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的不靠譜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abbabccd05/pseuds/abbabccd05

【盾冬】成事不足(第十章,下)

成事不足


大意:

「你搞什麼,我們是可以送花的關係嗎?」 
「你誤會了,那是給凱特的。」 
「操,那個Omega做對了什麼?」 
「我只是想恭喜她脫離苦海。」

一個關於一群在娛樂圈裡搏命賣笑的菁英和魯蛇如何不斷搞砸自己的人生的故事。


第十章,下:諸事不吉


清晨五點半,史蒂夫拿起遙控器轉開新聞台,他披著墨藍色的浴袍給自己泡了一杯即溶咖啡,然後踩著拖鞋來到落地窗邊。天色依然昏暗無邊,隱隱散發微光的天際暗示著晨曦的到來,他啜了一口手裡的熱飲,難以下嚥的即溶咖啡讓他微微皺起眉頭。但他不介意,這些小事從來就不在他介意的範圍內。

他們昨晚大約在十一點將近半時抵達酒店,然而才剛放下行李沒幾分鐘就接到來自東尼・史塔克的邀請函。東尼在他那一晚要價不菲的頂樓套房舉辦了一場盛大的行前派對,所有前來參與柏林影展的明星幾乎都盛裝出席,重要的業內人士也都前來露臉,無一不給史塔克傳媒面子。AE經紀的經紀人們自然也都如期前往,只除了巴奇…也對,Beta向來不喜歡吵鬧,於是史蒂夫喝下一口威士忌,繼續和一名記者寒暄閒聊。

金髮Alpha睡得很晚卻起得很早,一方面是他本來就不多覺,一方面是因為還在調時差,這在他們的行業裡是常有的事。約莫七點半時,他漫不經心地聽著CNN國際新聞台裡的新聞,同時按部就班地換上一套三件式的深藍色西裝。他在三十分鐘後走出電梯,並接到一通來自柯林・佛斯的電話。

柯林・佛斯,男性Alpha,一名英國演員,出演浪漫小品也擅演史詩鉅作,是各大金獎的常勝軍。

「早安,史蒂夫,我沒有打擾到你吧?」男人富有磁性的嗓音從電話那頭傳來,聲調相當平穩。

「柏林現在是八點,柯林,你完全沒有打擾到我。」史蒂夫朝著一樓的餐廳走去,低聲問道,「看到新聞稿了嗎?」

柯林的為人一向謙和,平時的生活和作風也保持低調,然而鮮少給史蒂夫惹出麻煩的他,這次卻是被媒體披露了婚內被戴綠帽的醜聞。

「我看到了,事實上,我打這通電話就是為了要跟你道謝。」

「這是我該做的。」金髮Alpha徑直走到餐廳的盡頭,隨後推開玻璃門,「柯林,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很遺憾。」

「謝謝你,史蒂夫。」性格有些一板一眼的英國演員說道,思考半晌才繼續接話,「只是我可能得休息一陣子,律師還有一些事需要協商。」

「你們請了律師?」史蒂夫停下腳步。

「是的。」

他緩緩地深呼吸,繼續往前走,「你們確定這是個好主意嗎?」

「說真的,並不。」柯林停頓了幾秒,「但事情走到這一步,我也不曉得怎麼做才是對的。」

「我明白這不容易。」史蒂夫望著不遠處那兩個熟悉的人影,盡量放輕語氣說道,「工作的事情暫時別想了,最近專心陪陪孩子,至於媒體這邊就交給我,好嗎?」

「謝謝你,史蒂夫。」

「一切都會沒事的,柯林。」

史蒂夫最後是在游泳池邊找到巴奇的,棕髮男人穿著一件深藍色的針織套頭衫和牛仔褲,這個色調總是很襯他灰藍色的眼眸。Beta和彼得坐在池邊的小方桌吃早餐,似乎正在談什麼頗為重要的話題,他們談得很專注,一直到史蒂夫拉開巴奇對面的椅子時,兩人才同抬起頭看向他。

「早安。」Alpha坐進椅子裡,朝著兩人微笑。

「早安,史蒂夫。」彼得說完,低下頭吞下一口炒蛋。

巴奇僅是喝了一口牛奶,接著對彼得說道,「他來了,你可以問問他。」

「問我什麼?」服務生在這時走上前來,史蒂夫輕聲跟對方說道,「跟他們一樣就好,還有一杯咖啡,謝謝。」

他望著身穿大學運動衫和帆布鞋的弟弟,突然發現這還是三人在索爾和蒂妲的事件發生後第一次聚首,不談他和巴奇之間那若有似無的尷尬,氣氛幾乎能算得上愉快。只見棕髮少年捏著叉子扒拉著盤子裡的鬆餅和炒蛋,先是有些不安地看看巴奇,這才轉頭看向他。

