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的不靠譜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abbabccd05/pseuds/abbabccd05

【盾冬】成事不足(第八章)

成事不足


大意:

「你搞什麼,我們是可以送花的關係嗎?」 
「你誤會了,那是給凱特的。」 
「操,那個Omega做對了什麼?」 
「我只是想恭喜她脫離苦海。」

一個關於一群在娛樂圈裡搏命賣笑的菁英和魯蛇如何不斷搞砸自己的人生的故事。


第八章:敗事有餘


拿著手機的布魯斯樂呵呵地走進茶水間,他的心情今天格外的喜悅,因為他最喜歡的大明星莎莉・賽隆一早打了通電話給他。諾蘭的電影已經開拍一個月,美麗的Alpha聽起來很開心,她侃侃而談拍攝電影的日常和趣事,偶爾催促著要布魯斯到英國去探班,並表示自己可以帶著他在當地一日遊。

灰髮Beta高興地幾乎要流下眼淚,因為繼上次的換角風波後,這還是莎莉第一次跟他說上這麼久的話。他從汪達手裡接過一杯熱咖啡,輕啜一口後對著紅髮助理眨眨眼以示感謝,完全無視對方拼命揮手給他打的暗號,因為他正因為莎莉的話咯咯發笑。

「喔,老天,莎莉你真是太可愛了。」布魯斯朝著會議室走去,顯然沒有注意到裏頭的情況,「不會吧?他真的這麼說嗎?」

他抬起手肘推開門,再次喝下一口溫熱的咖啡,餘光裡三名經紀人都已經坐在會議桌邊,只不過幾人都板著臉,沈默的有些詭異。

「真是不敢相信,諾蘭竟然是這麼有趣的人!好,沒問題,我會找時間過去看看的。」布魯斯抬眼盯著三人,指了指耳邊的電話,「那就再聯絡了,莎莉。」

Beta將手機收進口袋,終於察覺到會議室裡有些奇怪的氣氛,他隨手放下茶杯,一臉莫名其妙地盯著另外三名夥伴。

「早安。」布魯斯甚至忘了要坐下,他眨眨眼睛,抓抓一頭灰色的捲髮,「是莎莉,一如既往的幽默…這是怎麼啦?」

「報稅的文件。」娜塔莎用那雙綠瑩瑩的眼睛看著他。

「你早該寄給史丹・李先生的那一份。」巴奇抱著手臂坐在椅子裡,懷疑地望著他。

坐在兩人之間的金髮Alpha默不作聲,僅是面無表情地盯著他剛剛放在桌上的深色的馬克杯。

「我寄了,我拿了信,用信封裝起來…」布魯斯不自在地摸摸褲子口袋又摸摸肚子,最後卻在摸到休閒外的內袋時愣了一下,「…喔,該死。」

史蒂夫閉上眼睛深呼吸,模樣像是下一秒鐘就要休克亦或是大發雷霆,娜塔莎和巴奇則是同時翻了有史以來最大的白眼,然後不約而同地朝著他破口大罵。

「操,班納,你是不是想毀了整間公司?」巴奇罵道。

「你花錢請助理到底是幹什麼用的?」娜塔莎也接著說道。

「一定有什麼方法可以再延後幾天的。」布魯斯嘀咕。

史蒂夫抬手捏捏眼鼻樑,異常溫和地說道,「布魯斯,不是所有事情都能事後補救的。」

「我們今天接到國稅局的電話,表格早就被送到另一個部門了,已經太遲了。」巴奇搖搖頭。

娜塔莎低頭看看手機,涼涼地說道,「以前還有考森替我們擋著,現在可不一樣了。」

「呃,也許我們可以趁著這個時候整理一下帳目?」布魯斯聳聳肩,卻在下一刻被始終按捺著怒氣的Alpha給嚇了一跳。

「你在說笑嗎?生活對你來說就是一場鬧劇,而你只需要活在一堆夢幻的泡影裡,然後把所有人都踹下水就可以了,是嗎?!」史蒂夫難得抬高音量,嚇得布魯斯連動都不敢動,「布魯斯,你的腦袋到底都裝了什麼?」

