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的不靠譜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abbabccd05/pseuds/abbabccd05

【授翻】【冬盾】我(可能)不會愛你(全文完)

我(可能)不會愛你

(Maybe) It Might Be Love


大意:

自從升上四年級後,巴奇・巴恩斯每天都要不厭其煩地約史蒂夫・羅傑斯出去。史蒂夫總是拒絕,這還用說嗎—他知道這絕對是個玩笑。不然巴奇・巴恩斯怎麼可能會想要跟他約會?

然而巴奇一次比一次更荒腔走板的用心良苦,卻讓史蒂夫越來越難拒他於心門之外。


全文第四部份


「嘿,美人兒,」一道聲音從他身後傳來,而且還是直接挨在耳邊,史蒂夫抖了一下,差點被嚇出心臟病來,他用手遮住嘴巴以防發出叫聲,更別說還有可能會被趕出圖書館。一旁傳來幾聲細碎的咯咯笑,史蒂夫再度來到怒火邊緣,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可以這樣精準又可惡地惹惱他。

 

「巴奇!」他回過頭嘶聲道。「你又要怎樣?」

 

「跟我約會吧。就一次,」巴奇捧著史蒂夫的臉央求道。來人將他困在自己和書櫃之間,兩人的距離近在咫尺,史蒂夫幾乎可以聞到他的氣息裡還有南瓜汁的味道。他試著讓自己不要發抖,還得無視腦袋裡那數不清的幻想,而那些幻想全都是以這一幕作為開頭。他誠心希望巴奇最近沒有勤練破心術。

 

「不要,」史蒂夫說,他推推他的胸膛。「放開我啦。」

 

「求你了,羅傑斯。就一次約會。」

 

「不要,」史蒂夫重複說道,接著彎腰從巴奇手臂下的空隙溜走。巴奇任由史蒂夫跑開,並發出一聲痛苦的呻吟,接著又不死心地在他身旁跟前跟後的,他模仿他的每一個動作,還雙眼無神地吐著舌頭,表現得像是被幽靈附身了一樣。史蒂夫的心臟跳得格外劇烈,幾乎要堵到喉嚨裡,他只能使盡渾身解數無視眼前的一切。

 

「我一定會成功說服你的,」他發誓。

 

「祝你好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恐懼能夠勝過收到一封咆哮信了。

 

特別是當你還坐在大禮堂裡,身邊圍繞著上百個學生,全都等著要聽你的咆哮信接下來會說些什麼的時候。至少史蒂夫是有點驚訝的,如果他媽媽生氣了,她總能適當地透過寫信來傳達她的不悅,她很清楚他有多麼不喜歡成焦點,所以大概也不會寄一封咆哮信給他才對。他短暫地思考過要不要逃跑,也許他能及時逃掉也說不定,但考慮到跑步不是史蒂夫的強項,這點似乎不太可行。目前只有半數葛來芬多的學生注意到這裏的情況,所有人都露出同情的眼神或是興奮的賊笑,史蒂夫忍無可忍。他撕開信封將信丟在桌上,該來的還是要來。

 

史蒂夫・羅傑斯—

 

咆哮信開始大叫,史蒂夫在認出這個聲音的時候幾乎要哭出來。他發出一聲尷尬的怪叫,試著蓋過那封信的音量。

 

—我覺得你應該要讓我帶你去約會—

 

一連串的笑聲開始在大堂裡響起,史蒂夫絕望地將臉埋進掌心裡。

 

—絕對是你最棒的一次約會經驗—

 

說真的,哪個人快來用索命咒殺死他,現在立刻馬上

 

—你知道你也想要的—

 

誰能料得到只是被巴奇・巴恩斯無限期追求也會搞到身敗名裂?