「我昨天在機場遇見洛基跟索爾了。」

Alpha拿起桌上的紐約時報,一邊讀著頭版,一邊回道,「他們也在紐約?」

「看來是這樣,我們搭同一班飛機來的。」彼得喝了一口柳橙汁,咂咂嘴巴,「洛基知道劇本不是我丟的。」

「喔,是嗎?」

服務生在這時候走上前,手腳俐落地在Alpha面前放下一盤早餐和一杯熱咖啡。三人默契十足地同時安靜下來,直到服務生再次離去時,史蒂夫才端起桌上的熱咖啡輕抿一口。

「合情合理,洛基向來是他們兄弟倆之間比較聰明的那一個。」

「他還說他會找出丟掉劇本的人,然後親手毀了他。」年少不經事的Omega緊張地壓低聲音,像是在宣告什麼不幸的噩耗。

史蒂夫和巴奇十分有默契地對看一眼,直到對方移開目光,Alpha才平靜地說道,「那好。」

「那好?」彼得不可置信地瞪著史蒂夫,忍不住放下手裡的刀叉,「史蒂夫,你剛沒聽到我說的話嗎?他說要毀了你!」

「沒事的,彼得。」

「這怎麼會沒事?」彼得擔憂地看向兄長和老闆,後者則是翻了個白眼。

「你沒告訴他嗎?」他看了棕髮男人一眼,拿起刀叉慢條斯理地切起盤子裡的其中一片培根。

少年看向巴奇,「告訴我什麼?」

「我說了,但我猜他比較想親自聽他哥哥說一次吧。」

「告訴我什麼?」少年再次看向史蒂夫。

「彼得,你才剛來半年可能還不清楚,但洛基才不在乎索爾和他的劇本。」

「我就是這麼說的,一字不差。」巴奇說著,拿起叉子戳了一塊德國香腸放進嘴裡,「除了蠢的部分以外。」

「真的嗎?那他為什麼要這麼說?」

巴奇嗤笑一聲,「因為他是個自戀的神經病。」

「巴奇。」史蒂夫頗為不贊同地看他一眼。

「幹嘛?」棕髮Beta聳聳肩,也塞了一口炒蛋進嘴裡,「偽君子。」

「我不清楚洛基是什麼情況,但我們不會主動打探客戶的隱私,」他意有所指地瞥巴奇一眼,才再次望向弟弟,「當然,我們也不對他們在工作以外的表現加以評論。」

「好吧,但是他昨天看起來很認真,他們兩兄弟感情又…呃,那麼好。」

這次巴奇倒是主動看了Alpha一眼,並語帶促狹的問道,「噢,什麼意思?」

「昨天在機場的時候,我不小心在廁所撞見他們在…」彼得摸摸脖子,表情很不自在,「就是,你們知道的。」

史蒂夫嘴角微揚,拿起桌上的熱咖啡,「你跟廁所還真是有不解之緣,不是嗎?」

「什麼意思?」巴奇皺眉道。

「沒什麼,」彼得立刻帶開話題,「我是說,那樣不是近親亂倫嗎?」

「洛基是領養的。」史蒂夫和巴奇同時說出這句話,他淡淡一笑,巴奇則是多疑地打量著他。

「你知道這件事?你怎麼知道的?」

「我自然有我的辦法。」

「剛剛是誰滿嘴仁義道德說不會打探客戶隱私的?」

「這不是在打探隱私,而是在陳述事實。」

「史蒂夫?」

Beta還沒有機會回話,一個溫柔的聲線從不遠處傳來。三人同時回過頭,來人是一名身穿珊瑚紅洋裝的棕髮女孩,女孩有著秀眉大眼,小巧的臉蛋和笑起來的模樣和她的明星母親像是同一模子印出來的。

達科塔・強森,女性Omega,資深女星梅拉妮・格里斐之女,近幾年出演過不少飽受爭議的藝術片和商業片,她在十二歲時簽給了母親的經紀人亞伯・厄思金。而亞伯去世後,她的經紀約便轉到史蒂夫手裏。

「達科塔,你趕到了。」金髮Alpha從椅子裡起身,他親暱地和棕髮女孩碰碰臉頰,女孩甚至在他的側臉落下一吻。

「我說過我會來的。」達科塔看向另外兩人,舉止落落大方,「我可以加入你們嗎?」

「當然了,強森小姐。」

「噢,叫我達科塔就可以了,」達科塔坐進史蒂夫替她拉開的椅子裡,雙頰微微泛紅,「你就是巴奇吧?史蒂夫經常提起你。」

巴奇瞅了史蒂夫一眼,露出一抹耐人尋味的笑,「喔,是嗎?」

「或許吧。」史蒂夫不住莞爾,接著看向弟弟,「達科塔,這位是彼得,巴奇的新助理。」

「早安,強森小姐。」彼得伸出手。

「嗨,很高興認識你,彼得。」達科塔親切地握住彼得的手,隨後望著史蒂夫和巴奇,「凱特怎麼了?」

「她辭職了。」巴奇清清喉嚨。

「好吧。」達科塔眨眨眼睛,視線落在彼得手邊的一本影展節目冊上,「嘿,你也打算要看影展嗎?」

「是啊,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柏林影展,我做了很多研究。」

年輕的Omega們一見如故,滔滔不絕地聊起這次的競賽電影和導演。巴奇繼續吃著盤子裡的吐司,偶爾低頭查看起手機,史蒂夫則是讀著報紙,不時喝下幾口溫熱的咖啡。某些時候,兩雙目光會不小心碰在一塊,但最終先行別開眼睛的人總是巴奇。

「事實上,我正要去是枝裕和的房間和他共進早餐,你要不要來?」甜美的達科塔咬起下唇微笑,親切地拍拍彼得的手臂。

「什麼?真的嗎?」彼得轉頭望向巴奇和史蒂夫,「我可以去嗎?」

「去吧。」棕髮Beta擺擺手,不忘叮囑道,「別忘了紅毯的時間。」

「你也一樣,達科塔。」金髮Alpha在看見女孩淘氣地對他眨眨眼時搖搖頭。

目送有說有笑的兩人離開後,史蒂夫便靜靜地望著坐在眼前的人,細想起對方這些日子以來的變化。作為一名Beta,巴奇比史蒂夫遇過的任何一個Alpha都要強勢,他擁有過人的野心和膽識,必要時也懂得據理力爭,但得理不饒人的性格讓周遭的人都怕他三分。巴奇從來不是一個討喜的人,他也沒把自己放在那個位置上過,然而他在兩人相處時不經意表現出來的笨拙、彆扭的脾氣,還有每個欲言又止的柔軟片刻,卻都讓史蒂夫為之著迷。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他早在巴奇莽撞地來到他的家門前和他議論第二性別的那個晚上就愛上了他,只是他從未停下腳步悉心檢視這些微小而緩慢的轉變。他甚至沒有考慮過要標記巴奇,因為他相信兩個獨立的個體之間不需要這樣的束縛—但當然了,他也從來沒有想過巴奇會在這樣的情況下懷孕。

金髮Alpha不著痕跡地嘆息,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心裏現在究竟是什麼感受,但他現在能做的就只有等待,而這是他向來最擅長的事。

「看到彼得回來還挺好的。」巴奇放下刀叉,拿起餐巾紙擦嘴。

「我知道。」史蒂夫點點頭,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你昨晚沒有去東尼的派對,索爾問起你了。」

「操他的索爾。」巴奇呼出一口氣,看來沒打算多做解釋,「昨天忙了一天,我累了。」

Alpha打量著男人面前的空盤,「至少你現在吃得下東西了。」

「是啊,等開幕式結束後就能好好看電影了。」

「藥的事情解決了嗎?」

巴奇愣了一下,「什麼藥?」

「你的胃藥,彼得告訴我你忘了帶藥。」史蒂夫摸摸手腕上的錶,似笑非笑地望著眼前的人,「別忘了,我們還得在這裡待上十天。」

「嗯,都解決了。」棕髮男人喝了一口牛奶,不自覺地舔舔嘴唇,「對了,你那天打給我嗎?」

「是的。」

「然後呢?」

「有件事想問你,但既然你忙就別在意了。」

巴奇吞吞口水,近乎戒慎地看著他,「是很重要的事嗎?」

「我想是的。」

「那你怎麼不…」話還沒說完,巴奇的手機響了起來,他低聲抱怨道,「這些人有完沒完…對,是我,好,我現在就上去。」

「潔西卡?」史蒂夫在他掛上電話時問道。

「是啊,我得上樓去一趟。」棕髮男人仰頭喝完杯子裡的牛奶,並在起身時看了Alpha一眼,「剛才的事我們晚點說?」

「當然。」他欣然點頭。

「那就…晚點見了?」

他抬眼望向語帶遲疑的Beta,而這是他今天第一次望著那雙灰藍色的眼睛超過三秒鐘,「好,晚點見。」

日正當中,所有工作人員開始進入前置狀態,造型團隊拉著大大小小的黑色行李箱魚貫走進豪華的行政套房。化妝師將琳琅滿目的化妝品整齊放擺放在化妝台前,大小不一的黑色刷具一字排開,光是指甲油就有二十種顏色供挑選。髮型師在工作台面鋪上深色的柔軟布巾,並將昂貴的吹風機、捲髮棒和各式的梳子陳列在毛絨絨的布面上。