他尷尬地轉開目光,卻看見汪達拿著一個小白板站在會議室的玻璃牆後,而上頭寫著:『葛蕾絲・岡默和梅莉・史翠普到了。』

經紀人們相互對視一眼,接著十分有默契地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巴奇和娜塔莎並肩朝著茶水間的方向而去,布魯斯則是心不甘情不願地跟在史蒂夫身後走向接待大廳,而此時站在休息區的是兩名高挑的Alpha及Omega女性,兩人知性而精緻的面貌和氣質如出一徹。

「抱歉,剛剛在開緊急會議,時間有些耽擱了。」史蒂夫微笑著走上前去和優雅的白髮女人碰碰臉,「好久不見,梅莉。」

「出了一點小意外。」闖下大禍的布魯斯摸摸鼻子,對著一邊的金髮女人擠出一抹微笑,「嘿,葛蕾絲。」

葛蕾絲・岡默和梅莉・史翠普,電影圈中著名的母女檔,前者初出茅廬是演藝界的一顆新星,衷情於獨立製片及劇場舞台,後者則是大名鼎鼎、能歌善舞,橫掃無數獎項的大牌資深演員。

「喔,我們也才剛到而已,」梅莉親切而好奇地看看兩人,「不過,是什麼緊急事件還是意外嗎?」

「布魯斯運氣向來不錯,對他來說,大災難也是小意外。」史蒂夫笑著看了布魯斯一眼,後者卻被他的眼神弄得發寒。

「走吧,葛蕾絲。」布魯斯搖搖頭,接著看向自己的演員。

「好。」葛蕾絲笑著拿起椅子上的包包,隨後跟上布魯斯的腳步。

「葛蕾絲?」梅莉突然發話。

「嗯?」葛蕾絲回頭看向母親。

「抬頭挺胸,」梅莉此話一出立刻惹的女兒嘆了一口氣,「不要駝背,真是講不聽。」

「我還要跟布魯斯開會,媽媽。」葛蕾絲搖搖頭,這才不大高興地走進布魯斯的辦公室。

布魯斯和葛蕾絲分別在辦公桌的兩頭坐下,兩人合作的時間超過三年,早已經對彼此十分熟悉。灰髮Beta神秘兮兮地從抽屜裡拿出一個牛皮紙袋,接著抽出裡頭的檔案夾,金髮女孩則是笑著望著他,眼底閃過一絲狡黠。

「你在幹什麼,布魯斯?」

「葛蕾絲・岡默,你將有機會參與凱薩琳・畢格羅的下一部電影!」布魯斯驚呼著將劇本放到桌上。

「不會吧!這真是太棒了!」葛蕾絲捂著嘴巴驚呼出聲,她拿起封面寫著《劫後人生》幾個大字的劇本,迫不及待地翻閱起來。

「她明天要到公司裡來見你,沒有人知道這件事,這是獨家消息。」布魯斯得意洋洋地說道,他回頭看了玻璃牆後的汪達一眼,紅髮女孩朝他比了個大拇指,「這是國內唯一的一本劇本,塑膠扣環裝訂的一百二十頁紙,不過我發誓,葛蕾絲,它的威力大到你無法想像。」

「我相信絕對是的,真是謝謝你。」葛蕾絲輕輕歎一口氣,低聲說道,「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媽媽。」

葛蕾絲・岡默是布魯斯在學生劇場裡發掘的明日之星,那時他總覺得她有一種獨特而熟悉的魅力,卻總是說不上來,一直到後來他才發現,原來女孩的母親是電影界裡舉足輕重的巨擘。葛蕾絲從來不主動提起母親,但這個圈子裡沒有秘密,兩人的關係很快登上各大娛樂頭條,她也不得不總是活在母親的明星光環下。

「我以為你們是一起來的?」他眨眨眼睛。

「不是,我們在電梯口遇見的,她說要和史蒂夫開會。」

布魯斯眉頭一皺,他多疑地回頭看了一眼,而就在遠處那間隔著兩道玻璃牆的辦公室裡,史蒂夫也正和梅莉相談甚歡。金髮Alpha社交手腕和經驗十足,他們三個經紀人的客戶加起來恐怕都沒有他一個客戶的含金量要來得高。