 

—那就星期六見囉。

 

語畢,信封毫不客氣地變為一團火球,且在燃燒過後化成黑乎乎的灰燼,就像鳳凰一樣。史蒂夫終於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笑到歇斯底里的眾人,弗瑞教授頗為讚賞地看了巴奇一眼,其他老師則是強忍著不要偷笑。巴奇對周遭發生的一切視而不見,就只是目不轉睛地盯著史蒂夫,神情一如既往的頗為自豪。他向他挑挑挑眉,像是在暗示他意下如何,史蒂夫當然知道該怎麼回答。

 

「不要,」他說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不過就暫時離開一分鐘到壁櫃那裡去拿點東西而已。

 

就短短一分鐘

 

興許就是趁著這段空檔,巴奇發現史蒂夫的藥水終於呈現無人看管的狀態,就往裡頭加進了一點別的東西,或許是施展了一個咒語也不無可能。等到他將縮皺無花果放進藥水裡時,他的藥水瞬間炸成滿室的五彩紙花,膨脹的液體溢出大釜流到地板上。爆裂時產生的氣流打翻了他的墨水,墨水又順勢潑灑上一張羊皮紙,無巧不成書,黑色的墨竟然慢慢地涓流成幾個字『跟我約會』。所有人都控制不住地咯咯笑,排山倒海而來的尷尬瞬間將史蒂夫淹沒。多麽愚蠢的惡作劇,這想必是非常複雜的高級魔法,他不知道巴奇是怎麼做到的,但事情就是發生了,而史蒂夫覺得不堪其擾

 

「愚人節快樂!」巴奇站在幾張桌子外的地方說道,再次露出往常那個愚蠢的痞笑,其他人就只是笑得更厲害而已。史蒂夫將那張紙揉成一團並朝他丟去,巴奇笑著把紙團拍開,好似這只是區區一個小玩笑,史蒂夫看著這樣的他只覺得火冒三丈。

 

「留校察看,巴恩斯先生,」考森教授打斷教室裡的歡樂氣氛。「下課之後你要留下來把這團混亂清理乾淨。」

 

「等等,什麼?這只是個玩笑!」巴奇抗議道。

 

「是的,巴恩斯先生,我注意到了,我對玩笑沒有意見。你愛怎麼開玩笑都隨你便,尤其是今天還是愚人節。但是,這可不只是個惡作劇而已,很有可能會有人因此受傷。而那個人很有可能就是站在這裡的羅傑斯先生,我想我們都知道你有多麽不樂見這種意外的發生。」史蒂夫發誓他看到巴奇因為這句話而紅了臉,但他忙著拍掉頭髮裡的五彩紙花,也不敢確定是不是真的,也許只是他的妄想罷了。

 

「對不起,老師,」他嘀咕道,有些不安地抖抖身子。

 

「你該道歉的對象不是我,」考森語氣嚴厲。「各位,麻煩回到你們的大釜旁邊,別分心了。史蒂夫,你可以和雪倫一組,」他說,史蒂夫感激地對他點點頭。

 

「你很幸運耶,史蒂夫,我幾乎就要完成了。我只需要再加一點…草蛉蟲,」雪倫一邊核對著藥水成分,一邊對他說道。「我忘記要先拿了。」

 

「我去拿,」史蒂夫提議,他再次走到壁櫃前,但有所不同的是,這次他知道自己的藥水不會有機會再被破壞了。裝著草蛉蟲的罐子在櫃子的最上層,他得墊高腳尖才能搆得到,結果因為看得太專注了,直到他跳起來並感覺一隻大手扶住他的腰時,他才發現有人跟著他一起走進壁櫃裡。

 

「來吧,我幫你拿,」巴奇說道,他越過史蒂夫將罐子拿下來。飛快地將罐子塞進他手裡,就像是被燙到了一般。他咬著嘴唇,不敢看著史蒂夫的眼睛,一雙目光緊盯著地板。

 

「謝了,」史蒂夫咕噥,他接過巴奇手裡的罐子,假裝沒有感覺到巴奇在兩人的手碰到一起時收得有多快。他猜想巴奇是真的很討厭他吧。真是太棒了。

 

「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要讓你受傷的,」幾秒沈默過後,巴奇說道,眼神仍然盯著自己的腳。

 

「我沒有受傷,你不需要—」

 

「但你有可能會受傷。你很有可能會因此受傷。我沒有想清楚,我很抱歉。」

 

