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的不靠譜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abbabccd05/pseuds/abbabccd05

【未授翻】【盾冬】白宮緋聞(第一章之十一)

白宮緋聞

you can never publish my love


大意:

「我不想抓著你說個沒完,」史蒂夫說,「但是,巴恩斯先生?」

 

巴奇在門前轉過身,一隻手仍然停留在門把上。「是的,先生?」

 

「你知道你也能問我一些問題的,對吧。」史蒂夫的聲音更顯沈靜,他在廚房裡望著巴奇。「只要不是發射核武的密碼就行。」

 

巴奇能看見史蒂夫神情中的柔軟,他不確定其他人會怎麼解讀這個表情。「我會銘記在心的,」他說道,全心全意。

 

或者,也可以說,這是一個關於史蒂夫・羅傑斯是美國總統,而詹姆士・布坎南・「巴奇」・巴恩斯是他的貼身保鑣的AU故事。



第一章之十一


「一支手機?」

 

索爾看著坐在橢圓辦公室裡疲倦又焦慮的巴奇。「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一支手機也能對我們的總統造成嚴重威脅的,巴恩斯?」

 

巴奇閉上眼睛,雙手緊扣放在腿上,默默做好心理準備。他鑄下大錯。令人遺憾的是,情況相當嚴重,他心裡明白。

 

當天的視頻流出後,新聞媒體便著手報導這則事件,隔天的頭條上寫著『羅傑斯總統的保鑣:究竟是危險,還是挑釁?』,巴奇可以說自己在讀到這篇報導時並沒有太開心。

 

所以順理成章的,他們全都聚集在這裡。史蒂夫坐在辦公桌前,無聲地看著巴奇,神情雖然柔和卻透露著些許不安。

 

「我慌了。面對—這一切,最近發生了太多事,我不確定該怎麼做。所以當我看到一個男人把手伸進口袋裡時,我就,做了我認為該做的事情確保他的安危,」巴奇解釋。

 

「好,很好。你把一個男人臉朝下按在草坪上,因為他只是要接電話,」索爾語氣平板地說道。

 

巴奇已經覺得夠糟了,這些話並不能讓他感到安慰。他抬手搓搓臉,不曉得該做何反應。

 

「這破事確實很糟,但是,」一個聲音響起。

 

巴奇抬起頭來看著正在說話的山姆,他兩手橫抱在胸前,瞅向索爾。

 

「但是?」史蒂夫從善如流。

 

「我的意思是,考慮到巴奇之前的經驗—」山姆停頓一下,在繼續說下去之前瞥向巴奇一眼,「他在軍隊時的生活,他所經歷過的慘況。我也當過軍人,我知道那是什麼樣子。因為史蒂夫的事,所有人在過去這週都上緊發條,他是站在第一線確保史蒂夫安然無虞的人。」

 

索爾專心聽著,神情難以捉摸。當山姆說完後,他說,「這並不能改變已經發生的事實。」

 

「是的,顯然不能,」山姆說。「但我要說的是,巴奇的行為完全是情有可原的。」

 

巴奇能察覺到史蒂夫的目光,但他沒有望向他。他從昨晚開始就無法克制自己的身體不要發抖,他的情緒一直處在驚慌和錯愕的狀態裡。

 

「不如讓他休息幾天,放一段小假,」克林特建議。「直到這個—風頭過去。最多就兩天,或三天。」

 

所有人皆是點頭同意,於是巴奇立即就明白了自己沒有拒絕的餘地。他聽著克林特告訴他,要是事情有變數,他會馬上得到通知,巴奇只是靜靜地聽。他什麼也沒多說,半晌,他被告知可以先行離開。

 

他回到史蒂夫的宅邸,不確定還能怎麼做。巴奇做的第一件事是脫下工作服,他將衣服留在床上,走進浴室沖澡。他在裡頭待上一陣子,感受著清水從後背蜿蜒而下。

 

都是他。都是因為他,才會出現方才那場會議,是因為他,克林特才要這樣忙碌奔走解決媒體的負面報導。這一切之所以會發生,都是因為巴奇自作聰明,擅自解決根本不存在的危機。