「總之真是太棒了,布魯斯,我欠你一頓飯。」

「回去看一看吧。」布魯斯說著從椅子裡起身,葛蕾絲也從善如流。

「謝謝你,我會負責找餐廳的。」金髮女孩笑道。

「一言為定。」

布魯斯和葛蕾絲一邊閒話家常,一邊走出辦公室,而史蒂夫和梅莉則已經在接待大廳裡等候他們。兩名Alpha的談話一直沒有停下,似乎還經常被彼此給逗笑,布魯斯翻了個白眼,卻是側耳傾聽起兩人的對話。

「合作愉快。」史蒂夫再次和梅莉握手。

「我們下次見,史蒂夫。」梅莉把劇本放到另一隻手裡,接著笑著拍拍史蒂夫的手臂。

梅莉手裡橫放著的劇本封面似曾相識,布魯斯愣愣地停下腳步,葛蕾絲也順著他的目光看向母親。兩人傻兮兮地歪過頭,困惑萬分地讀著那有些似曾相識的劇本封面—《劫後人生》,那本據說是國內唯一的一本劇本。

「我一有消息就通知你。」金髮Alpha輕鬆地將手插進口袋裡。

「好的。」梅莉笑著側過頭,正巧看到兩人怪異的模樣,「葛蕾絲,親愛的,你們在做什麼?」

布魯斯和葛蕾絲立刻直起身子,兩人尷尬地望著彼此幾秒鐘,葛蕾絲才瞇著眼睛地說道,「真是好一個獨家消息啊,布魯斯。」

灰髮Beta勉強擠出一個尚算討喜的微笑,隨後抬手抓抓後腦,心想自己今天還真是時運不濟。

 

-

 

梅莉和葛蕾絲不約而同低著頭,不發一語地翻看著手裡那兩本顯然是國內唯二的劇本。史蒂夫老神在在地滑著手機,一點也不為眼前的情況感到所擾,反觀站在一邊不斷朝著他使眼色的Beta,他的耳朵和脖子紅的幾乎要滴出血來。布魯斯不時看他一眼,斗大的一雙棕色眼睛像是在質問他。史蒂夫當然知道對方想問什麼,這個據說是國內唯一一本的劇本,怎麼就到他手上了?

Alpha不動聲色地避開他的目光,一點想回答的意思也沒有,他要是真的想弄到什麼東西,手段根本用不完。眼前的母女檔終於在幾分鐘後抬起頭來,梅莉摘掉鼻樑上的老花眼鏡,謹慎地清清喉嚨。

「你們沒有事先商量好嗎?」白髮Alpha輕聲確認道。

「沒有。」史蒂夫搖搖頭。

葛蕾絲望著自己的經紀人,「是同一個角色嗎?」

「不,是媽媽和女兒。」布魯斯皺著眉頭,看上去很是疑惑。

史蒂夫回頭看向此時坐在助理辦公室裡的史考特,而眼睛放光的助理則是笑容燦爛地舉起雙手對他比出兩個大拇指。

「你覺得你能做到嗎?」梅莉輕笑著對女兒說道。

「這可能會是我們第一次看到你們一同出現在螢幕上。」史蒂夫微笑道。

「呃,是啊。」布魯斯的語氣很是遲疑。

「當然,我們等待這個機會很久了。」葛蕾絲笑著答道,接著和布魯斯互換一個眼神。

「這太棒了,」梅莉也微微一笑,「凱薩琳・畢格羅知道我們是真正的母女嗎?」

史蒂夫搖搖頭,「她什麼都不知道。」

「太神奇了。」葛蕾絲眨眨眼。

「真有趣。」梅莉看向史蒂夫,「我會再打給你的。」

「好。」史蒂夫說道。

兩名經紀人十分周到地將明星母女檔送到電梯門口,這才轉身返回大廳。史蒂夫走路的速度不算慢,他隱約能聽見布魯斯在他身後欲言又止,但也不打算再多置一詞。早上查稅那件事讓史蒂夫氣得不輕,公司好不容易穩定下來,卻很有可能因為布魯斯一時的粗心大意再度陷入危機。但很顯然的,布魯斯並不認為這件事會影響他的誠信,或者是史蒂夫對他的態度。