梅林,他聽起來很沮喪。史蒂夫嘆息,望著巴奇飽受折磨的表情,同情心再次戰勝理智。「沒關係,」他心軟地說,巴奇立刻抬起頭,毫不掩飾地望著他的雙眼。微笑漸漸浮現在他臉上,他傾身靠向史蒂夫,細細地打量著他的雙唇。史蒂夫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他嗤笑著舉起一隻手。「但答案還是不要。我不要跟你約會。」巴奇後退一步,雖然失望卻不絕望。

 

「你會的。也許不是現在,但終究會的,」他自信滿滿地宣告道。「我這個人說到做到。」

 

「隨你怎麼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嗯,嘿,史蒂夫,」山姆面色躊躇地朝他走來,他們都在交誼廳,而他正窩在壁爐前的沙發裡。史蒂夫放下手裡讀到一半的論文,視線從羊皮紙卷移到山姆身上,後者則是來到他身邊坐下,很是尷尬地伸手撓撓後頸。「我能和你談談某件事嗎?」

 

「你可以和我談任何事,山姆。你知道的。」

 

「是巴奇的事。」

 

「喔,」史蒂夫坐直身子,好奇心瞬間被挑起。山姆幾乎不曾主動提起有關巴奇的任何事,儘管他們都在同一個魁地奇球隊裡。他當然還是有提過他在比賽中擊出一記遠球這種事,可以理解也無法避免,但山姆此刻的表情卻流露出一種完全違背本性的慎重。這讓史蒂夫不禁有些擔憂。「他怎麼了?」

 

「這個嘛,嗯。我今天要去上藥草學課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他,我們所有的東西都掉到地上。」噁。史蒂夫還是不敢相信山姆居然為了要通過高級巫師等級考試去修藥草學。「然後他好像…忘記把這個拿走了。」

 

山姆從巫師袍裡拿出一張皺巴巴的羊皮紙,看起來像是在黑魔法防禦學課上做的筆記,他略有些難為情地將羊皮紙遞給史蒂夫。「這是什麼東西?」史蒂夫說著把紙張攤平,皺著眉頭解讀上頭凌亂的字跡,內容大致是在說明使用無聲咒的好處。山姆這是要幫他加強課業嗎?

 

「翻過來,」山姆示意。

 

他從善如流,而心臟卻險些在下一秒驟停。羊皮紙背面是一張未完成的塗鴉,畫的是個男孩。不是普通的男孩—而是史蒂夫。筆跡略顯倉促,五官畫得有些模糊。這有可能是任何人,對吧?這不可能是史蒂夫。此時,他的注意力卻被角落一個微小的細節所吸引,那是兩個小小的草寫字母『史・羅』。

 

史蒂夫的姓名縮寫。

 

「我想我可能要改觀了,他是真的喜歡你耶,」山姆說道,而史蒂夫腦子裡能想到的就只有不,不,不可能。他不可能啊。「他花上大部份的上課時間畫你,還標註了你的姓名縮寫。」

 

「你確定那是我嗎?」史蒂夫止不住胡思亂想,試圖編造出各種藉口。到了這步田地,他什麼話都說得出口。只要能找到一個理由解釋這一切,只要不是巴奇有可能是真的喜歡他這種令人恐懼的答案,什麼都好。

 

「對,史蒂夫,我很確定那就是你。」

 

「我…這也有可能不是我的姓名縮寫啊。我很確定有很多人的姓名縮寫都是這兩個字。」

 

「是喔?像是誰?」山姆問道,史蒂夫死死地盯著那張羊皮紙,絞盡腦汁試圖想出一個名字,任何人都好。但他想不到,他不願意直視山姆的眼睛,也不願意接受山姆的說法。「考慮到他這三年來每一天都在約你出去,我想這真的有可能是你。」山姆不為所動地挑眉,但史蒂夫還不打算妥協,各種可能性高速地在腦子裡運轉著。

 