 

巴奇根本不願意想像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一秒都不願意想,他無法想像失去史蒂夫。當事情終於發生時,這是唯一一個在巴奇腦海中迴盪的念頭。

 

他心力交瘁,整晚沒睡。他覺得自己壓根不應該出現在這裡,他不該出現在史蒂夫的宅邸裡。即使每天下班後他都會回到這裡,但這依舊不是他的家。

 

巴奇心裡的某一塊徹底崩塌,他甚至還沒機會回到自己的臥室。他拿起背包,將幾樣衣物塞進去。巴奇在內心掙扎著要不要留字條或什麼的,最後還是作罷。

 

走出房間時,林肯正在房門外等他,他望著站在走廊上的她。當他跪下身時,她立刻走向他,用鼻子推搡著他舉起的手。「我會回來的,好嗎?我保證,」巴奇說完,親吻著她的頭頂。

 

他的車還停在老地方。他關掉手機電源,將其丟進置物箱裡,接著出發往高速公路駛去。

 

他原本就不屬於這裡。他不屬於接近這個範圍的任何地方;潔淨明亮的牆壁,人們不斷地進進出出,手裡拿著資料夾,分秒必爭地講手機。他們在這裡都是有原因的,每天都有工作和任務要完成。而巴奇所需要做的,就只是站在史蒂夫的辦公室裡,更別提他還做的爛極了。

 

他的喉嚨發緊,嚥下的唾液幾乎刮傷他,他緊抓住方向盤。巴奇覺得頭暈目眩,他用力踩下油門,逼迫自己直視前方。

 

史蒂夫幾乎沒有機會和他說話,巴奇知道這是最好的結局。他已經想像了無數次這段談話會是什麼樣子,當機會來臨時,史蒂夫終究是要對巴奇說實話的。

 

「我不認為這件事情對你來說會有好的結果,無論是這份工作,還是我和你。」或也很有可能會是這樣,「你只是需要一點自己的時間,好好復原,好好療傷。」

 

天啊,這段對話巴奇在腦子裡重複播放的次數不下千次,就像是個永遠看不到盡頭的陷阱題。他很累,他精疲力竭,而他清楚自己不想要失去史蒂夫。這是巴奇在經歷恐慌時不斷重複告訴自己的唯一一件事,這件事情再真實不過,他不願意失去史蒂夫。

 

史蒂夫也許是發生在他身上最美好的事,而巴奇覺得自己自始至終就只是把這一切一次又一次的搞砸。

 

他沒有慢下來。巴奇打開收音機,將音量開到最大,不讓自己有機會回頭。

 

-

 

布魯克林一點也沒變。巴奇並沒有看見有所不同,他開進一條熟悉的街。這裏還是一樣破爛,但他不在意。

 

他朋友喬納森的公寓也還是沒變。他走下車,傾聽著布魯克林的聲音;來來往往的車聲,還有人們的叫喊。他將手插進外套口袋裡,戴著一頂帽子走進大樓。

 

喬納森在家,白天補眠等著上晚班。巴奇認識他好多年了,他也是少數幾個他回到家後會不時拜訪的人。他在碼頭那裡的工廠工作已經有幾年的時間。總是告訴巴奇他要辭職,但他從來沒有。有點像是巴奇總是嚷嚷著要離開布魯克林,不過他確實做到了。

 

「你他媽都去哪了啊,兄弟?」喬納森在巴奇還沒踏進門前就熱情地和他打招呼,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他聞起來就像大麻和壞掉的啤酒。

 

巴奇拍拍他的背,先是向後退一些才走進門。房子裡的床簾半掩著,天色有些灰暗,壁爐上排滿空酒瓶。

 

「都在附近啊,你知道的。特區有份工作,」巴奇說著坐在喬納森的沙發上。

 

「不會吧,」喬納森笑著說。「你是說,華盛頓嗎?」

 

巴奇點頭。喬納森吹了聲口哨,轉開一瓶啤酒,「聽起來是很高檔的工作喔,巴恩斯。」

 

