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的不靠譜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abbabccd05/pseuds/abbabccd05

【未授翻】【盾冬】白宮緋聞(第一章之五)

白宮緋聞

you can never publish my love


大意:

「我不想抓著你說個沒完,」史蒂夫說,「但是,巴恩斯先生?」

 

巴奇在門前轉過身,一隻手仍然停留在門把上。「是的,先生?」

 

「你知道你也能問我一些問題的,對吧。」史蒂夫的聲音更顯沈靜,他在廚房裡望著巴奇。「只要不是發射核武的密碼就行。」

 

巴奇能看見史蒂夫神情中的柔軟,他不確定其他人會怎麼解讀這個表情。「我會銘記在心的,」他說道,全心全意。

 

或者,也可以說,這是一個關於史蒂夫・羅傑斯是美國總統,而詹姆士・布坎南・「巴奇」・巴恩斯是他的貼身保鑣的AU故事。



第一章之五


在他有機會回答之前,手裏拿著一個咖啡外帶杯的雪倫已經開門走進辦公室,克林特走在她身後不遠處,跟在最後一個的是彼得。

 

「領帶又去哪了?挽起袖子是一回事,羅傑斯,但有沒有搞錯啊,」雪倫用一貫惱怒語的氣說道,她開始動手將袖子恢復原樣,替他扣上襯衫的第一顆扣子,史蒂夫只能皺著眉頭無聲抗議。

 

「我覺得看起來沒什麼兩樣,」他說,雪倫翻白眼。「你覺得呢,巴恩斯?」史蒂夫問,對他挑挑眉。

 

克林特迷惑地望向巴奇,彼得沒品地捂起嘴來憋笑,巴奇則是發現自己又再度陷入無話可說的窘境。

 

「不予置評,先生,」他回應。

 

雪倫向巴奇點頭,顯然是對他的回答感到十分滿意。「標準答案,看吧?」她刻意對著史蒂夫說。

 

「晚宴的一切都就緒了嗎?」史蒂夫問,雪倫點頭。

 

「您的西裝都熨過了,現在就掛在臥室裡,」雪倫說,「別在用餐期間解開領帶,羅傑斯,看在上帝的份上。」

 

「這我可不敢保證,」史蒂夫對她說,並在看到她的表情時哈哈大笑。「謝了,雪倫。」

 

待她離開後,克林特先是朝巴奇頭去一個歉意十足的表情,接著看向史蒂夫,「他們的消息來源是兩年前的一則文章,當時巴奇才剛回到布魯克林。」

 

史蒂夫對克林特點頭,伸手接過他遞上前來的文件。「我們能怎麼處理?」

 

「選擇恐怕不多,」克林特說道,表情有些緊繃。「可以安排他接受訪問,或是您可以發佈一則聲明,表示巴恩斯對您的維安小組來說是相當珍貴的資產,諸如此類的內容。」

 

「我們發表聲明吧。消息傳開的速度會更快,」史蒂夫說。「你能在晚宴結束前弄出來嗎?」

 

克林特點點頭。

 

彼得就站在離巴奇不遠的地方,當巴奇不小心和他對上眼時,他開口道,「只是想讓您知道,我覺得您的金屬手臂非常酷炫,巴恩斯先生,長官。」

 

索爾在他的耳朵裡放聲大笑,「靠。」

 

「我—謝了,彼得,」巴奇說著微微一笑。

 

「我很抱歉,巴克。我沒料到會有這種事,」克林特說,從史蒂夫的辦公桌走開。

 

巴奇搖搖頭,他能感覺到史蒂夫的視線落在他身上。「沒事,這真的沒什麼。」

 

「好吧,你只需要知道我會好好解決就行,」克林特保證。

 

「我是說,至少彼得認為我的金屬手臂很酷炫,這對我來說夠好了,」巴奇開玩笑。

 

「基督在上,」克林特嘀咕著,抬手環住彼得的肩膀一把將他扯到胸前。「你得學學怎麼管好自己的嘴巴,帕克。」

 

他拖著彼得離開史蒂夫的辦公室,大門再次被帶上。

 

一室寂然,直到史蒂夫再次開口,「你最喜歡的書是哪一本,巴恩斯先生?」

 

巴奇猶豫了幾秒,緊緊抿著唇。

 

「哈利波特,」索爾的聲音從耳機裡傳出來,只差沒扯他後腿而已。

 

「我有一本舊版的一九八四。那是我爸唯一留下的東西,」巴奇聳肩說道。「那本書我讀過很多遍。」

 