「也許他是故意留下這張紙的,」史蒂夫肯定道,他的腦袋瓜終於開始運作。想也知道。巴奇已經計畫這件事情很多年了。根本就沒有什麼事情是他做不出來的。這一切的目的就是要把史蒂夫變成他的戰利品,或是什麼的。真是令人作嘔,想當然爾,這可是巴奇。史蒂夫十分清楚他的真面目。「這都是他的計畫,只是為了要讓我跟他約會而已。」

 

「這種爛招即使是對巴恩斯來說也有點太低級了。你真的覺得他幹得出這麼不要臉的事嗎?」山姆問。

 

「但這樣不就意味著…」

 

「他為你神魂顛倒?」這句話幾乎讓史蒂夫不住瑟縮。梅林啊,這怎麼可能是真的巴奇耶。那個總是捉弄他、嘲笑他、把他當成獵物對待近乎三年的巴奇耶。但是…那也真的是巴奇。是他心之所向、日夜念想並且一直以來都魂牽夢縈的巴奇。他真的有可能也喜歡他嗎?「甚至願意每天都被你拒絕一次?一定就是這樣。」

 

「喔,」史蒂夫說道,一陣暈眩猛然襲上心頭。他思忖著這會不會其實只是一場精心設計過的夢境,或只是他自己編織出來的幻想。這太不真實了。「你…你真的認為—」

 

「對,我真的這樣認為。我們都錯了,」山姆承認。「他喜歡你,史蒂夫。」

 

「喔。我…哇嗚,」他倒抽一口氣,一頭倒進柔軟的沙發裡。他覺得自己可能中了昏擊咒,因為他無法專注思考任何事。其他學生們的談天和壁爐裡傳來的吱啞聲響,現在都化成背景噪音,他用掌心撫過沙發表面柔軟的絲絨,幾乎分不清這是真實亦是幻境,整顆腦袋都被剛才的新訊息給填得滿滿當當。

 

「我想你有權利知道。」

 

他救不了這一小部分的自己,這個部分的他心中滿懷不安,總是習慣將事實扭曲成玩笑。這一定得是個笑話啊,因為巴奇怎麼可能會喜歡他這樣的人,更別說還親手畫下他的樣子,標註他的姓名縮寫?「你該把這個東西還回去,」史蒂夫揮揮手裡的羊皮紙。「還給他吧。」他知道到自己的要求聽起來有多荒謬,但這件事對他來說實在太過珍重,他已經等了那麼久,不能在這個時候輕舉妄動

 

「為什麼?你不想讓他知道你發現了嗎?」

 

「不。我是說是—我不知道。我只是需要知道,我需要親眼看到。我得確認一些事,」他嘀咕著,知道自己現在必定是一團糟,但無論如何他還是將牛皮紙塞回山姆的手裡。「別告訴他我看過這張紙。」

 

「好吧?」山姆有些遲疑,神色怪異地睨向史蒂夫,伸手將羊皮紙收好。他得有十足的把握才行。所有人準備就寢時,史蒂夫全神貫注地觀察房裡的氛圍。他發覺巴奇時常偷偷看他,有時候不小心和史蒂夫對上眼,就會緊張地屏住氣息,他會望著巴奇走過他的床邊,不經意地和床單擦身而過,悄悄踏進他的私人領域。但這一切都讓他覺得溫暖無比。

 

「嘿,呃,巴奇?你剛才掉了這個,」山姆說著從口袋裡抽出那張摺起來的羊皮紙,而其他人都待在自己的床裡,專注於手邊的事務上。史蒂夫裝作在閱讀,實際上是暗地裡用餘光偷看兩人,巴奇認出那張紙來,他瞪大眼睛,又偷瞄史蒂夫一眼。

 

「你,呃。看了嗎?」他含糊不清地問道。

 

「看了,」山姆回答,沾沾自喜地對他露出壞笑。

 

「你給他看了嗎?」他嘶聲道,慌張地抓住山姆的手臂,史蒂夫得費一點勁才能聽到他在說些什麼。

 