「你怎麼拿到劇本的?」終於,布魯斯在史蒂夫快要踏進辦公室時說道。

史蒂夫轉過身去盯著眼前的人,「我的人比你的謹慎。」

「喔,史蒂夫,我那麼努力爭取葛蕾絲跟畢格羅拍戲的機會,我要她獨自拿下這個角色。」

「所以呢?又不是不讓她參加試鏡,只不過梅莉也要為母親的角色試鏡。」史蒂夫眨眨眼,「一切都是機緣巧合,有什麼問題?」

「問題是大家都會認為葛蕾絲之所以能夠出演這部電影,就只是因為她是梅莉的女兒的。」

「我是為了經紀公司著想,我可能促成了她們母女倆的首次合作,這對我們來說都是好事。」

「史蒂夫,你不明白…」

「不,布魯斯,我完全明白。」他毫不客氣地打斷Beta,「失陪了,我還有事要處理。」

金髮Alpha脫下西裝外套,煩躁地捋捋頭髮並坐進辦公椅。他拿起桌上的合約和劇本翻閱,公司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節奏令人疲乏,接踵而來的瑣事讓大多數的人很快就忘卻不久前發生的小插曲。直到一抹影子閃進眼角,他才抬起眼看向隔壁的辦公室。而此時的玻璃牆後,巴奇・巴恩斯正版著一張臉瞪著眼前的小助理,顯然他並不打算輕易讓這件事揭過。

史蒂夫曉得Beta肯定不會有好臉色,但事已至此,即便再給他一次機會,他仍然不曾後悔任何決定,只是這麼一來可憐了無辜而年輕的Omega…他望著弟弟喪氣的背影,幾乎能想像的出巴奇會如何刻意刁難,只見棕髮Beta不發一語地將幾張薄薄的紙丟在桌上,而彼得也只能摸摸鼻子、撿起紙張走出辦公室。

正午,剛從外頭回到公司的史蒂夫朝著辦公室的方向走去,同時低頭看著手機螢幕上的訊息,他飛快輸入幾個字,不由自主地嘆一口氣。

『梅莉,你認真考慮過了嗎?』

『是的,史蒂夫。』

『好吧,那我們一會兒再談。』

他將手機放進外套內袋,卻在走進辦公室前看見彼得一個人站在茶水間的水槽邊發呆。棕髮少年呆愣愣地盯著前方,一手捏著早前那幾張紙,另一手則是孩子氣地放在嘴邊。彼得從小只要緊張就喜歡咬指甲,史蒂夫還以為這個壞習慣他在中學時就已經改掉了。

「別弄了。」他拐進茶水間裡,走到流理台邊給自己倒了杯熱咖啡。

彼得猛然回過神來,「什麼?」

「你的手,彼得。」

「噢,抱歉。」

史蒂夫啜了一口咖啡,盯著青年手裡的紙,「怎麼回事?」

「你可以幫我簽我的合約嗎?」彼得咬咬嘴唇,表情很是苦惱。

「那不是巴奇該簽的嗎?」他微微蹙眉,「我不能隨意干涉同事的人事管理。」

「我知道,但他故意刁難我。」Omega喪氣地說道,顯然在上司那裡受了不少氣。

「再忍一下就好,這段時間我們低調一點。」

「我可能隨時都會被解僱。」

史蒂夫停頓一會兒,才接著道,「巴奇不會這麼做的。」

「你對這件事這麼有信心,是因為他是看在你的面子上嗎?」彼得直直盯著他,淡淡的信息素裡參雜著些微的焦躁。

「不是的。」他放下手裡的咖啡,安撫似地說道,「彼得,給他一點時間,他會想通的。」

「我還是去問東尼吧。」

「彼得…」然而沒等他把話說完,棕髮少年便捏著幾張合約消失在門後。

金髮Alpha還沒來得及嘆氣,就見巴奇一分不差地在下一秒走進茶水間。來人走到冰箱前,多疑地盯著彼得消失在走廊盡頭的背影,隨後又看看他。史蒂夫不自在地清清喉嚨,總覺得自己像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還被人撞見了一般。

