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的不靠譜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abbabccd05/pseuds/abbabccd05

【授翻】【冬盾】我(可能)不會愛你(全文第一部份)

翻譯君:這次要了授權而且沒有站錯cp,就是冬盾沒錯,and I have a thing for Harry Potter(。這篇文對我來說比較不好翻,跟以往遇過的文風不一樣,讀得懂意思但變成中文就是很奇怪(這篇文要被我毀掉了症候群間歇發作),拖拖拉拉半年還沒弄完。這次還是翻多少發多少,要是有順利翻完再放回ao3。


—正文開始—


我(可能)不會愛你

(Maybe) It Might Be Love


大意:

自從升上四年級後,巴奇・巴恩斯每天都要不厭其煩地約史蒂夫・羅傑斯出去。史蒂夫總是拒絕,這還用說嗎—他知道這絕對是個玩笑。不然巴奇・巴恩斯怎麼可能會想要跟他約會?

然而巴奇一次比一次更荒腔走板的用心良苦,卻讓史蒂夫越來越難拒他於心門之外。


全文第一部份


「嘿,羅傑斯!」

 

「什麼事?」

 

「跟我約會吧。」

 

「不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從升上四年級後,事情就一直是這個樣子—巴奇・巴恩斯約他出去,然後史蒂夫・羅傑斯拒絕,這個情況現在已經演變成天天都要上演一次的例行公事,周遭的人對此早已見怪不怪,於是也都選擇草草忽略。並不是史蒂夫不願意答應,畢竟他確實對巴奇有意思。他注意到自己對他有某種程度的感覺,但卻決定不要承認,並將巴奇所做的一切都看作是他在和別人打賭能不能成功把史蒂夫約出去。的確,他有點喜歡巴奇,但這傢伙就是個混蛋;一個傲慢又討人厭,認為自己縱橫情場、無妞不把的爛人

 

巴奇・巴恩斯,葛來芬多魁地奇球隊的明星搜捕手兼隊長,在變形學、黑魔法防禦學還有占星學的成績都是班上第一名,幾乎所有人都對他崇拜不已。他是霍格華茲的風雲人物。最起碼對整個六年級來說是如此沒錯。而過去這兩年來,他每天都要約史蒂夫出去一次。史蒂夫耶

 

瘦巴巴的史蒂夫,那個只知道怎麼挨揍的男孩。

 

好吧,嚴格說來這個說法並不完全正確,因為他在符咒學的成績僅次於雪倫是班上的第二名,而奇獸飼育學是第一名,但這些仍然沒什麼幫助。他是個一點也不吸引人的臭屁鬼,而所有人都認為他有某種被虐傾向。也不是說巴奇是真的喜歡他。

 

第一次的邀約發生在霍格華茲特快車上,那是暑假結束後的第一天,巴奇在某輛列車的走廊盡頭大喊著,而無辜的史蒂夫不過就是在尋找空的車廂罷了。他的臉頰紅的要滴出血來,立刻在心中為眼前的情況找出合理的解釋,巴奇基於某種原因察覺到了他那才剛萌生不久的小小迷戀,而他選擇戳破這件事情來捉弄他。這沒道理啊,巴奇怎麼可能毫無預警地隨機約他出去,因為兩人除了身在同一個學院之外,於霍格華茲就讀的這些年間他們從來沒有真正說上幾句話。再明顯不過的結論就是,這是個惡作劇,或是他們在打賭,或是其他類似的東西。或許是克林特或是娜塔莎發現了史蒂夫的心意,然後又把這件事告訴巴奇。一定就是這樣沒錯。

 

然而,他卻樂此不疲地繼續約他出去。

 

而眼下的情況也不是史蒂夫想躲就能躲得了的,他們住在同一間寢室,看在梅林的份上啊。

 

過了一陣子,大約幾個月後,史蒂夫突然意識到或許巴奇就是很混蛋而已,他沒那麼殘忍,這種無聊的把戲他大概再過不久就覺得膩了。於是史蒂夫又恢復一片平靜,巴奇知道他真正的心意,但他心中對於巴奇到底為何再三邀約他確實存有疑慮。在和山姆談過幾次後,他將範圍縮小到挑戰這兩個字,也就是說巴奇先前,好吧,現在,熱衷的是被挑戰的感覺。每次只要史蒂夫拒絕他的邀約,巴奇就會更想繼續挑戰。要是史蒂夫真的答應了,他就會帶他出去約會一次,也許他會親親他或是摸摸他,然後從此對他不再懷有任何興趣。某部分的他並不希望會有這樣的一天的到來,而史蒂夫痛恨這樣的自己。

