇得克制自己不要盯著看。

 

巴奇抬眼看著電視,試圖裝作專心,卻發現娜塔莎又在望著他。他搖搖頭,示意她一同看電影,但他知道她一會兒一定會想和他談談。

 

當電影進入尾聲時,巴奇緩慢地挪動身子,溫柔地讓史蒂夫醒來。他眨眨眼睛清醒過來,捂著嘴巴打呵欠,當他發現自己方才靠在巴奇身上睡著時,他的臉頰泛起一陣紅暈。

 

「抱歉,」史蒂夫道歉,抬起一手捋捋頭髮。

 

「沒關係,」巴奇說,史蒂夫微微一笑。

 

山姆和索爾向大家道別,娜塔莎和克林特清理著桌子,隨手丟掉幾著空啤酒罐,史蒂夫要他們回家去。他們最終還是捱不過照做了,克林特再一次揮揮手。娜塔莎示意巴奇跟她到走廊上,巴奇跟上前,因為他十分清楚違背娜塔莎的要求毫無意義。

 

在做出任何警告之前,她盯著他好一陣子,「當心點,你聽懂我的話了嗎?」

 

巴奇眨眨眼,等待她繼續說。當她保持沈默時,他問,「你在說什麼?」

 

「你這個白癡,」小娜對他說,她搖搖頭,一頭鮮豔的紅髮在他眼前晃了晃。「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巴奇稍微回過身,望著門後正在收拾盤子的史蒂夫。他的法蘭絨襯衫早已經脫下,頭髮因為剛才壓在巴奇肩上有些凌亂,餐桌上方一盞燈發出淺淺的黃光,站在光暈之下,他的臉頰仍然顯得紅潤。

 

「晚安,小娜,」巴奇說。

 

她飛快地在他的臉頰上印下輕吻,接著走向在長廊盡頭等待的克林特,兩人在離開前再次揮手。巴奇等了一會兒,在心裡倒數完十秒後才走回屋裡。林肯跟在史蒂夫身後悠轉,巴奇看到他從盤子裡拿出剩下的食物給她,接著才把空盤放進水槽。

 

「小娜還好嗎?」史蒂夫問,他靠在水槽邊用毛巾擦手。

 

「沒事,」巴奇說著清清喉嚨。「你也知道她的。總是擔心很多。」

 

史蒂夫理解地點頭,一陣沈默在兩人之間發酵。巴奇不確定該怎麼做,只感覺得到史蒂夫的目光緊跟著他。

 

「我該—去睡了,」巴奇說,「我可能比想像中的更醉一些。」

 

史蒂夫的神情近乎失望,但巴奇不確信自己的解讀是否正確,他的嘴角微微下垂。「不,你是對的。時候不早了,」他說著放下毛巾。

 

「明天見了,」巴奇在走廊上停住腳步。

 

「晚安,巴恩斯先生,」史蒂夫說,巴奇轉身回房。

 

-

 

 

翻譯君最近很忙QQ越翻越慢.....

评论(5)
热度(28)

© Joyce嚶嚶 ლ(╹ε╹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