史蒂夫走進套房裡時,所有人都朝他點點頭,他最後停在試衣鏡前,專注地看著服裝師將防塵套打開,而裡頭是一套來自迪奧的蛋殼色寬版西裝。臥房的門在下一刻被推開,走出來的是穿著輕鬆的棉麻居家服的蒂妲・史雲頓。金髮Beta親切地和史蒂夫碰碰臉並和他寒暄幾句,隨後在化妝鏡前坐下。彼此信任的兩人幾年來合作無間,即便上次鬧出那般荒唐的烏龍,蒂妲也沒有想過離開公司。

「昨晚睡得還好嗎?」史蒂夫站在一旁笑道。

「很好,史蒂夫,托你的福。」金髮女人稍稍仰起臉,任由化妝師替她塗上乳液。

史蒂夫點點頭,舉起手裡的幾張訪談大綱,「待會兒有三個訪談,第一個是衛報的女性專題,第二個是BBC的十分鐘採訪,最後一個是…法新社的專訪。」

作為今年的客座評審之一,蒂妲除了事前得看過所有參賽電影以外,她還必須和主席茱麗葉・畢諾許帶領評審團一起走紅毯。

「好。」蒂妲伸手接過訪談大綱,垂眼瀏覽一會兒,「BBC的問題還真是了無新意。」

「不想回答的就劃掉,」金髮Alpha抽出西裝外套裡的筆遞給女人。

蒂妲伸手接過筆,在紙上塗塗寫寫,「你會留下來聽吧?」

「那是當然的,蒂妲。」

一個半小時後,第一組媒體記者獲准進入行政套房,而史蒂夫全程在側過濾記者提出的每一個問題。蒂妲生性低調而謙和,除了演員的工作以外,多半的時間都放在孩子身上和藝術工作經營,她當過音樂錄影帶的導演,擁有自己的畫廊,甚至為了兒女辦學。記者的問題多半離不開這幾個範疇,他專心聽著蒂妲以流利的法文回應法新社的記者,女演員在這時朝他眨眨眼,史蒂夫也回以微笑。

傍晚五點,金髮Alpha換上一套黑色的三件式西裝,搭配著同色系的條紋領帶,按著約好的時間站在大廳裡等候其他經紀人的到來。沒有多久,幾個他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同樣穿著正式西裝和晚禮服的布魯斯、汪達和東尼一塊走下樓梯,七嘴八舌地閒聊著。

「…我已經找好餐廳跟景點了,要是典禮真的太無聊,我就要直接閃人。」戴著墨鏡的東尼走在前頭,他盯著手機,毫無顧忌地說道。

「他們為了這個典禮大費周章,但實在很無趣。」布魯斯扯扯稍嫌緊繃的領結。

「我才不管,我只想看大家還有他們穿的禮服。」紅髮女孩興奮地說道。

東尼在看見他時停下腳步,摘下墨鏡微笑道,「喔,嘿,羅傑斯先生。」

「午安,各位。」史蒂夫笑著點點頭。

這時的大廳裡充滿形形色色的群眾和媒體,全都是為了一睹眾演員與明星的風采而來。一行人聚在一起聊著不著邊際的話題,耐心等候著還沒出現的娜塔莎。這時候,史蒂夫的肩膀被人輕輕拍了一下,他轉過身去,眼前是穿著一身深灰色西裝的彼得。

「嘿。」史蒂夫說著側過身子,讓所有人都能看見少年。

「嘿,各位。」紅著臉的彼得環視著另外三個人,笑起來的模樣有些靦腆,「好久不見了。」

「彼得?我以為你辭職了,」布魯斯抓抓後腦,猛然瞪向史蒂夫,「噢,靠,史蒂夫,你會下地獄的。」

「喔,可憐的班納。」東尼拍拍布魯斯的肩膀,接著望向棕髮少年,「嗨,歡迎回來,小鬼。」

彼得有些不自在地聳聳肩,這才看向紅髮Beta,「嗨,汪達。」

「嗨,彼得。」說著,汪達的眼眶立刻紅了一圈。

「麥希莫夫小姐,我有這個榮幸邀請你陪我走我第一次參加柏林影展的紅地毯嗎?」彼得笑著上前一步,朝著汪達伸出手。

「當然了!」汪達迫不及待地抱住棕髮少年,興奮地說道,「喔,彼得,我真的很抱歉。」

「我也很抱歉。」彼得拍拍她的背,無論兩人之間有過什麼誤會,似乎都不再重要。

「我們真的需要被迫看這個嗎?」東尼翻了個白眼,稀稀落落地為兩人鼓掌。

「幹嘛?這很感人啊。」布魯斯推推東尼,由衷地為自己的助理感到高興娜塔莎。

而眾人等候已久的娜塔莎終於在這時出現,布魯斯在看見女人時忍不住捂嘴叫道,「哇喔,小娜,你美極了。」

身穿一襲紅色禮服的娜塔莎朝著他們走來,她微笑著走到彼得面前,毫不猶豫地給他一個親切而溫暖的擁抱。

「嗨,娜塔莎。」彼得笑著抱住紅髮女人。

「你可終於回來了,甜心。」娜塔莎拍拍男孩的臉,心情看起來很愉快。

史蒂夫朝著紅髮Alpha伸出手,笑著問道,「我有這個榮幸嗎?巴頓女士?」

「答錯了,羅曼諾夫女士好聽多了。」娜塔莎睨他一眼,隨後勾起史蒂夫的手。

「我們不需要勾手吧?」布魯斯嫌惡地睨身邊的東尼一眼。

「閉嘴吧,班納。」東尼翻了五分鐘內的第二個白眼,隨後將雙手插進口袋裡逕自走在所有人的前方。

娜塔莎發出一聲輕笑,而史蒂夫也只能苦笑著搖搖頭,接著彎下腰替她拎起稍嫌過長的艷紅裙擺。走進開幕式的會場時,他不自覺地朝著後台的方向看去,心想巴奇現在想必正在後台陪著潔西卡待命。