巴奇搖搖頭,躺進沙發裡。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想念那個地方。他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曾想念過布魯克林。「不是那種工作。不全然是,」他說。

 

「那是什麼工作?」喬納森邊問邊伸手拿起一旁的衣服。巴奇看著他的樣子,噗哧笑出聲來。

 

「很高興你還知道要穿件衣服才是待客之道,」巴奇說。喬納森送他一隻中指。「就是—保安人員,類似啦。」

 

「是喔?聽起來不錯,」喬納森說。「薪水好嗎?」

 

「薪水很好,」巴奇說。

 

「看看你唷,詹姆士・布坎南・巴恩斯。在特區走跳,還有一份真正的工作,」喬納森說,巴奇不確定他是不是在笑他。他應該是在笑他。

 

他沒向他提起史蒂夫,他的工作,或是任何其他的事。喬納森打開電視,開始談論工廠裡的大小事,他只是仔細聆聽。要是沒有搬家,他很有可能會住在這裡,做著天曉得多糟糕的工作。

 

他放在口袋裡的手機仍然是關機狀態,巴奇還沒打算去碰它。

 

-

 

喬納森邀請巴奇過夜,巴奇同意了。他不想在這種情況下一路開回特區。雖然這表示他得在喬納森那張不怎麼舒服的沙發上過夜,但此刻巴奇安穩地坐在沙發裡,不怎麼在意。

 

他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離開過林肯了。巴奇很想念她,他想著從前,總能聽見她踩著地板朝他跑來的聲音。

 

他們胡亂轉著電視上的節目,巴奇也沒有認真在看。桌上放著一包過期的薯片,喬納森開始講起從前的日子。巴奇不敢相信時間已經過了這麼久。他覺得今天就像從前的日常,他只是走出門,試著消磨這個早晨。而在那之後,很多事情都不再熟稔。

 

「那不是羅傑斯總統嗎?」

 

巴奇立刻抬起頭,連他都很驚訝自己竟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將視線轉移到電視螢幕上。他舔舔嘴唇,試著維持面無表情。「我想是吧,」巴奇聳肩。

 

喬納森跳到螢幕前,試著要看得更清楚一些。「操,這傢伙長得超帥耶。」

 

巴奇張大眼睛,他皺起眉頭,緩慢地點頷首。「我是說,我猜是吧。如果你覺得這樣就叫帥的話。」

 

喬納森嗤笑一聲,「你最好是這樣覺得啦,巴恩斯…」

 

巴奇沒在做出任何評論。一條新聞標題橫亙在他的照片下,一則新的聲明表示,羅傑斯總統公開對LGBT庇護所表示支持

 

望著史蒂夫對麥克風發言的模樣,他得竭盡全力咬住下唇,才能藏住微笑。這是今天唯一一件好事,巴奇想著,仰頭靠向沙發。

 

巴奇能夠感覺到疲倦正在侵襲他的心智,他的眼睛幾乎要睜不開。喬納森在外面抽菸,在窗外的逃生梯上走來走去。當喬納森進屋裡並回到房裡睡覺時,他也在接近凌晨三點時陷入沉睡。

 

-

 

他眨眨模糊的視線,醒在透進窗戶的微光之中。他慢慢坐起身子,終於從沙發裡起身時,他想著喬納森應該還要一陣子才會醒來。冰箱裡沒有食物,只有幾瓶啤酒和一包沒有密封的起司。

 

他決定出門走走,拿起外套,他關上身後的門。感覺就像他從未離開過這裡,他睡上短短幾個小時,又甦醒在極不合理的時間。基於某些小小的奇蹟,今晚的惡夢並沒有那麼糟,只讓巴奇裹著一層薄汗驚醒。

 

幾輛車經過身邊,他停在一間從前他心情不好時經常光顧的咖啡店前。他點了一杯味道很垃圾的咖啡,還有一塊馬芬蛋糕。他估量著口袋裡那支手機的重量,電源仍然在關機狀態。

 