史蒂夫點頭,仍然望著巴奇。「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一直以來都忙著讀書,」他說。

 

沒一會兒電話鈴聲響起,史蒂夫立刻皺眉接起電話。接下來的整個午後,電話都響個不停,即使已經到了汪達前來幫史蒂夫打理晚宴服裝的時間,通話也還在繼續。

 

「威爾森都已經準備好要出發了,你還這裡瞎摸,」汪達在史蒂夫終於掛上電話時說。

 

「不會有人發現我遲到的,」史蒂夫說,汪達則是搖搖頭。

 

等到他終於妝點完畢後,他們只剩下五分鐘可以浪費,一行人急忙向外走去,禮車早已經在外頭等候多時。

 

「真高興你趕上了,」山姆在車門被打開時語氣平板地說道,瞥了史蒂夫一眼。

 

巴奇坐在他們前方,剩下的人員則是乘坐另一輛車跟隨在禮車後方。索爾今晚沒和他們共乘,因為他說他想要看看巴奇要如何靠一己之力控制住羅傑斯先生。聽起來真不錯,巴奇想。

 

當史蒂夫試著告訴山姆他的領帶有點歪時,山姆只是嘲笑似地拍開他的手,接著開始沒完沒了地嚷嚷著史蒂夫不管去什麼地方總是遲到,巴奇微微一笑,靜靜聽著他抱怨。

 

路程不足半小時,當巴奇打開車門時,迎面而來的又是刺眼的閃光燈,還有四面八方不斷大喊著史蒂夫名字的記者。這次的陣仗比上次在白宮的那場採訪還要大,山姆首先下車,接著是史蒂夫還有跟在他身後的巴奇,史蒂夫徑直走進會場,沒有停下來回答任何問題。

 

這場活動比巴奇曾經參加過的任何一個都要華麗盛大。史蒂夫立刻被賓客們團團圍住,他們都有問不完的問題,總是想得到他的注意。索爾就站在不遠處,他向巴奇露出一個心領神會的表情。

 

「他人氣很高,」索爾對著麥克風說。

 

「顯然如此,」巴奇答道,繼續監控著史蒂夫。

 

山姆和史蒂夫坐在同一桌,兩人身邊坐著一位年輕女性,她看上去對史蒂夫說的任何一句話都很有興趣。

 

這是民主黨舉辦的盛會,克林特在他們出發前向他匯報過,而巴奇對自己為何出現在這裡依舊頭緒全無。

 

山姆藉故離席,還待在位置上的史蒂夫顯得有些不安,但巴奇注意到他並沒有試圖找藉口離開。

 

「你該帶他去晃晃,」索爾說。

 

巴奇略顯迷惑地眨眨眼。「晃晃?」

 

「去跟他說他有一通電話要回,就說很緊急或什麼的,」索爾解釋。

 

「那山姆呢?」

 

「他躲在吧台後面。」索爾說。

 

巴奇嘆口氣,先是深呼吸,接著才走向餐桌。「打擾了,總統先生?」

 

兩人同時看向巴奇,史蒂夫看起來格外感激。「您有一通重要的電話,」巴奇說的簡短。

 

「那我就—幾分鐘後回來,抱歉,」史蒂夫說著緩緩起身。

 

巴奇領著他來到走廊上,史蒂夫幾乎是在踏出房間的同時立刻鬆一口氣。「我表現得真的那麼明顯嗎?」

 

「是的,」索爾說。

 

「有一點,」巴奇修正。「您看起來只是需要稍作休息,僅此而已。」

 

時間剛過晚間十點,巴奇誠心希望史考特已經帶林肯去散過步,不然等他終於回到家後就有得受了。

 

「那麼,我想如果我們去散散步,也不會有任何人注意到的吧,」史蒂夫說。他傳了一封訊息給山姆讓他替他打掩護,然後往長廊盡頭走去,那裡有一扇通向戶外的門。

 

天氣很冷,而身後隱約傳來的是特區繁忙的車潮造成的噪音,史蒂夫兩手放在口袋裡,開始沿著小徑在這座小花園裡漫步。他望向巴奇,後者正保持適當距離跟在他身後。

 

「你可以到我旁邊來的,你知道吧,」史蒂夫示意巴奇加入他,他從善如流。

 