「巴奇…」他話音剛落,手裏拿著一瓶氣泡礦泉水的棕髮Beta便頭也不回走了出去。

他垂下眼睛深深嘆息,然而才剛拿起那杯剩下一半的熱咖啡,史考特便俏皮地從門邊探出頭來。

「史蒂夫,梅莉正在來的路上。」

盯著助理笑咪咪的神情,他嘆息道,「謝謝你,史考特。」

十五分鐘後,史蒂夫好整以暇地坐在辦公桌前,而在他對面的是稍早才剛來和他會過面的梅莉・史翠普。有別於先前的愉悅,辦公室裡現下的氣氛有些怪異,因為梅莉此趟前來,是為了要拒絕這個千挑萬選的好角色。史蒂夫的面色有些為難,態度卻沒有過於強硬,饒是他在經紀圈裏如何資深,也沒那個膽子對著眼前的人指手畫腳。

「難以置信,史蒂夫。」優雅的白髮Alpha半是責怪,半是懊惱地說道,「你怎麼不事先提醒我呢?」

「我從來沒想過這會是問題,你們母女看起來感情還不錯。」說著,史蒂夫和站在女明星身後的史考特對看一眼。

「史蒂夫,你不了解女人吧?」

「不。」

「Omega呢?」

「一點也不。」

「是啊,這也難怪。」梅莉搖搖頭,不經意地摸摸手腕上的錶,「我們感情很好,但如果讓一對母女單獨在一起三個月,他們會自相殘殺的,不只是我和葛蕾絲,所有父母跟孩子都一樣,遑論她是個Omega。」

「這不就是這個劇本在講的故事嗎?」史蒂夫略微困惑地眨眨眼。

「對,這正是這劇本的美妙之處,我當然想演這個角色,史蒂夫,但我不想過這個角色的生活。」

「梅莉,這麼好的劇本要是拒絕就太可惜了。」

「這沒得商量,你沒有女兒,你不會懂的。」梅莉微笑著看向史蒂夫,輕嘆一口氣,「還記得三年前的夏天嗎?她搬回家裡兩個月,我們吵得天翻地覆,一直到聖誕節時情況才好轉起來。」

梅莉指的是葛蕾絲在三年前因為拍戲摔斷了腿,休養期間搬回家住了好一陣子的事,他跟布魯斯約略耳聞了一點,聽說簡直是一場災難。

「我記得,跳跳床事件。」史蒂夫抓抓後腦,Alpha的氣勢難得蔫了下來。

梅莉十分溫柔地說道,「我當然不樂見這樣,但就算劇本再精彩,我也不能冒險毀掉親情。」

「所以這是確定要拒絕了?」

「是的。」Alpha點點頭,卻在這時猶豫了起來,「等等,要是直接拒絕,葛蕾絲會不會以為我是因為她才不演的?」

「呃,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

「這樣她肯定會傷心的。」梅莉摸摸耳朵,似乎正在思索什麼。

史蒂夫再次和史考特交換一個眼神,Beta在這時小心地提議道,「你可以確保導演拒絕你啊。」

「這是什麼話,那有導演會拒絕梅莉・史翠普?」Alpha輕笑一聲。

「學諾頓就好了。」史考特聳聳肩,走到史蒂夫旁邊。

「那是什麼?一種性遊戲嗎?」梅莉望著史考特。

「不是,學愛德華・諾頓耍大牌,在試鏡的時候亂…」

「夠了,史考特。」

「等等,讓他說。」梅莉阻止史蒂夫,「說說你的看法,史考特。」

「只有導演會討厭這樣搞砸試鏡的行為,其他人才不管,耍大牌的女演員不會沒工作的。」

「這真是太荒謬了。」Alpha搖搖頭,「真是不好意思,梅莉。」

「我不知道…但聽起來像是個好主意?」梅莉轉轉眼睛,接著對史蒂夫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

史蒂夫有些為難,卻還是尊重對方,「好吧,史考特,告訴我們諾頓是怎麼搞砸面試的。」

甫得到上司的許可,史考特便放膽把他聽到的八卦全一股腦說了出來,逗得梅莉仰頭大笑。史蒂夫翻閱著手裡那本含金量爆表卻是與他們無緣的劇本,一邊心不在焉地聽著助理和客戶談天,一邊不動聲色地瞥向玻璃牆後的另一間辦公室。

棕髮男人拿著手機倚在辦公桌前,面色看上去有些凝重,他偶爾點點頭,偶爾舔舔嘴唇回應幾句,史蒂夫猜測大概是哪個演員或導演打來跟他抱怨。下一秒,像是察覺到他的注視似的,Beta抬起那雙足以令人暈眩的灰藍色眼眸,正好和他對個正著。而這是巴奇這麼多天以來第一次正眼瞧他超過兩秒,於是他垂下眼睛,琢磨著還是別在這種大眼瞪小眼的遊戲裡跟他過不去。