他來到林肯最喜歡的公園,這裡離他的舊公寓只又幾個街區遠。一名女人帶著她的狗,坐在公園板凳上閱讀。一想到這座城市沒有他也照樣運轉,總覺得有點怪異。雖然他住在這裡的時候也不常出門,但這個念頭還是有些奇異。

 

他媽媽會在夏天時帶著他出來散步,每當他熱的睡不著覺時,他們就會在夜色中走過大街小巷。無論他在布魯克林的哪裡,無論這是不是他們曾經走過的街道,巴奇總是會想起這件事。她總是畫著鮮紅色的口紅,穿著漂亮的洋裝,在爸爸加班的日子帶著他去吃冰淇淋。如果她還在的話,她一定也會在他睡不著的時候這麼做,帶著他去所有他想去的地方。

 

布魯克林是個不夜城,巴奇想著,自己失眠的習慣大抵是承襲自這座城市。

 

良久,氣溫又降下一些,巴奇帶出來的外套不夠暖,於是他折返至喬納森的公寓。

 

回到那裡時,喬納森早已出門,留下一張字條歡迎他住下來,當自己家就好。巴奇坐回沙發裡,轉開電視,開始打起瞌睡。

 

他很想念特區。但巴奇還沒有準備好要向自己承認這點。

 

-

 

巴奇大約在接近晚間八點時醒來,喬納森這時已經回到家。他拿著一袋便利商店買來的雜物,裡面裝著一堆像是牛肉乾和能量飲料的垃圾食物。但他確實朝巴奇丟來一包薯片,說是特別為他買的。

 

「總是這麼照顧我,」巴奇說著打開包裝。他在喬納森對他比中指時大笑了起來。

 

喬納森出門去拿披薩時,他終於打開手機,螢幕亮起的瞬間,那個東西震動了好一陣子才停下。娜塔莎給他留了六個留言,克林特四個,一個則是來自史蒂夫。巴奇緊咬著下唇,點掉通知。

 

史蒂夫傳來一封簡訊。後通幾封帶有威脅性的訊息則是來自娜塔莎,但巴奇忽視掉那些,直接點開和史蒂夫的對話。

 

你在哪裡?你還好嗎?巴奇,拜託你回答我。我很擔心。他向下滑,找到最新的一封,我不喜歡睡覺的時候沒有你在身邊。

 

巴奇皺眉,自顧自地嘆口氣。他回覆,你以前也是一個人睡覺的,你都三十幾歲了。我才離開一個晚上,你就變成了傷心的青少年嗎。

 

史蒂夫沒有回應。幾分鐘過去,史蒂夫打了過來,他的名字閃過巴奇的螢幕,手機不斷在他掌心裡震動。

 

他盯著手機,一邊小聲地咒罵著,一邊爬出喬納森的窗戶來到逃生梯。外面真他媽冷;巴奇都快忘記布魯克林有多無情了,按下通話鍵時,他忍不住瑟瑟發抖。

 

「巴奇?你在聽嗎?」巴奇才接起電話,史蒂夫的聲音立刻傳過來。他的嗓音既疲憊又憂慮。

 

「是的,是我,」巴奇說著靠在扶手邊。

 

「你還好嗎?你在哪裡?」

 

「我沒事。我只是決定去走走,」巴奇閉上眼睛。

 

「哪裡?」

 

「布魯克林,」巴奇誠實答道。「特區的氣氛有點—緊張。」

 

電話那一頭的史蒂夫聽起來鬆了一口氣。巴奇能夠輕易想像出他穿著套頭衫和運動褲坐在沙發裡和林肯窩在一起的樣子。光是想著那個畫面,他的胸口便傳來一陣刺痛。

 

「你能回家了嗎?」史蒂夫問。

 

巴奇沒有立刻回答,只是凝望著人行道上有些模糊的街燈。街道的邊緣還有一點殘雪,車輛經過時總會濺起一點雪花。他輕吐一口氣,白煙繚繞在眼前,他將另一隻手抱在腰上。

 

。這個字在他腦海裡飄蕩,全是史蒂夫的聲音。他知道史蒂夫這麼說是有意為之,他十分清楚這就是史蒂夫想要用的字。巴奇從來沒有家,至少沒有過真正的家。父母離開後,他在不同的寄養系統裡長大,也睡在朋友們的沙發上,再來就是他回國時那間位在布魯克林的破公寓。