巴奇匆匆看了史蒂夫一眼, 一旁的幾盞路燈照亮他們腳下的路,有一刻,他就這麼凝望著他。男人的一雙眼睛直視著前方,下巴顯得有些緊繃。他走路的模樣,就像全世界的重量都壓在他的肩上;然後巴奇別開眼,兩人靜靜地走了一小段路。

 

「有人在家裡等你嗎?」史蒂夫問,接著又補上,「既然我們,或是我,我猜吧,把你留得有些晚了。」

 

巴奇搖搖頭。「不,沒有。」

 

史蒂夫點點頭,怪異的是他似乎很喜歡巴奇的答案,他們繼續散步。「我看過你的檔案,就是那天—你回家後,接著你和我談了你的役期,」他說。巴奇深呼吸,靜候他把話說完。史蒂夫依然望著他,目光在巴奇的金屬手臂上流連,「你當時救了那些人。如果你沒有做這些…」

 

巴奇沒有看著史蒂夫的眼睛。「我只是盡本份而已,先生。」

 

他們又在外頭待上一段時間,直到史蒂夫被山姆召回,山姆顯然已經「受夠替你擦屁股了,總統先生。」

 

「謝謝你,在這麼冷的天氣還陪我走了一段路,」史蒂夫在回到室內時對巴奇說。

 

巴奇望著他好一陣子。「只是盡本份而已,先生,」語畢,兩人一同走回餐廳。

 

-

 

「終於啊,他們願意讓你休假了?」

 

這是娜塔莎朝他拋出的第一個問題,巴奇當時才剛走進她家大門,試著踢掉腳上的鞋。

 

「你了解羅傑斯,永遠都有忙不完的事,」巴奇說著走進廚房。

 

「克林特一會兒就回來了。顯然他得幫彼得解決一些電腦危機,」娜塔莎說著遞給巴奇一瓶啤酒。

 

「不意外,」巴奇笑著說,啜了一口酒。

 

「我們在同一座城市裡住了將近一個月,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你,」娜塔莎說,把最後一個盤子擺上桌。「羅傑斯真的把你操得那麼慘?」

 

「大概是想看我能撐多久,」巴奇說,娜塔莎大笑。

 

「他喜歡你,你知道吧,」娜塔莎對他說。

 

巴奇擺了個怪表情。「幹嘛,你們還互通郵件聊我的事嗎?」

 

「放輕鬆,巴恩斯,」娜塔莎捏他的手臂。

 

「新工作怎麼樣?」巴奇一邊問,一邊從櫃子裡拿出幾個杯子。

 

「不錯,」娜塔莎說,「沒照顧羅傑斯那麼費勁,你應該能想像。」

 

巴奇只能苦笑,什麼也沒說。娜塔莎用平時那個擔心的表情望著他,但在能繼續說任何話前,克林特開門的聲音從客廳傳來。

 

「智障彼得居然打開帶有病毒的郵件,你能相信居然有這種事?」克林特說著走進廚房,先是在娜塔莎的臉頰上印下一吻,「那個死小孩,我發誓我要滅了他。」

 

「我很確定他不是故意的,」娜塔莎說,又遞給他一罐瓶酒。

 

巴奇坐進椅子裡喝下一口啤酒,聽著克林特嘆氣。「我也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他真的是成天找我麻煩,」克林特說。

 

「他不是你親自雇的嗎,」娜塔莎指出。

 

「是啊,關於這個部分,我還以為他會減輕我的工作量,」克林特說,抬手捋捋頭髮。「你今天放假還好嗎?」

 

「很好,」巴奇說。「沒什麼特別的。」

 

「你可是走運了,因為羅傑斯今天心情很不好,」克林特說。

 

「為什麼?」娜塔莎問,站在烤箱前面看著克林特。

 

「誰他媽知道。我一進去他就那樣了。連索爾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克林特說。「你明天開始上班,對吧?」

 

巴奇點頭,吃著留在廚房中島上的紅蘿蔔。「天剛亮就他媽要上班囉。」

 

「感謝你大爺,」克林特說。「說不定你能讓他心情好一點。」

 

「我可不敢保證,」巴奇說,克林特在房間的另一頭對他比中指。

 

他在那裡待到到十點才離開,他向娜塔莎保證自己沒事,會好好照顧自己,下一次放假還會來找她—或是更快就能再來拜訪。回到家時,林肯在家裡等他,他掛好鑰匙走到客廳坐下。

 

林肯馬上窩到他身邊,在他動身前往娜塔莎和克林特家吃晚餐前,他和林肯也是這樣消磨時間的。

 