「你想巴奇會沒事嗎?」落座時,紅髮Alpha突然說道。

「妳指的是哪件事?」

「你說呢?」她用那雙綠瑩瑩的眼睛看著他,「當然是開幕式了。」

史蒂夫垂下眼睛思索幾秒,最終他溫柔地看向女人,淺淺笑道,「我想他會做得很好的。」

於是明亮的燈光暗下,華麗的序幕升起,而二零二零年的柏林影展就在一陣歡呼及掌聲中正式展開。

 

-

 

影展開始前的二十分鐘,巴奇靠在休息室的牆邊閉目養神,他一手握著手機橫在胸前,一手慢吞吞地揉按著太陽穴。他昨晚輾轉反側,幾乎沒怎麼睡,人累到極致的時候腦袋反而比任何時候都要更清楚。他聽著潔西卡練習講稿,恍恍惚惚地思索著早上和史蒂夫的對話,男人感覺上像是知道了什麼,卻一點也不著急,他甚至還有心思問起他的藥,但他沒有告訴彼得胃藥的事…

他睜開眼睛,休息室的門也正好被推開,一名工作人員在桌上放上一束美麗的花和一盒巧克力。身穿白色緊身洋裝的潔西卡好奇地走上前,她拿起巧克力外盒上的一張卡片,細緻的眉頭在下一刻微微擰起。

「你的美縈繞在我的心頭,期待明天在船上見到你…」潔西卡咬牙說著,將卡片揉成一團,「他還真是窮追不捨。」

「看來他是豁出去了。」巴奇這才想起瑪莉亞昨天的一席話。

「好,隨他吧。」Omega細緻的妝容瞬間天上一層薄怒,她隨手將花和巧克力丟進垃圾桶,「我們已經跟他說過不去了,這男的是瘋了嗎?」

他摸摸後頸,尷尬地清清喉嚨,「是啊,這下問題可棘手了。」

紅髮女人回頭看向他,「怎麼會?你沒跟他說我不去嗎?」

「潔西卡,如果他想要的話,他可以把你的電影搞砸。」巴奇捋捋頭髮,輕聲說道,「這傢伙我們惹不起。」

「我有沒有惹到他,只是跟他說我沒時間而已。」

「但他對你的行程寥若指掌,你不覺得這很嚇人嗎?」

潔西卡懊惱地走回化妝台前,深深歎一口氣,「我禮拜一還想看一些電影的。」

「我知道。」巴奇想了想,「這樣吧,我們一起去,一起在他船上吃螃蟹,談笑風生,你就不用單獨面對他。」

「我可笑不出來。」

休息室的門再次被推開,而這次走進門的是瑪莉亞,黑髮女人梳起油頭,身穿一襲酒紅色的西裝,風格俐落而颯爽。

「你的經紀人說得對,他可是為了你的職涯著想。」

「我的職涯?」潔西卡雙手叉在腰間嗤笑一聲,「瑪莉亞,你只想到你的影展,而我只想到他的鹹豬手,我一定會在他的甲板上吐出來。」

「不用擔心,潔西卡,這件事我們來處理就好,你再十五分鐘就要成為柏林影展的最大焦點了。」瑪莉亞剛說完,一名工作人員便上前和她確認一些事項。

潔西卡在鏡中的臉色變得有些蒼白,大概是急遽的壓力讓她瞬間有些喘不過氣,她死死盯著化妝鏡,呼吸越來越急促。

「還好嘛?禮服不舒服?」巴奇趕緊走上前拍拍她的背。

「不,我只是有點怯場,」潔西卡從鏡子裡看著巴奇,「我需要去尿尿。」

「現在?」

「對,我們還有時間嗎?」

他看了手錶一眼,「沒有很多。」

「拜託,我快尿出來了。」潔西卡開始踱起步來。

「好吧,我們走。」說完,巴奇彎下腰替女明星撩起過長的裙擺。

兩人匆匆忙忙走出休息室,正在一邊跟工作人員交代事情的瑪莉亞趕緊問道,「她要去哪?」

「去尿尿!」紅髮女人喊道。

「你再十分鐘就要上台了!」

巴奇和潔西卡拐過彎來到一條長廊上,這才發現這棟大樓跟迷宮沒兩樣,每一扇門清一色都是藍色的,門上都只有寫著編號的門牌。兩人試探性地走一小段路,卻始終沒找到長得像廁所的地方。潔西卡試著推開其中一扇門,裏頭卻是坐著她最不想見的人—哈蘭・溫斯坦。

「啊,原來你在這裡啊,潔西卡。」Alpha從椅子裡起身,嚇得潔西卡立刻甩上門。

「不,不,不,這簡直是噩夢,」潔西卡後退兩步,趕緊抓著巴奇的手,「我們該往哪走?」

「走這裡,那邊好像有一間廁所。」巴奇瞇起眼盯著盡頭的一扇大門,緊握著女人冰涼的手,就怕她一不小心沒踩穩高跟鞋,「慢慢來,小心一點。」

巴奇推開厚重的大門,眼前卻又是另外一條長廊。他回頭瞟了一眼門上的玻璃小窗,動作緩慢的哈蘭・溫斯坦才剛走出那間房間。

「走這裡看看。」他拉著女人拐進另一條岔路,走了幾步後又嘗試推開一扇門,「該死,廁所到底在哪裡啊?」

一分鐘後,兩人走到一處像是交岔口的地方,他們停下腳步並仔細地盯著牆上的平面路線圖。他們誰也沒說話,潔西卡在下一秒指出兩人的位置,巴奇卻是指著另一個完全不同的方位,他們同時嘆一口氣,決定彎進另一條盡頭只有一扇門的長廊上。然而才剛走到藍色的門前,小玻璃窗的另外一頭卻是逐漸由遠而近的哈蘭。

「不會吧?」潔西卡簡直不可置信。

「他是不是有雙胞胎啊?」巴奇皺起眉頭,握住門把,「讓我來處理吧。」

「不用,讓我來。」潔西卡望著巴奇,堅定地點點頭。

「好,那走吧。」巴奇說著使勁推開門。

「原來你在這裡啊,躲貓貓還真好玩,」哈蘭走上前來,自以為幽默地開著愚蠢的玩笑,「我只是想祝你好運,你們演員不都說要『摔斷腿』嗎?」

紅髮Omega什麼話也沒說,她一手抓著裙襬、蹬著六寸高的鞋徑直朝Alpha而去,並在碰頭時一把將對方給按到堅硬的牆面上。巴奇不由得停下腳步,一時之間竟被女人的氣勢嚇得目瞪口呆。

「我無法克制自己,哈蘭,你讓我瘋狂。」潔西卡輕聲在男人面前低喃,接著輕輕舔了對方的鼻尖。

「基督啊。」巴奇站在不遠的地方,不由自主地說道。

「潔西卡,你…」Alpha霎時像是懵了一般,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我陶醉在你所掌控的權力中,」潔西卡貼到男人身上,她抓起男人的手按在自己的臀上,「來吧,上我吧,這不就是你想要的嗎?在船上,在你的私人飛機上,我哪裡都可以。」