「沒有。冷靜一點,巴恩斯。史蒂夫還不知道你到底有多喜歡他,」山姆說謊,巴奇的臉頰卻泛起陣陣緋紅,他有些著急,擔憂地瞥了史蒂夫一眼。史蒂夫忍不住嘴角上揚,於是只好低下頭去,這樣一來巴奇就看不見他的表情,不過這也表示他不能清楚地看到巴奇。待他的目光又回到山姆身上後,他才又抬起頭來耐心等候。

 

「我很確定他應該早就知道這點了吧。只是…」巴奇這句話說得不清不楚,緊抓著山姆的手卻漸漸鬆開。

 

「你想在他身邊表現得輕鬆自在一點?好啦,我很懂。」巴奇斜睨山姆,他扯著他走到史蒂夫的聽覺範圍之外,兩人放低說話的音量,但這些都不重要。史蒂夫已經聽得夠多了。

 

巴奇喜歡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翌日,他滿懷著興奮之情,花上整天的時間期待巴奇開口約他出去,他迫不及待,幾乎坐立難安。他對眼下的情況胸有成足,這股感覺過於強烈卻也過於美好,即使巴奇尚不知情,他依然按捺不住心中的雀躍。當巴奇終於走進大禮堂,並用眼神掃過整張葛來芬多的桌子時,史蒂夫僅是安靜地盯著他,直到終於尋覓到史蒂夫的蹤影,巴奇才露出一貫的痞笑,接著慢悠悠地走到他的位子旁,站在桌子對面望著他。史蒂夫的心臟跳得很快,胸口被撞得近乎發疼。

 

「嘿,羅傑斯。」

 

「巴奇。」這一次,他沒有錯過巴奇是怎麼微笑著說出他的名字的。「我能為你效勞嗎?」

 

「跟我約會吧。」喔,梅林,史蒂夫一直以來都了吧。他不曉得自己怎麼會從來沒有注意過巴奇望著他的眼神,那之中揉雜的期盼和渴望,還有一股決絕,他已經準備好要接受拒絕了。史蒂夫壓抑著心中的不捨和愧疚,總算做好準備要說出他一直以來都在逃避,卻是巴奇盼望已久的答案。

 

「好啊,」史蒂夫說。巴奇眨眨眼睛,先是愣在原地稍稍調整了下站姿,同時試圖思考著史蒂夫怎麼突然就改變了心意。似乎沒能得出結論,他的神色滿是困惑。緊鎖著眉頭,接著搖搖頭。

 

「什麼?」

 

「你聾了?我說好啊。」

 

「好?」巴奇狐疑地複誦一次,仔細觀察史蒂夫的表情,似乎是在辨識他是不是被下了不赦咒還是什麼的。但史蒂夫不為所動,徑直忽視巴奇的多疑。他完全可以體諒,畢竟史蒂夫也不能怪他。經過這麼多年的拒絕,這聲好實在得來不易。

 

「意思就是,是的,我願意跟你約會。」

 

「我…」他瞇起眼睛,打量著史蒂夫。「真的?」他倒抽一口氣,這讓他的聲音聽起來又尖又細;輕輕顫抖著,還有些驚慌。

 

「對。也許不是一次而已。兩次,或三次?四次好了,這樣比較保險。這之後呢,我們就再看看吧,」史蒂夫忍不住逗他。

 

「你是不是…你是不是在捉弄我?」巴奇說完突然就紅了眼眶,史蒂夫忍不住輕嘆,一股強烈的不捨從心底冒出來。梅林啊,他誠然無法想像為什麼巴奇會認為這樣從不間斷的調戲會是向史蒂夫表達心意的好辦法,但他猜想青少年的邏輯大抵都是如此吧。現在,不再從一個被捉弄的對象的角度來看,這些日子雖然荒腔走板,卻仍是有討喜的片刻。

 

「不。我現在是真的願意跟你約會,不信就算了。」

 

「噢。」他停頓。「真的嗎?」

 

「是的。」

 

「…你確定嗎?」

 

「去他的,」史蒂夫說完,丟下手中的叉子從椅子裡起身,顧不上兩人還站在大禮堂裡,眾目睽睽之下,他一手抓住巴奇的手臂,一手按住他柔軟的頭髮,隔著一張長桌,將巴奇扯到眼前,豁出去似地送上一個吻。