他停在新聞頻道,整個人放鬆地陷進沙發裡,一手慢悠悠遞給林肯理毛。

 

「羅傑斯總統和佩姬・卡特復合了嗎?」

 

巴奇停下動作,仔細聆聽。

 

「有消息指出卡特小姐被目擊在今天清晨離開白宮,而羅傑斯總統和卡特小姐雙方目前都還沒有對這場突然的拜訪做出回應。不久前總統選擇在第二次任期之初,也就是幾週之前,宣告以雙性戀的身份出櫃,於是我們只能推測這對佳偶也許又有死灰復燃的可能。你們覺得呢?白宮是否又將再度傳出羅曼史?」

 

「老天,」巴奇嘀咕著關掉電視。「今天的新聞就看到這裡吧,你說呢?」他問林肯,接著往臥室走去。

 

就算他是想著史蒂夫的約會對象是什麼人睡著的又怎樣,隨它去吧。

 

-

 

一群人再度擠在史蒂夫的辦公室裡,巴奇前來是要護送史蒂夫去參加下一個活動。他靜悄悄地溜進門,史蒂夫甚至沒注意到他的存在。

 

所有人都在高聲談話,而巴奇能看見史蒂夫正捏著鼻樑。這可不是好預兆。

 

「如果你們來這裡的目的就只是要在我的辦公室裡大呼小叫,那麼能不能等一下再繼續?我還得準備替某個大學致詞,」史蒂夫說完,眾人轉頭看向他。

 

「老大發話了,」東尼・史塔克說道,示意所有人出去。

 

幾分鐘後,他們才成功將所有人趕走,東尼終於能關上大門,史蒂夫輕聲地說了句,「操,」

 

「沒我們想得那麼順利啊,」東尼說著走到史蒂夫的辦公桌前。

 

「顯然沒有,」史蒂夫說,雙手抱在胸前。

 

「等他們再回來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剛才有多混蛋了,」東尼說。

 

「你聽起來倒是胸有成足,」史蒂夫嘆氣道。「梅鐸來了沒?」

 

「還沒。很明顯是被困在法庭裡了,」東尼邊說邊查看手機。「怪了,他可是司法部長呢。」

 

「我得做準備了,東尼,」史蒂夫微笑道。

 

「什麼,你現在就要趕我出去?就在我才剛為你付出那麼多之後?」東尼問,開玩笑似地捂著胸口。

 

「再見,史塔克。等會兒見,」史蒂夫說完,東尼終於離開辦公室。他轉頭看看巴奇,接著說,「巴恩斯先生。休假還好嗎?」

 

「我想比您的好多了,」巴奇回答。

 

史蒂夫點頭。「巴頓就是管不住他那張嘴是吧。」

 

巴奇沒有反駁,因為他說得確實在理。史蒂夫有個午餐聚會,按照雪倫的行程表,他們準時踏出辦公室。緊接在後的活動並不那麼正式,索爾告訴巴奇,只是和幾個國會議員晤談。

 

巴奇發現史蒂夫對這種事情十分在行。握手致意,寒暄近況,諸如此類的社交行為。整頓午飯他都在做這些事,人們不斷上前攀談—他幾乎沒能碰盤子裡的任何食物。

 

史蒂夫・羅傑斯是個權力在握的萬人迷,所有人都渴望得到他的關注,這是巴奇打從第一天來到白宮就清楚意識到的事實。

 

他將自己的角色扮演得很好,也沒有把方才疲憊不堪的狀態帶出辦公室。回到車裡時,史蒂夫花了一點時間好好坐進座椅裡。他維持緘默,神情深不可測,巴奇再一次在他對面的位置坐下。

 

回到白宮時,索爾正在等候他們。他將巴奇拉到一邊,看著彼得和某個他並不認得的人交談。

 

「一切都沒事吧?」巴奇問,他心知肚明答案是否定的,這裏的氣氛很詭異。

 

「佩姬來了,」索爾說。

 

他盯著巴奇,好似他應該要理解眼前的情況。「所以?」巴奇問。

 

「所以,史蒂夫會希望能保有一點私人空間,」所以繼續說。「但他們應該不會談太久,所以你只需要在外面待一下子—」

 

「我不用進去?」巴奇問,看向史蒂夫的辦公室。

 

索爾看著巴奇半晌,似乎正在思量什麼。彼得迎請剛才還在和他談話的女人進辦公室,巴奇假設那就是佩姬,索爾朝他投去一個沈默且充滿歉意的眼神,也跟著消失在門後。大門關上,巴奇被留在走廊上,他很挫敗,不停思考著自己是為了什麼破原因才被關在門外。