 

所有人都知道,實情不過就是巴奇想要在他那長長的床伴名單中添上一個『魯蛇』的類別,事後再去跟他的朋友們吹噓誇耀一番。

 

史蒂夫在那個分類裡顯然是佼佼者,而這只會讓巴奇對這場你追我跑的戲碼更加上心而已。

 

誠然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巴奇在二年級後有跟任何人交往過,而當時的年紀也還不足以跟上床扯上任何關係,但每過幾個禮拜就會傳出他又換了女朋友或是男朋友的消息。總是有這樣的謠言:「巴奇・巴恩斯在桑科的店親了達西・路易斯!」,或是「我看到他跟希芙走在一起了!」,還有「巴奇在跟洛基約會,我超級確定!」

 

史蒂夫並不確定該不該相信這些傳聞,但他相當確信當中有些必然屬實,畢竟巴奇幾乎算是整間學校裡最炙手可熱的男孩兒。他不過就是想要將史蒂夫變成他那豐富情史中的其中一員罷了。但史蒂夫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無論他有多喜歡巴奇,他都絕對不會妥協,因為他明白這必然會使他心碎。這場拉鋸戰已經持續兩年之久,史蒂夫早已經習慣成自然,他甚至想都不用想就能夠輕易回絕。他會繼續拒絕,直到他從霍格華茲畢業為止,那時候的他已經可以離開這個地方,並終於如願與其他人墜入愛河。就剩下兩年了。

 

「嘿,羅傑斯,」巴奇站在他身後,雙手按在史蒂夫的肩膀上,他嚇了一跳。史蒂夫回過頭,看見巴奇那洋洋得意的笑容,他正望著史蒂夫,一雙眼睛裡盛滿閃閃發亮的淘氣。巴奇仍然能在這個貓捉老鼠的遊戲中獲得樂趣的事實簡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畢竟在史蒂夫看來,這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

 

「什麼事?」在發現來人是何者後,他不大高興地咕噥著,扭扭肩膀甩開對方的手,他低下頭來奮力吃掉眼前的晚餐。他喜歡假裝自己是個專家—就忽視巴奇這件事而言。通常巴奇抓著他閒扯淡時,他就會藉由做別的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或是乾脆就裝作沒聽見。但再一次的,到底有誰能夠對巴奇・巴恩斯視而不見?這人簡直他媽的沒完沒了。

 

「你要跟誰一起去活米村?」他問道,完全忽略一旁雪倫的存在,她就坐在史蒂夫對面,饒有興味地對他們微笑,她總是用這種表情看著兩人。史蒂夫真心希望他的朋友們有一天能夠清醒一點,並承認他和巴奇絕對不可能共譜一段甜蜜而浪漫並成為未來入學的孩子們之間廣為流傳的戀曲。他需要他們的支持啊,該死的。

 

「就是是跟我一起去的那些人,那些我總是告訴你我要跟他們一起去的那些人。我的朋友們,」他說道,早已厭倦這一成不變的對答。巴奇似乎只在特定的時刻才會注意到他的朋友們的存在—當他需要利用他們作為自己和史蒂夫討價還價的籌碼時,若是對他追求史蒂夫一點實質幫助也沒有時,這些人之於他基本上就是隱形人。說真的,他根本就不需要想出任何他們不該約會的理由。巴奇絕對會是個糟糕透頂的男朋友。只是假設。

 

「你可以甩掉他們一天啊。跟我一起去泥腳夫人的茶店吧。」史蒂夫這次翻了個白眼,打定主意繼續吃飯不予理會。「或是三隻掃帚。或是蜂蜜公爵。或是桑科的店,」巴奇提議。「還是你想去哪裡?我帶你去。」

 

「我哪裡都不想去。就算要去也不是跟,」他氣呼呼地說,滿腔的厭惡感終於爆發。「別來煩我。讓我清淨地吃頓飯吧。」

 

巴奇沈默幾秒之久,點點頭,似乎真的有把史蒂夫的話聽進去,然後他又說道,「豬頭酒吧?」史蒂夫氣得抬起頭來,終於肯正眼看他,而對方那個驕矜自滿的壞笑只讓他更加不爽。「還是你更想要去次品市集?」

 

「走。開。」他強烈要求。「學著接受拒絕吧。」

 

「你的損失。暫時的。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成功把你約出去的,羅傑斯,」巴奇聳肩回應道,慢慢悠悠地折返回葛來芬多長桌的另一頭,他滑進索爾旁邊的位置,調皮地對史蒂夫眨眨眼,而後者只是舉起一根中指作為回應。