巴奇心思不安地望著兩人,簡直想殺了自己跟瑪莉亞。他的Omega演員十分鐘後就要上台主持這個年度最重要的影壇盛事,然而就因為他們一時的懦弱和對Alpha本能的懼怕,他的演員就必須付出這樣可恥的代價。

「不不不,可是…」哈蘭手足無措地拿開手,卻又無處可躲。

「怎麼了,你不想嗎?」接西卡捧著對方的臉就要吻上去,男人卻是慌張地別開臉。

「我想,潔西卡,可是…」

「可是什麼?我要把你佔為己有,哈蘭,我不想跟你老婆共享你,快給我你的手機。」說著,紅髮女人將手伸進男人的口袋裡,很快摸出一支手機,「我們來打電話給她,她叫什麼名字?」

男人失魂地說著,伸手想拿回手機,「卡洛琳,但是…」

「你的密碼是什麼?」潔西卡將手機藏在身後,微笑著望向男人,「怎麼啦?哈蘭?」

站在一旁的棕髮Beta幾乎看傻了眼,他好幾次想上前攔住Omega,卻又不曉得該不該插手。說的難聽點,潔西卡現在是在處理他留下的爛攤子。他望著Alpha那副噁心的嘴臉,胸口裡彷彿壓著一塊大石。

「我、我覺得我們還是再電話聯絡吧。」男人話才剛說完,潔西卡又伸出舌頭輕刷過他的下巴,「呃,典禮結束之後再聊,我覺得這樣比較妥當。」

「那我們晚點見,你這個野獸。」潔西卡舔舔嘴唇,調皮地對著哈蘭發出獅子似的低吼聲,隨後轉頭看看Beta,「巴奇,你來不來?」

最後,他們終於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找到廁所。回到會場時,時間只剩下不到五分鐘,兩人一前一後快步踩著階梯小跑下樓,瑪莉亞、德克斯和一干工作人員焦急萬分地等在後台,看見兩人時的神情堪稱喜出望外。

「潔西卡,這裡!」瑪莉亞按著耳機,同時朝她招招手。

「太好了…」話還沒說完,潔西卡便不小心踩到裙擺摔下樓梯。

「靠,潔西卡!」

「小心禮服!」

「小心珠寶!」

三分鐘後,巴奇和瑪莉亞並肩站在休息室裡的轉播螢幕前,身穿一襲雪白洋裝的潔西卡有些狼狽地走上台,腳步甚至踉蹌了一下。紅髮女人抬起頭來害羞地朝著觀眾微笑,巴奇則是屏住呼吸,誠心祈禱著不要再有任何突發狀況。

「各位晚安,我非常榮幸可以歡迎大家來到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

「她的禮服怪怪的。」瑪莉亞突然說道。

巴奇盯著螢幕,冷冷地說著,「那件禮服從頭到尾就沒正常過。」

「每一部影片都帶我們走入不同的奇幻世界,有魔幻寫實的紀錄片,也有蘇菲・瑪索的美臀,呃…」

「加油啊,潔西卡。」巴奇捂著嘴,低聲唸著。

「不好意思,我好像搞混台詞了。」紅髮女人尷尬地咳幾聲,台下的觀眾開始交頭接耳,「好吧,抱歉,你們一定在想我為什麼要穿得像一隻火雞一樣。」

「她到底在說西什麼?」

「別說的好像這一切都是她的錯一樣,」巴奇轉頭瞪著黑髮女人,「我們都得為這件事情負責任。」

「我很想說兩分鐘前在後台時,我看見一名Alpha演員在騷擾我們的Omega主題,所以我就走上去跟他打了一架,但事實是我剛才在後台時很想要尿尿,結果我迷路了,還踩到裙子摔了一跤。」

鏡頭轉到舞台下的與會觀眾,導播切換一個中景特寫,幾張熟悉的臉龐就這麼出現在螢幕裡。布魯斯和汪達神色有異地竊竊私語,東尼毫不在意地滑著手機,娜塔莎和史蒂夫則是面無表情地盯著台上的人。巴奇的掌心出了一層薄薄的冷汗,心想他這次是真的完了。

「我當然可以因為這樣就決定不出席,但我並不想錯過典禮,」紅髮Omega深吸一口氣,隨後嫣然一笑,「因為我們今年創造了歷史,今年的影展裡有十八部片是由Omega和Beta執導,十八部影片,高達參展影片的半數。」

觀眾席裡傳來一陣歡呼和掌聲,巴奇緩慢地吐出一口氣,試著讓自己恢復鎮靜。

「我簡直欣喜若狂,我們應該要慶祝有越來越多的Omega和Beta開始拍電影,製作影片,撰寫劇本,他們終於也開始共同參與、一起書寫這個偉大的篇章,我們非常需要他們的視角,他們的故事和他們的真相。」

瑪莉亞和巴奇同時看向彼此,因為潔西卡唸得全是演講稿裡沒有的內容,但他們卻比任何時候要更震撼、更驕傲。

「Beta和Omega的身體到現在都還是權力遊戲和各種衝突裡的賭注和籌碼,我們可以透過電影與影像作出反抗,透視他們的生活和各種想像。所以今晚,我相當榮幸可以主持一場這麼特別的典禮,雖然我穿得有點奇怪。」潔西卡俏皮地拉拉肩上略顯混亂的羽毛披肩,「我現在宣布,第七十屆柏林影展正式開幕。」

「這才是我的女孩。」棕髮Beta呼出一口氣,兩手幾乎在顫抖。

「恭喜了。」瑪莉亞說完,按著耳機朝外走去。

中場休息時,巴奇坐在後台的某張椅子裡看新聞,每家娛樂新聞的頭版都是潔西卡鼓舞人心的開場引言,她成功地強調了第二性別平權的重要性,還有電影藝術作為一個媒介的多樣性和能動性。就在他仔細讀著其中一篇文章時,有人輕輕按住他的肩膀。

「我收到溫斯坦的訊息,他說他跟你們談過了。」瑪莉亞在他身邊坐下。

「這人有完沒完。」他翻了個白眼。

「他說他完全能理解潔西卡沒空跟他會面,所以他祝我們玩得愉快。」

巴奇眨眨眼睛,對於這個消息感到有些意外,「看來潔西卡的婉拒很成功,完全沒有冒犯到他。」

「我查過你的資料,葛倫霍跳槽的事情造成了一點騷動,那個潑酒的影片我也看過了,但不得不說你還挺有兩下子的。」黑髮女人停頓幾秒,轉頭望向他,「我看你對這個行業很有想法的樣子,你有興趣到倫敦工作嗎?」