 

索爾甚至將麥克風關上,巴奇無法聽見任何聲音,他站在門外,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巴奇先生,長官?」彼得的聲音響起。

 

巴奇望向他。「是的?」

 

「克林特想見見羅傑斯總統,就在這個短短的會面結束後,你能不能提醒他?」他問。

 

巴奇沒有回答,只是點點頭,彼得再次消失在長廊的盡頭。一群人經過辦公室前,佩姬的名字在他們的對話中不只一次被提起。巴奇吐出一口氣,雙手抱在胸前。

 

他沒有任何理由應該被排除在外。他只知道佩姬和索爾都在辦公室裡,而他沒有,無論他媽的是什麼原因。也許他們是決定要復合,巴奇知道這對他來說一點差別也沒有,那他也不需要因此而感到沮喪。史蒂夫沒有理由要和他討論是否該和前女友復合,這與巴奇無關,他的工作就只是要保護他的人身安全而已。僅僅如此。

 

但這依然無法解釋他為何如此難受。

 

他暗暗思肘著,他甚至沒有做錯任何事,就直接被這樣趕出辦公室。他想不出任何原因,也許根本就沒有原因。

 

雪倫又交給他一張這週的日程表,巴奇將表單折起來放進口袋裡。他感到惱怒。且沮喪萬分。這兩種情緒加在一起可不好玩。

 

一個半小時後,史蒂夫辦公室的門終於大開,而這段時間巴奇站在門外,仔細回想了每分每秒和每一件小事,事實是他根本不需要這麼做。

 

「謝謝你送我的書,」索爾對佩姬說,而後者正對著他微笑。

 

巴奇下定決心,該是時平息怒氣。

 

「佩姬,這是我們新來的保安人員,詹姆士,」史蒂夫說,巴奇試著忽視他的手正扶在佩姬腰上的事實。

 

「興會,」佩姬對他說,短暫地和巴奇握手。「你不需要送我的,史蒂夫。我想我已經很熟悉出去的路了。」

 

巴奇緊抿雙唇,移開目光。他能夠感覺到索爾正在看他,並且刻意忽視他。史蒂夫微笑著對佩姬點頭。

 

「再次謝謝你順道過來一趟。見到你真好,」史蒂夫說,當他退開時,佩姬很快地在他的臉頰上印下一個吻。

 

「保持聯絡,好嗎?」佩姬說,巴奇看見她在說話時不忘溫柔地握著史蒂夫的手臂。

 

等到她離開後,史蒂夫再次走回辦公室,巴奇抬起頭,發現索爾仍然盯著他看。

 

「你不進去嗎?」索爾問,示意橢圓辦公室此時大開的門。

 

「不確定我使否被允許進入,」巴奇終於忍不住發火。

 

巴奇的手停在門把上,停下腳步等著索爾回話,最後他終於還是走進辦公室。索爾在他身後帶上門,臉上的表情十分緊繃。巴奇站在平時的崗位,史蒂夫一語不發地坐在辦公桌後。辦公室裡寂靜無比,巴奇知道自己不該過度解讀,既然他的工作內容並不包含在總統辦公時和他寒暄。

 

巴奇無法停止想著佩姬扶著史蒂夫手臂的那一幕,他痛恨自己不斷放任這個畫面在腦海裡重播。

 

「克林特還想要見我嗎?」史蒂夫問。

 

「彼得告訴我他想在您的會面結束後見您,」巴奇僵硬地說。

 

史蒂夫點頭,「那麼,我會通知他我現在有空了。」

 

他們來到克林特的辦公室,因為史蒂夫表示他需要伸展一下四肢,巴奇和索爾走在他身後。兩人皆是無話,巴奇明白這可不是什麼好事—索爾面無表情。

 

史蒂夫敲敲克林特的門,彼得開門讓他進去。但在巴奇有機會踏進克林特的辦公室前,索爾伸手攔住他。

 

巴奇不確定接下來將會如何發展,索爾告知史蒂夫他們馬上進去。他站在原地聽從發落,但索爾只是嘆氣。

 