 

「他到底要不要接受自己永遠也沒機會的事實?」坐在對面的雪倫搖頭問道,接著嘆口氣。「那個男孩就是得不到教訓。」

 

「可不是嘛,」史蒂夫嘀咕著。

 

「什麼東西可不是嗎?」山姆好奇地問,他走到雪倫身邊,全身髒兮兮又大汗淋灕,大概才剛結束一堂十分激烈的藥草學課。魔蘋果還是什麼的。史蒂夫不太確定。他幾乎是立刻就選擇退選那門課。

 

「巴奇,」雪倫回應他,甚至不需要進一步解釋,山姆就已經瞭然地點點頭。他突然呆愣一下,表情變得有些扼腕,然後他轉過頭望著長桌的另一端,那頭的巴奇一無所知自己已然成為討論話題,山姆氣惱地噘噘嘴。

 

「該死,我錯過了?」他失望地抱怨。「他這次用了什麼搭訕台詞?」

 

「這次沒有搭訕台詞。他大概要把最精彩的留到聖誕節再用,」史蒂夫瞇著眼睛瞄準盤子,接著用叉子戳刺上頭的食物,一陣強烈的不平在心裡蔓延。搭訕台詞和痞痞的壞笑。他現在的生活似乎就是圍繞著這些東西打轉。他該要將專注力擺在普通巫師等級考試上的,看在梅林的份上,但他沒有,他每天在做的就是在巴奇接近他時同時感到害怕和些微的忐忑。

 

「我等不及了,」山姆興奮地表示,接著來到他女朋友身邊坐下,後者給他讓出一些位置,臉上帶著甜美的微笑。

 

「我很高興這件事對你來說如此具有娛樂性,」史蒂夫咬牙切齒地說著,他放下餐具把餐盤推到一邊去,突然之間胃口盡失。

 

「史蒂夫—」雪倫正要開口,語氣中充滿歉意和體貼,但山姆在她能替他說話前就先打斷她。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很抱歉,兄弟,」他說。

 

「沒關係,」史蒂夫嘆氣。至少他們道歉了。「聽著,我不怎麼餓。我要去圖書館一趟,讀一點書。等一下交誼廳見?」

 

雪倫噘起嘴巴,對他吃不下飯有些過意不去,但也沒有多說什麼,就只是放他離開。走出大禮堂時,他裝作沒有感覺到巴奇黏在他背上的目光,心意堅決、昂首闊步朝圖書館走去,到達圖書館時他恰巧撞見安姬,而且是字面上的撞見,他從某個書櫃轉過身時幾乎臉貼臉地碰上她,他驚訝地心跳加速。

 

「嘿,史蒂夫,」她的語氣一如往常的雀躍友善,她生氣勃勃的模樣使得史蒂夫的眉頭自然而然地舒展開來。儘管他先前曾經羨慕嫉妒過她和佩姬的感情,但他現在是真心喜歡安姬。這很大程度上或許也幫助他認清自己已經不再喜歡佩姬。當她開始與佩姬約會之後,她逐漸成為他們這個小團體的其中一員,她知道該怎麼逗笑他且從來沒有失敗過,而在所有的朋友之中,她也許是他最願意敞開心房的對象。她相當善解人意。也許所有赫夫帕夫的學生都有這樣的特質吧。

 

「嘿,小安。你也來讀書嗎?」

 

「是啊,要一起嗎?」

 

「當然,」他同意道,終於找到能夠分散注意力的事讓他當然相當開心,即使只是閱讀也無妨。他從書架上抽出一本魔藥學書籍放在桌上,準備著要開始認真看書,儘管此時他滿腦子裝著的都是自己對巴奇的行為有多麼義憤填膺。在將近一個小時並非出自於本意的苦讀後,他瞪著其中一頁看,而安姬終於氣惱地嘆了一口氣,率先打破這陣緊繃的沈默。

 

「好吧,史蒂夫,到底怎麼回事?」她問著,雙臂抱在胸前靠在桌子上,挑起一邊的眉毛。

 

「你在說什麼?」他不予理會,打算否認到底。他真希望自己有那種願意無條件包容他那些鳥情緒的朋友。那些通常都跟巴奇有關的垃圾情緒。梅林啊,那個男孩就是他人生中的煞星。

 

「我不是白癡,我能看出有什麼事不對勁。現在,快告訴我吧。」

 