「你在開玩笑嗎?」棕髮男人不合時宜地笑了出來。

「我很認真,我太太是神盾經紀公司的老闆,她在找一位有經驗的經紀人管理歐洲市場的美國藝人。」瑪莉亞看著他也笑了,「她今天會參與會後派對,她很想見見你。」

「謝謝你,我受寵若驚。」巴奇點點頭,思索了幾秒,「但AE對我來說很重要,我的演員們也是,我已經在那裡八年了。」

「那麼史蒂夫・羅傑斯呢?」

「什麼?」他不禁一愣。

「從同事變成老闆,他對公司是有利還是有弊?」瑪莉亞對他挑眉。

「他只是我們的第一大股東而已。」

「是嗎?你確定他不是在等待合適的時機而已?關於他的事我也是聽過一些的,他很擅長玩兩面手法。」黑髮Beta看著螢幕裡的轉播,再自然不過的說道。

「那是這個行業的必要之惡。」

「我還知道他跟東尼・史塔克走得很近,未來的事誰都說不準,你確定你想要被這樣的Alpha擺佈?」

巴奇愣愣地盯著女人纖瘦而修長的背影,心想這絕對是他的人生截至目前為止最難以言喻的一週。所有的事情來得又急又快,他在二十四小時內接到兩個工作邀約,他做夢也想不到自己有天能夠獨立管理一間經紀公司。這對一個Beta來說是多麽難得的機會,他從來沒有哪一刻比現在更想要這份工作,他需要離開紐約,也需要逃離眼前的一切。

但是史蒂夫呢?他該怎麼跟他說?他甚至還沒告訴他 孩子 的事…

那個晚上,直至在會後派對上見到瑪莉亞的太太時,巴奇都沒有停止思考這個問題。對方是一名美麗的亞裔Alpha,三人客氣地寒暄幾句後,便各自和其他賓客談天交際。棕髮Beta來到擠滿人的吧台前要了一杯檸檬蘇打,才剛轉過身便碰上滿臉通紅的棕髮少年。

「怎麼樣?第一次參加影展還玩得開心嗎?」巴奇喝下一大口蘇打水。

「超開心,」彼得手裏拿著一杯香檳,笑著點點頭,「嘿,巴奇,潔西卡的引言真是精采極了!」

「謝了,她是一位很優秀的演員跟藝術家。」他舉起手裡的玻璃杯,彼得也從善如流拿著香檳和他碰碰杯子。

「再次歡迎你回來,公司沒有你還真不行。」

「真的嗎?」Omega驚喜地瞪大眼睛。

「假的,」巴奇嗤笑一聲,「但我確實覺得很無聊。」

「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稱讚了。」彼得說著咯咯發笑。

他放下手裡的杯子,思考幾秒才說道,「倫敦你熟嗎?」

「不熟,」青年搖搖頭,又喝了一口香檳,「我是說,我知道在哪裡,但我從來沒去過。」

「你要不要跟我去倫敦?」他望著少年的眼睛,接著舔舔嘴唇,「我打算去一家新的經紀公司工作,賈維斯傳媒,總之我會需要一個助理。」

「賈維斯傳媒?」彼得撓撓頭髮,看起來有些孩子氣,「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怎麼去?」

巴奇翻了個白眼,「細節之後再說,你先說你有沒有興趣?」

「我不知道…」

「那就是沒有。」他放下杯子,轉身要走。

「等等,等等,好!這太瘋狂了,但我要去!巴奇,我想跟你一起去!」彼得放下手裡的香檳一把抱住眼前的Beta,就像他第一天上班就差點丟了工作的那次一樣。

「好了,給我下來。」巴奇發出一聲無奈的輕笑。

「嘿,巴奇。」吧台的另一邊,一名年輕的印度裔男演員朝著他揮揮手,並朝著他們走來。

「是戴夫・帕托耶。」男孩眨眨眼睛,「你認識他?」

「不算。」他和對方點點頭,接著拍拍彼得的背,「那我們晚一點再談?」

「好,晚一點說。」棕髮少年乖巧地點點頭,便拿著香檳跑遠了。

巴奇內心霎時百感交集,他望著彼得歡快無比的身影,隨後在下一刻笑著給走上前來問候的戴夫一個親切的擁抱。

 

-

 

初春的氣溫宜人,靜謐的夜空佈滿點點星子,乾燥的微風徐徐吹來,撥散人群中綿密的談笑聲。辦在萬豪酒店頂樓的會後派對星光熠熠,穿著華服的明星站在贊助板前讓各家媒體拍照,娛樂行業的投資人和經紀人們則是趁著這個盛會敘舊交新。節奏十足的音樂讓現場顯得熱鬧非凡,吧檯前的客人絡繹不絕,年輕人們則在舞池裡恣意舞動狂歡。

坐在不遠處的廂座裡的史蒂夫喝了一口手裡的威士忌,而在他對面的東尼則是跟著音樂的節奏搖頭晃腦,心情看起來十分愉悅。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談天,氣氛也不顯得尷尬,聊起公司在月底的拍攝計畫時,一個熟悉的影子閃進眼角,他和東尼同時抬起頭來。

「嘿,史蒂夫!」彼得端著一杯香檳走到他身邊,這時才看見東尼,「噢,嗨,史塔克先生。」

「叫我東尼就可以了。」說著,東尼仰頭將一杯龍舌蘭酒一飲而盡。

「玩得還開心嗎?」史蒂夫看著弟弟在自己身邊坐下。

「超級,影展真是太棒了。」

史蒂夫盯著手裡的威士忌,不自覺露出一抹微笑,「有沒有後悔差點就離開AE了?」

「還好沒走,看到大家真是太開心了。」少年喝下一口香檳,臉頰微微發紅。

「那就好。」

「所以,」東尼慵懶地靠進沙發,朝著男孩挑眉,「你還是決定繼續當巴奇的助理?」

「是的。」

「我覺得你做了一個很蠢的決定。」

「東尼…」

「讓我說完,史蒂夫。」Omega看了他一眼,眼角像是帶著笑,「既然你這麼喜歡當助理,那我花兩倍的薪水挖角你,細節可以再討論,我想我在AE也需要一個助理,你可以開始替我建立一本年輕藝人的檔案。」