 

這和他在軍隊時不一樣,但也沒有那麼大的不同。那些床舖並不是設計來讓人安睡的,就像喬納森的沙發一樣。他會花上大部分的夜晚盯著上舖,陷在枕頭裡,倒數著還有幾個小時能休息。他心裡明白,人們是不能夠在這裏度過餘生的。

 

但家不一樣;巴奇從未想過有一天能找到符合這個字的地方。他捏起外套袖子上的一根線頭,徐徐吐出一口氣,空氣在他的胸口裡顫抖。

 

「我不知道,」他說,「我把事情搞得挺糟的,史蒂夫。」

 

「沒有那麼糟,」史蒂夫說,他溫柔地向他保證。操,巴奇好想他。

 

「路程挺遠的,」巴奇又說。

 

「沒關係,」史蒂夫對他說。「你回來就好。」

 

「我會盡快趕回去,」巴奇說完掛上電話,收起手機走回屋裡。

 

喬納森在巴奇和史蒂夫開始通話沒多久後就回來了,他將披薩放在工作台邊,正在思考今天晚上他們能去哪些地方找樂子,「就像以前一樣,巴恩斯。就我和你。」

 

「我—得走了,事實上,」巴奇說著摸摸後頸。「我得處理一些事,回特區。」

 

「是喔,當然了。大忙人嘛,」喬納森說。要不是巴奇夠了解的話,他會以為他在皺眉頭。「但是還是很高興能夠見到你。」

 

「你也是,」巴奇說完給他最後一個擁抱,才下樓往車走去。

 

他沒有回頭看,駛離布魯克林後,他盡全力往特區的方向開去。毫不猶豫。

 

-

 

他在鄰近清晨兩點的時候回到宅邸,史蒂夫早已上床歇息。巴奇將鑰匙留在前門的一張小桌子上,才邁步走向臥室。

 

他推開房門,發現林肯蜷曲在史蒂夫身邊。巴奇輕手輕腳地走到床邊,床墊因為重量改變時,史蒂夫醒了過來。

 

「巴奇?」史蒂夫問,雙眼有些浮腫。

 

巴奇噓聲要他別說話,在林肯和史蒂夫之間給自己刨出空位。他很溫暖,半夢半醒之間的溫度,聞起來像薄荷,還揉合著一點屬於他的古龍水香味。他的氣息柔軟乾淨,巴奇忍不住輕輕撫過他的頭髮。

 

他點點頭,史蒂夫吻上巴奇的額頭時,他感到他在微笑。「歡迎回家,」他對巴奇說,一手環上他的腰將他拉得更近。

 

巴奇沈吟一聲,史蒂夫又親親他的下巴,兩人才一同墜入夢鄉。

 

-

 

「為什麼我們不能直接公開就好了?」

 

幾天後的某個晚上,克林特和巴奇坐在橢圓辦公室裡。「我真的不覺得你有意識到民眾無法接受這件事的程度有多嚴重,」克林特說道,試圖讓自己的語調聽起來毫無起伏。

 

史蒂夫皺著眉,來回踱著步。他的額頭因為眉頭緊鎖而形成幾條紋路,還用大拇指和食指捏著嘴唇。

 

「他們為什麼會無法接受?」史蒂夫有些氣惱,仍是無法理解。

 

巴奇和克林特交換眼神;克林特搖頭嘆氣。

 

「跟你的保全人員?你有沒有意識到你將會失去多少資金和支持?」克林特指向巴奇,「更別提他還會失業。」

 

「他才不會失業,」史蒂夫反駁。

 

克林特挑釁似地挑挑眉,「你當真這麼認為?」

 

史蒂夫沒有立即回答,因為他知道克林特是對的。巴奇維持靜默,坐在位子上盯著史蒂夫。

 

「我不想再把這件事情當成秘密,」史蒂夫終於說道。

 