「我現在告訴你這些,是因為你是新人,巴恩斯,」索爾開始說。「羅傑斯總統不是你的朋友,他是你的上級。而除了這層關係之外的一切互動都將超出你的工作範圍。也就是說,史蒂夫和佩姬之間的過往不是我能置喙的—只有他能親自告訴你這是怎麼一回事,如果哪一天他出於自願並覺得你們的關係足夠親近,他就會和你分享這件事。況且,考慮到你任職的時間如此短暫,他對你的信任已經足夠值得你感激的了。」

 

巴奇維持緘默,紋風不動。索爾繼續說,「你唯一的工作就是保護他,確保他安全無虞。如果除此之外他還願意再對你敞開心扉,那你也不需要多做臆測。你來這裡不是要當他的朋友,他也不是來這裡和你分享他人生中最新的八卦。聽懂了沒有?」

 

「當然,」巴奇點頭。「我很抱歉,長官。」

 

「沒關係,我也是說說說而已。想你需要一點提醒,」索爾說完打開門。

 

史蒂夫盯著兩人走進門,但什麼話也沒說。他接著轉向克林特,繼續完成兩人方才進行到一半的對話。

 

日程持續按照日常運作,巴奇不斷回想著索爾剛才說的話。因為他是對的,巴奇心裡明白。他甚至不曉得這股憤恨和嫉妒是從何而來—他以前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覺。索爾沒有再提起,巴奇也當作這件事情已經落幕。或許該說,這已經夠好了,他想。

 

史蒂夫忙得不可開交,於是他似乎也無心察覺巴奇的心不在焉。他完全不在狀態,甚至連彼得意外稱呼總統為史蒂夫時都沒眨一下眼睛,結局是克林特直接把那小鬼拽出辦公室。

 

山姆來了一趟,在史蒂夫告訴他邀約廚房的那個女孩出去絕對是餿主意後又走了。最後他終於告訴巴奇自己已經準備好要去慢跑。

 

外頭的溫度又驟降不少,兩人呼吸時都能看到白煙,這讓巴奇能更清楚掌握史蒂夫的節奏。他的金屬手臂遇上冰冷的空氣將會更難動作,還不至於太困難,巴奇也早已對此習以為常。

 

史蒂夫很安靜,一直到巴奇陪著他走回官邸都默不作聲。他看似躊躇,而巴奇只是耐心等待,他對史蒂夫接下來要說的話毫無把握。

 

「佩姬和我是在大學時認識的,」他說道,凝視著巴奇。「我們在我大二時開始約會—我們都挺認真看待這段關係的,直到我搬來特區,開始全心投入我的從政生涯。她說她想要待在加州專心發展自己的事業,我只能同意。最後,她因為工作再次回到特區,而我們開始有很多機會見到彼此。我們再次交往,這對我們而言幾乎算是順理成章吧。她是我唯一交往超過幾週的人,就算是後來她再回來的時候也一樣。」

 

「先生,您不必—」

 

「不,我想告訴你,」史蒂夫對巴奇說,揮揮手要他停下。「我們從我開始競選時展開交往,一直到我的第一任任期,但這並不容易。從某一刻開始,我們之間的關係就再也沒有以往那麼簡單。我想陪在她身邊,但我的人生成了這副模樣—沒完沒了的活動,馬不停蹄的出差,連我自己有時候都負荷不了。我愛她,即便是現在我也仍然愛她。但我們都明白我們承擔不來。所以我們在幾星期前分手—因為這對我們來說都是正確的決定。她不願意總是當總統的女朋友,我也不願意因為工作拖累她。」

 

「我很遺憾,」巴奇說,誠心誠意。

 

「這不是你的錯。說真的,不是任何人的錯。想必這就是緣份吧,」史蒂夫說,笑容有些哀戚。「我只是—想你也許應該知道,畢竟她這週以來時常出現。」

 

他們又繼續在那裡待上一陣子,望著史蒂夫站在門前的模樣,巴奇開始想像在這之前的他。在入主白宮的橢圓辦公室之前,他也曾經是個在大學裡悠晃的毛頭小子,想像著自己的未來會是什麼光景。他的外表興許沒什麼改變,巴奇認為,也許現在長高了點—也許肩膀也寬了點。

 

「那麼,我大概得趕在在走廊上昏倒前進去了,」史蒂夫說。他看起來既疲憊又憂傷,巴奇不怪他。「晚安了,巴恩斯先生。」

 

「您也一樣,羅傑斯總統,」巴奇說完便動身離開,回身後聽到的,便是史蒂夫關上門的聲音

 

-

 

TBC.

评论(4)
热度(23)

© Joyce嚶嚶 ლ(╹ε╹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