彼得正喝著香檳,聞言差點噴了出來,「你說什麼?」

「看你的反應應該是挺開心的吧?」東尼笑著從服務生手裡接過另一杯酒。

「不好意思,」彼得接過史蒂夫遞給他的紙巾擦擦嘴角,驚魂未定地說道,「但這個派對實在太瘋狂了。」

「可不是嗎?小鬼,你可要好好感謝你哥哥,要不是他替你美言幾句,我看巴恩斯大概不會這麼輕易放過你。」

「這不是事實,東尼。」Alpha歎一口氣,無奈地看向東尼。

「你太謙虛了。」東尼朝著史蒂夫眨眨眼,「彼得,有個能夠照顧自己的人很可貴,無論那個人是爸爸或哥哥都一樣,至少我就沒有。」

「彼得很努力,我從來沒有在工作上幫過他。」

「隨便啦。」東尼揮揮手,再次看向棕髮少年,「總之,你答不答應?」

「謝謝你,東尼,我受寵若驚,但我覺得我會跟巴奇一起去倫敦。」彼得刻意壓低聲音說道,「這個機會實在太難得了。」

倫敦?金髮Alpha面無表情地喝了一口手裡的威士忌,一陣不知從何而來的煩躁和慍怒堵在胸口,讓他有些喘不過氣。

「什麼?」東尼愣了一下,自言自語道,「…但他沒告訴我啊。」

「什麼?」彼得眨眨眼。

「沒什麼。」東尼看了史蒂夫一眼,立刻摸摸鼻子。

「真是太好了,他本來還怕你不願意去。」史蒂夫接下話茬,若無其事地笑道,「你說那公司叫什麼?我忘了?」

「賈維斯傳媒。」彼得從服務生的托盤裡拿起另一杯酒,捏起上頭的櫻桃放進嘴裡。

史蒂夫輕笑一聲,接著望向東尼,「巴奇確實是個優秀的經紀人。」

「哇喔,我只能說這個機會很難得,我想我就…讓你跟著他吧。」說完,東尼心虛地轉開眼。

微醺的彼得呆頭呆腦地聽著這段話中有話的對話,年輕的Omega來回看看兩人的表情,很快就發現事情有些不太對勁。

「彼得,我有些話要對東尼說,麻煩你迴避一下,好嗎?」

「好。」少年點點頭,趕忙從椅子裡起身。

直到弟弟走遠了,史蒂夫才再次看向棕髮男人,「賈維斯傳媒是史塔克傳媒明年打算在歐洲拓點的第一個子公司。」

「是啊,這可是還沒公開的內部機密。」東尼喝下杯子裡的最後一口酒,露出一個痞笑,「我該問你是怎麼知道的嗎?」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史蒂夫壓抑著怒氣問道。

「我以為你知道。」東尼毫不畏懼地迎上他的目光,「我猜我們不能總是事事如願,不是嗎?」

「你這次真的做得太過火了,東尼。」他放下酒杯從沙發裡身,沒有再回頭看Omega一眼。

史蒂夫最後是在天台的角落找到巴奇的,棕髮Beta靠在透明的玻璃矮牆邊,手裡拿著一杯透明的飲料。他正在跟影展的藝術總監瑪莉亞・希爾談話,從兩人的表情來看,他們似乎談得很愉快。半晌,黑髮女人轉身離開,於是史蒂夫緩慢地深呼吸幾次,這才朝著男人的方向走去。

「恭喜了,開幕式很成功。」他泰然自若地說。

「噢,」巴奇聽到他的聲音似乎嚇了一跳,啜了一口手裡的飲料,「謝謝。」

「你想要談談早上的事嗎?」

他別開眼,望著五光十色的舞池,「我累了,現在不想談。」

「這恐怕由不得你。」史蒂夫沉下臉。

巴奇屏住呼吸,好一會兒才轉頭看向他,「我不想在這裡談這件事。」

「我不相信你想在任何地方談這件事,你寧願逃去倫敦也不想跟我談。」

「你那個天殺的未婚夫背著你幹的好事,現在倒是找我算起帳來了?」

「那只是個玩笑話,也只有布魯斯那種蠢貨才會相信。」

「玩笑話?就當是吧。」巴奇嗤笑一聲,把手裡的杯子放到一邊的桌上,「好,你想談什麼?」

「你打算什麼時候告訴我?」

「我從來沒打算要告訴你。」

「那也是我的孩子。」史蒂夫上前一步,極盡所能的放輕語調。

「哪來的孩子?現在沒有孩子,就只有我的身體和我的決定。」巴奇看向他,臉色在這個光線下顯得毫無血色。

「你不想要這個孩子?」

「你說得好像我有選擇似的,」Beta發出一聲輕笑,他下意識環顧四周,「順便告知你一聲,我已經預約好診所了。」

史蒂夫擰起眉頭,他放緩呼吸說道,「我不理解,我以為你跟布魯斯說好了要去荷蘭的?」

「你他媽怎麼會知…去他媽的布魯斯。」巴奇低聲罵道,隨後抬眼看他,「我是說,操,你才是那個不想要孩子的人。」

「我從來沒有這麼說過。」

「你不必說出來,我知道你不想,你說了你很滿意現在的生活,而我也一樣。」

「這不公平,我那時候並不知道。」Alpha想起那個晚上,覺得自己根本就是被迫踏入陷阱。

「你知道又怎麼樣?答案也不會改變的,不是嗎?」

史蒂夫閉上眼睛,努力調整著呼吸並試著不去注意自己的心跳有多快,然後他將手伸進西裝外套的內袋裡,掏出那個藍色天鵝絨的小方盒子。他不動聲色地看了巴奇一眼,而後者的表情幾乎變得慘白,於是他打開盒子,一枚樸素的銀戒就這麼出現在盒子裡。

「你不能那麼做,這跟我們一開始說好的不一樣。」巴奇搖搖頭,目光落在那枚戒指上。

「巴奇。」

「別說了,史蒂夫,你和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他壓低聲音,立刻伸手蓋上戒指盒。

「為什麼不?」他是真心想知道。

巴奇指著他的胸口,「這不是你,這是你的Alpha天性在說話。」

「你還真瞭解我,不是嗎?」史蒂夫低笑一聲,輕輕擋開他的手。

「你這麼做是因為你現在知道了,」Beta不自覺地垂下眼,小聲地咕噥,「…這個東西的存在。」

「巴奇,這枚戒指我三個月前就買好了。」他面不改色地說道。

「你在說謊。」

「那個時候沒有人知道孩子的存在。」史蒂夫望著巴奇,這才發現那雙灰藍色的眼睛裡還有一抹若有似無的淺綠。

「史蒂夫,你在說謊。」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這就是我們最擅長的事,史蒂夫。」巴奇瞪大眼睛看著他,接著又看看他手裡那個小盒子,「我們對人說謊,然後得到我們想要的,這就是我們每天的工作。」

他沈默了幾秒,再次說道,「告訴我診所的事你不是認真的。」

「你沒有資格告訴我該怎麼做。」

「我只是希望你能考慮清楚再做決定。」

「我再說一次,這沒有什麼好考慮的。」

史蒂夫低下頭,抬手捏了捏鼻樑,「讓我問你一樣的問題,你覺得你五年後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現在說這個有什麼意義?」