克林特緩緩點頭。「我理解,」他說完,兩手抱在胸前。「但是在你的任期結束前,這件事情不能有任何變數,史蒂夫。你清楚的。你就剩下一年了,就一年而已。」

 

史蒂夫看著克林特又看看巴奇。他張嘴想要說些什麼,門上傳來敲響,巴奇前去應門。來人是娜塔莎,她對巴奇露出一個有點哀傷的微笑。

 

「克林特說他需要支援,」她說著走進門。

 

巴奇沒和她爭,跟在她身後回到位子上。史蒂夫看著小娜,傾身靠向辦公桌。

 

「不是吧?你居然把小娜都搬出來了?」他問克林特。

 

「是你讓我別無選擇,羅傑斯,」克林特簡明扼要。

 

「所以是怎樣,你們現在是要三打一?」史蒂夫質問他們所有人,神情看上去頗為厭世。

 

「你明知道不是這樣,」娜塔莎說,她的語氣比巴奇想的要柔和許多。「我們只是在試著說服你,這主意實在是他媽的糟糕透頂,羅傑斯。」

 

「這件事根本沒有我發表意見的空間,」史蒂夫說。「是這個意思嗎?」

 

「你要是敢在媒體面前宣布你和巴奇的事情,我向老天發誓,史蒂夫。我絕對會辭職,」克林特說。

 

史蒂夫知道他們是對的。這也是為什麼他的態度一直沒有過於強硬,即使是在談論這件事的同時也沒有。

 

巴奇望著他,靜靜等候發落。在結論尚未明朗前,小娜坐在他身邊,伸手握住巴奇的手。她的神情滿是同情,然後史蒂夫發出嘆息。

 

「好吧,」史蒂夫不怎麼情願地說。

 

「你也不是在對大家說謊,只是沒告訴他們而已,」娜塔莎補充。

 

「算了,」史蒂夫說。「一年算什麼,對吧?」

 

巴奇瞅了克林特一眼,緩緩從沙發裡起身。史蒂夫默不作聲,巴奇走到他面前並說道,「那麼從這裡開始,就由我來了吧。」

 

「你確定?」克林特說。

 

「是的,我確定,」巴奇說。娜塔莎起身走向他們。

 

「我們該走了,」她對克林特說,挽起他的手臂。

 

她在和史蒂夫對上眼時和他耳語幾句,但巴奇聽不見。史蒂夫不疾不徐地點頭回應後,她才和克林特走到門邊。克林特在離開前做了個「別他媽搞砸了」的嘴型,接著才帶上門。

 

一室寂然,巴奇和史蒂夫向彼此走去。史蒂夫低著頭,巴奇伸出手,輕緩地捏捏他的手臂。史蒂夫仍是一聲不吭,巴奇伸出一隻手指碰碰他的下巴,抬起他的頭,「嘿。」

 

「別再對我說教了,」史蒂夫說著,眼底滿是疲憊。

 

「沒這個打算,」巴奇對他說,一手托住史蒂夫的頭,輕輕梳過他的頭髮。「我也不是很擅長說教。」

 

「也是。你還得維持那個安靜又憂鬱的形象,」史蒂夫嘀咕道。

 

「多少吧,」巴奇說著,吻住史蒂夫的唇,好一會兒才停下。

 

史蒂夫抱住巴奇的腰,穩定著心神。他手掌的暖意透過巴奇的襯衫,熟悉而溫潤。

 

「不是我,就是總統之位,史蒂夫。你知道的,對嗎?」巴奇問,看著史蒂夫點頭。「沒有別的辦法了。」

 

「我知道,」史蒂夫說著,拉拉巴奇的襯衫。

 

「你要是現在就把我們的事情公諸於世,這些人他媽的會毀了你的。但你是個好總統,別因為你想告訴全世界我們的事而讓一切前功盡棄。我們可以等的,」巴奇說。

 

史蒂夫望著他半晌,「就一年,」他說。

 

「一年我還等得起,」巴奇保證道。


-


咦 順順的翻居然又可以發了。

史蒂夫少女無誤XDDDDDD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yce嚶嚶 ლ(╹ε╹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