「就跟平常一樣,」他承認,被打敗似地嘆口氣。

 

「巴奇?」

 

「沒錯。我只是希望他能聽懂我的意思,你能理解嗎?」史蒂夫說著闔起桌面上的書本,嘆息中滿是飽受折磨的味道。雖然與此同時他並不是真心這麼覺得。而這一點又讓整件事情變得更加悲慘。史蒂夫無法確認自己對巴奇該死的到底懷著什麼樣的心思,這令他迷惑不已。要是巴奇能夠閉上那張鳥嘴,哪怕一次也好,只要讓史蒂夫能夠好好思考自己的心意就好了。

 

「哎呀,那個可憐的男孩完全被你迷住了嘛,你還希望他怎麼做?男生陷入愛河的時候總是會變成大白癡,」安姬評論道,史蒂夫忍不住翻白眼。

 

像是安姬,這個世界級並引以為傲的蕾絲邊真的會知道陷入愛河的男生長什麼樣子似的。更別提巴奇根本就不適用這套遊戲規則,因為他根本就無法被歸屬在這個類別裡。還陷入愛河呢。說得跟真的一樣。

 

「他才沒有愛上我,」他反駁,選擇堅持己見。「我甚至懷疑他是不是真的對我有好感。他這麼做只是想要有新的話題好跟他的朋友們炫耀罷了,」他表明。也許這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體會過成為巴奇持續不斷的調情目標是什麼感覺。要是經歷過他們就會理解的。

 

「那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史蒂夫聽見一個聲音從背後傳來,他轉過身,看著佩姬越過他並在安姬身邊坐下,她親親她的臉作為招呼的方式,一枚鮮紅色的口紅印留在她的面頰上。安姬微微一笑,面頰染上淡淡的粉色。「從二年級開始,他就沒跟任何人交往過,因為他被你迷得神魂顛倒。你該聽聽娜塔莎是怎麼抱怨的,他老是說著他有多喜歡你,梅林在上,我都要可憐她了。」

 

「不管了,」他翻了個白眼接著起身,他才沒心情再繼續當朋友們之間的電燈泡。他是小圈圈裡唯一一個單身的人。「我先走了,你們就好好的…親熱吧,或什麼的。明天見。」轉身離開時,女孩們只願意給他幾聲模糊不清的再見和心不在焉的揮手,然後她們無可避免地讓對方佔據彼此的心神。真是不敢相信。

 

當他和山姆一心認為巴奇這麼做只因為他是個自負的渾帳時,女孩們卻堅信這一切的發生都是因為他真心喜歡他,他們甚至開始擅自胡亂編造一些狗屁故事來說服他相信這個事實。根據佩姬的說法,跟她同一間寢室的娜塔莎總是抱怨巴奇開口閉口都是史蒂夫,灼灼目光總是離不開他,對於他永遠不願意答應邀約感到憂愁不已。而安姬作為他們之中唯一一個跟克林特一塊兒修習進階魔藥調配學的學生,也再再向他確保消息來源的真實性,顯然巴奇沒有放過跟克林特分享一切的機會。說得煞有其事的樣子。

 

另一方面,雪倫也有自己的一番見解,不是根據克林特或娜塔莎的說法,而是來自於她的『觀察』。她說巴奇每一次被史蒂夫斷然拒絕後都會特別傷心,還會無法在課堂上專心—因為他只能痴痴地望著史蒂夫,這十足明顯就是屁話,不然他怎麼可能還那麼聰明?女孩們都覺得這很浪漫,並認定這之中絕對參雜著真實的情感,但史蒂夫很清楚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無論佩姬、安姬還是雪倫有什麼看法,事實就是巴奇不愛他,而且永遠也不會愛他,他之所以約史蒂夫出去就只是要招惹他而已。

 

總有一天他會放棄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那天的到來還早得很,史蒂夫再明白不過。巴奇至今已經努力不懈地嘗試了兩年,所以他大概打算再繼續下去,對此史蒂夫是又氣又樂,巴奇總能輕易挑起他內心的矛盾。史蒂夫實在對此感到相當厭倦。他厭倦必須壓抑自己的情感。

 

「嘿,滾遠點,朗姆洛!」巴奇大喊道,一把抓住高個子男孩的領子往反方向甩,他正在對史蒂夫下咒。朗姆洛冷笑幾聲,嘴角帶有威脅意味地抽動了幾下,接著憤怒地轉身離去,徒留巴奇和史蒂夫在原地,兩抹身影倒映在湖面。太好了。在大魷魚旁邊自殺看起來絕對是史蒂夫目前最好的選擇。怎麼想都比眼下的情況要好一點。