 

兩雙唇瓣碰在一起的瞬間,他感受到巴奇全身微微哆嗦起來,他絕望地發出喘息,伸手揪住史蒂夫整齊的衣領,接著以凶猛的姿態回應這個親吻。巴奇另一手抓住史蒂夫的袖子,深怕他會消失似的抓得又緊又牢,史蒂夫只得持續加深這個吻。他的內心深處有什麼東西爆炸了,就像是耀眼燦爛的煙花,兩人熱烈的吻著彼此,喜悅在胸口裡蔓開,他終於得償所願。也該是時候了。耳畔傳來杯盤碰撞的聲響,但史蒂夫決定不予理會,選擇繼續親吻瑟瑟發顫的巴奇,他按著他的雙臂,一陣陣的輕微顫慄從掌心裡傳來。

 

最後,帶著些許的不情願,他終於慢慢退開,當史蒂夫的牙齒輕輕擦過巴奇的嘴唇時,巴奇忍不住屏住氣息。史蒂夫微微仰頭,凝視著巴奇輕顫著睜開雙眼,接著呼出一口氣。然後,,巴奇看起來糟透了。他的瞳孔放到最大,雙頰泛著紅暈,依然用那雙暈乎乎卻滿是寵溺的眼睛望著史蒂夫。「哇嗚,嗯,哇嗚。我…」巴奇有些語無倫次,仍抓著史蒂夫的手臂不放。「哇嗚。」此時的大堂裡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噪音,有些人在談論他們,有些人則不是,但這表示兩人的確很有可能因此忽略了雪倫的聲音,直到她終於舉手扯扯巴奇的長袍。

 

「巴奇,你可能會想要,嗯…」雪倫的聲音漸漸消失,示意著他們往下看。「我想你該去洗一下手。」史蒂夫垂下目光,原來他剛剛聽到的杯盤聲,是巴奇急急忙忙要抓住他時打翻了裝著肉汁的碗。肉汁灑在桌子上形成一大灘液體,而巴奇的手正不偏不倚地按在正中央。巴奇不禁漲紅了臉,他舉起手,肉汁滴答答地落在餐桌上。

 

「她大概是對的,」史蒂夫說著,對他咧嘴笑。「真的有點噁心。」

 

「這也是你的錯,」巴奇說道。

 

「這怎麼會是我的錯?」

 

「是你讓我分心的。我太驚訝了。」

 

「這也不表示你一定得打翻肉汁啊。」

 

巴奇哼唧兩聲,隨後再次對史蒂夫露出微笑,那個笑裡滿是寵愛,史蒂夫幾乎要難為情了起來。「你還是會跟我約會的,對吧?」他再次確認,這個舉動在史蒂夫心中勾勒出一朵清新的愛情魔咒,這一次,他是真切地感受到巴奇的憂心和焦慮。

 

「你不需要一直問,我不會改變心意的,」他保證道,接著佯裝生氣地翻了個白眼。「現在,快點去洗你的手吧。」巴奇不大情願地點點頭,他在走出大堂前回頭看了史蒂夫好幾次,史蒂夫也一直望著他,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門後,才心滿意足地露出微笑,並坐回長椅上。

 

「這絕對是我見過最可愛的事情了,」雪倫宣告。

 

「我以為才是你見過最可愛的事情?」山姆震驚地說道。

 

「才不是,」雪倫哼哼著推了他一下。

 

「屁咧。」

 

接下來的幾分鐘裡,他們繼續東拉西扯,史蒂夫則是低下頭吃晚餐,他幾乎是靠著本能在吃飯,因為他的思緒還沈浸在方才那個用情至深的親吻裡。儘管如此,當巴奇再次回到他身邊時,他幾乎是立刻回過神來。

 

「嘿,羅傑斯。」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翻譯君:

故事結束,結局就是愛,都愛。謝謝閱讀 :>


评论(6)
热度(27)

© Joyce嚶嚶 ლ(╹ε╹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