「仔細想,巴奇。」

「我不知道。」巴奇咬牙說道。

「是的,你知道,不然你也不會那麼問我。」

「我會那麼問,是因為人生被毀掉的不是你,史蒂夫。」巴奇深吸一口氣,吐氣時幾乎在顫抖,「那個會失去一切的人是我,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的客戶,我不能放棄這些。」

「巴奇,我就在這裡,你不需要一個人面對這些。」他不明白巴奇為什麼總要把兩人放在對立面。

「你知道一個Beta要走到現在這個位置有多不容易嗎?你知道有多少人願意讓Beta坐在你現在這個位子上嗎?」Beta放緩語氣說道,接著發出一聲輕笑,「你是個Alpha,你跟我要的東西追根究底就不一樣,我們之間是行不通的,史蒂夫,而這點你和我一樣清楚。」

棕髮男人說著抬起手按按眼角,而這是Alpha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見到他這副模樣,於是他垂下眼睛,伸手握住巴奇冰涼的手。

「你知道我永遠都不會要求你放棄任何東西。」

「這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決定。」巴奇任由史蒂夫握著他的手,接著低聲道,「把戒指退了吧,我知道你還留著收據。」

「我從來沒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

「是啊,我也沒有。」然後他抽開手,繞過金髮Alpha朝著電梯的方向走去。

史蒂夫轉過身面對著無邊的夜色,一次又一次的重複深呼吸。他一直以來都摸不清巴奇的想法,他們上床已經不是最近的事,關係也已經在雙方的同意下確認過,他始終認為他們總有一天會走到一起,同居也好,結婚也罷,他以為這個孩子會讓他們對未來的共識多一些,但誰能算得到當他決定要求婚的時候,巴奇卻是計畫著要離開紐約,甚至不打算要孩子?

這是成年後很長的時間以來,他第一次感到這麼無助且恐慌。他低下頭靠在玻璃圍牆邊,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孩提時的舊疾如影隨形,巨大的壓力和情緒會壓垮他,這種失去控制的感覺讓他無比恐懼,甚是至喘不過氣。

有人在這時候拍拍他的肩膀,史蒂夫深吸一口氣,他直起身子回過頭,映入眼簾的是美豔動人的娜塔莎。紅髮女人動動嘴巴說了一句什麼,但他沒聽清楚,他試著回應卻覺得到一口氣堵在喉間。金髮Alpha閉上眼睛兩腳一軟,娜塔莎立刻眼明手快地接住他,他也在下一個瞬間立刻恢復意識。

「該死,你還好嗎?」紅髮女人略微震驚地盯著他,猛地將手按在他胸前。

「我沒事。」他扶著玻璃牆,再次深呼吸。

「我從來不知道你有氣喘。」

「老毛病了。」他聳聳肩,抬手鬆開頸上的領帶。

娜塔莎奇怪地瞥他一眼,沒一會兒便從晚禮服的裙擺裡摸出一個精緻的銀色煙盒和打火機,他甚至不知道她把這些東西藏在哪裡。她打開煙盒遞到史蒂夫眼前,惹得他哭笑不得。姑且不論剛才發生的事,史蒂夫也已經有十多年沒抽過菸了,但思量一好會兒,他還是伸手抽出一根煙。他接過紅髮Alpha手裡的打火機,細心地替她點菸。

兩名Alpha於是靜靜望著屬於城市的景色,史蒂夫看著女人優雅地吐出一口白煙的模樣,心想這世界上抽起菸來這樣千嬌百媚的恐怕也只有她了。他笑著吸一口煙,接著點了點煙灰。

「巴奇懷孕了。」他吐出一口白煙,輕咳一聲。

「我想也是。」娜塔莎平靜地點點頭,「我聞到他的味道了。」

「他不想要孩子。」

女人轉過頭來看他,「我還以為他要去荷蘭做一個?」

「他說這對我們兩個都好,要我把戒指給退了。」

「你說你前天買的那個戒指?」女人的話讓他有些詫異,娜塔莎則是笑著朝他挑眉,「這間公司裡沒有我不知道的事。」

這時,手裏端著一杯馬丁尼的布魯斯走到兩人身邊,「你們在討論什麼?怎麼那麼嚴肅?」

史蒂夫和娜塔莎繼續抽煙,默契十足地保持緘默,布魯斯看看兩人略微凝重的神色,難得聰明了一回。

「喔,巴奇告訴你們了。」

史蒂夫心累的不像話,他什麼也不想多說—尤其是對布魯斯,只想好好把手裡的煙給抽完。

「我是說,那個混蛋真夠不負責任的,對吧?居然敢說他不想要孩子,憑什麼他們是有權利選擇的人?」灰髮Beta忿忿不平地說著,重重地哼一聲,「基督在上,這些Alpha還真是夠了,無意得罪,小娜。」

「沒有得罪。」娜塔莎無所謂地聳聳肩,她饒有興味地望著史蒂夫,像是在等著看好戲。

「佔人便宜也要有個限度吧?Beta懷孕是多困難的事情,有些人想要還沒有…」

史蒂夫終於忍不住說道,「那不是他的原話。」

「什麼?」布魯斯一愣。

「他說他對孩子稱不上喜歡,並沒有說過他不想要。」

「喔,說得跟真的一樣,你又知道了?」布魯斯翻了個白眼,像看白癡一樣瞪著史蒂夫。

他側過頭來,無可奈何地看著眼前這個狀況外到近乎愚蠢的同事,「布魯斯,我就是那個Alpha。」

「什麼?你休想再騙我,這不可能…等等。」灰髮Beta轉轉眼睛,幾秒後才突然恍然大悟,「喔,操,我是說,操他的老天爺啊。」

「是啊。」史蒂夫吸了一口煙,咳了兩聲。

布魯斯尚未從震驚中回復過來,他接過娜塔莎的過來的煙深深吸了一口,有些失魂地說道,「我去看看,呃,他怎麼樣了。」

娜塔莎嘆息著目送布魯斯的離去,接著走到史蒂夫身邊,輕輕靠在金髮男人的肩上。兩人抽著手裡越來越短的煙,不發一語地望著無垠夜色。

「你知道最好笑的是什麼嗎?」史蒂夫吐出一口煙,隨手將煙蒂撚捻熄。

「什麼?」娜塔莎抬眼望向他。

「當他問我五年後會是什麼樣子的時候,我想到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他。」

「噢,史蒂薇。」紅髮女人靠在他身邊,安慰似地捏捏他的手臂。

直至這一刻,史蒂夫才真正明白,他和巴奇之間的鴻溝大的難以跨越,而任何人都無法輕易弭平這樣的距離。

 

 

 

TBC. 

終於把最新進度更新到這裡了,謝謝這一年給我回應跟愛心的大家,斷在這種地方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好像不太對,但還是預祝大家2020新年快樂喔(笑)

评论(9)
热度(18)

© Joyce嚶嚶 ლ(╹ε╹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