 

「我就快要贏過他了,」他抗議道,盡可能地試圖將話題轉移到除了約會之外的任何地方,他緊抓著手裡的魔杖從地上爬起來。抬手抹去嘴邊的血漬,他背過身從巴奇身邊走開,並向梅林祈禱自己能夠搶在三句話之內逃離現場。

 

「你每次都這麼說。為什麼你總是堅持要讓自己捲入這種愚蠢的打鬥裡?」巴奇跟在他身後,語氣中滿是責備,他走在史蒂夫身邊,看來是不打算對整件事情視而不見。

 

「他在欺負一個一年級新生,」史蒂夫解釋道。「那你又為什麼總是堅持要攪和進來?」

 

「因為總有那麼一天你會讓自己受傷!」巴奇怒氣沖沖地說,並在這句話傳進兩人的耳裡時陷入非比尋常的沈默。哈。史蒂夫克制住想要看看他的衝動,但好奇心卻侵蝕著他的理智。

 

又在乎了?」他問著,誠然被巴奇激烈到詭異的反應給弄糊塗了。寂靜在兩人之間漫開,史蒂夫聽見巴奇在深呼吸,接著大力地吐氣。他終於放緩腳步決定認輸,他轉過身,用詫異的眼神望著他,但下一秒卻立刻被巴奇那個招牌痞笑一擊命中,還是火力全開的那種命中。

 

「這個嘛,我還得帶你去約會啊,是不是?」

 

。」史蒂夫再次邁步向前,他加快步伐,冷風像鞭子一樣抽在他的顴骨上,臉頰傳來一陣刺痛。這種感覺有點像他在哭。這種感覺有點像他想要哭。這種感覺有點像他想要說,但他的身體卻總能搶在這股衝動失控之前封閉一切的可能性,這些年來有過不少這樣千鈞一髮的時刻,但他把自己訓練得很好。梅林啊,別這樣。永遠別這樣。但願他也能夠在巴奇約他出去的的那一瞬間謹記這點。他總是會忘記,在某個時刻。總有那麼一個時刻,他會差一點點就要答應,差一點點就要讓巴奇發現他真的被他自以為是的燦爛笑容、漂亮頭髮和迷人魅力所吸引,他差一點點就要讓巴奇得意的連屁股都要翹起來。

 

「得了吧,史蒂夫!給我一次機會,就一次約會—」

 

不要!」他大叫出聲,他回過身來面對他,憤怒指數直線上升。「我到底還要告訴你幾次?不要!」

 

「我是不會放棄的,羅傑斯。我不在乎你還要拒絕我多少次,我會繼續問到你答應為止,」巴奇承諾道,他不羈地抬起下巴,那雙眼睛毫無疑問正在向他發出挑戰。看吧,這的確就是為什麼史蒂夫會認為,也很清楚巴奇根本就不是認真的。追根究底就是想要挑戰。他將史蒂夫視為挑戰成功後便能他媽的手到擒來的戰利品,因為他就是那麼該死的令人無法抗拒

 

「那希望你等得愉快,」史蒂夫說完便氣呼呼地離開,他朝不遠處的兩個女孩走去,其中一個穿著葛來芬多的袍子,另一個則是穿著史萊哲林的。要是他瞇起眼睛仔細看,他想他可以在那個穿著綠袍子的女孩臉上看見鮮紅的雙唇,還有落在紅袍子女孩肩上那頭金燦燦的捲髮。佩姬和雪倫,應該沒看錯。希望是吧。巴奇的回應在冷風中飄蕩,無論如何史蒂夫都不想聽,於是他飛快地走向他的朋友們。當他終於在庭院裡叫住女孩們時,她們看到他一副剛被揍過一頓的模樣,臉上的表情立刻轉為錯愕和憤怒。

 

「史蒂夫!」雪倫生氣地咋嘴。

 

「你必須停止再跟別人打這種愚蠢的架了,」佩姬斥責著他,挽起袖子替他擦去臉上的血跡。這時巴奇才追上他的腳步,他筆直地經過他們身邊,一雙眸子隔著佩姬的肩膀與史蒂夫交會,他的神情有些奇怪,史蒂夫一時之間無法讀懂。然後巴奇低下頭,視線落在地面上,隨後慢悠悠地走開。

 

史蒂夫一直望著他,直到他的身影徹底消失之前,目光一刻都沒有移開過。

 



TBC.

-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yce嚶嚶 ლ(╹ε╹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