是日晚間九點,史蒂夫獨自一人站在昏暗的廊道裡,他一手捧著一束純白無瑕的水仙,一手慎重地按下牆邊的門鈴。金髮Alpha耐心地站在公寓門外等候,隱約能聽見裏頭傳來細微的聲響,他靜靜地望向窺視孔,只要想到對方或許正隔著那個迷你玻璃看著自己,就忍不住露出微笑。兩分鐘後,公寓的主人緩緩地打開門,穿著一身居家服的棕髮Beta探出頭瞪著他,灰藍色的眼底滿是敵意。

「幹麻?」

「我很想你。」說著,史蒂夫將手裡的花遞到男人眼前。

巴奇聞言皺起眉頭,他猶豫半晌,儘管有些狐疑,卻還是伸手接過那一束顯然費了不少心思妝點的花束。

「不請我進去坐嗎?」

棕髮男人默不作聲地瞪著他,渾身的敵意卻已然慢慢退去,「我還是很生氣。」

「我猜這是好的意思了?你…」

史蒂夫話都還沒來得及說完,巴奇便跩著他的領帶將他拉進門裡,一把將他按在門前親了上去。他輕笑著抱住眼前的人,縱容Beta心急如焚的親吻,至少這證明了巴奇也同樣想念他。兩人毫無章法地吻作一團,喘息聲和呻吟此起彼落,史蒂夫至今都沒想明白,怎麼每次遇上巴奇,他就像個毛頭小子一樣亂了方寸。 一直到巴奇懲罰似地在他的唇邊咬了一口,這個來得猝不及防的吻才宣告結束,他望著Beta走進窄小的廚房,隨手將花束放在水槽邊,然後一屁股坐在高腳椅裡。

「還沒吃飯?」史蒂夫在他對面坐下,不動聲色地打量著檯面上那五盒份量可觀的外賣。

男人從紙袋裡摸出一雙免洗筷推到他眼前,「被你氣得胃口都沒了。」

「我都不曉得你一個人竟然吃得下那麼多東西。」

「不吃就算了。」

巴奇伸手要把筷子拿回來,史蒂夫卻是按住他的手,接著淡淡一笑,「如你所願,陛下。」

「拿你那陽奉陰違的嘴臉去哄別人。」棕髮Beta抽開手,百般無聊地拿著筷子扒拉起那盒油膩膩的炒麵。

「沒有別人了。」他面不改色地吃下一塊糖醋肉,細細咀嚼了起來。

「閉嘴吧。」巴奇細聲說道,臉頰卻是泛起可疑的暈紅。

「前幾天的事,我很抱歉。」

「不必。」

「我不是要你喜歡彼得,」他夾了一顆煎餃放在對方的盤子裡。

「看在老天的份上,」巴奇把餃子塞進嘴裡,接著狠狠地放下筷子,「你就不能閉上嘴好好吃飯?」

「我只是不希望你恨他。」他望著巴奇滿臉通紅、嘴裡塞滿食物的模樣,覺得他像極了雙頰裡藏著堅果預備過冬的花栗鼠。

「我幹嘛要恨他?他是我八年來請過最好的助理。」他奮力咀嚼著嘴裡的食物,不忘酸言酸語幾句,「別忘了,是你把事情搞砸了。」

「那就幫自己一個忙,延長他的合約吧。」

「我為什麼要那麼做?一開始千方百計要他走的人可是你。」

史蒂夫又往Beta的盤子裡放了一個春捲,「那是一開始,現在都過去了。」

「都過去了?」巴奇兇狠地把筷子插在春捲裡,接著冷笑一聲,「你們兄弟倆他媽在跟我開玩笑?」

沒有人比史蒂夫更清楚巴奇的脾氣,他知道硬碰硬不是辦法,於是也只能暫時作罷。巴奇慢吞吞地吃著一桌的菜,表情顯得有些意興闌珊。史蒂夫靜靜地望著眼前的人,總覺得他的面色有些蒼白,才這麼幾天沒有時刻盯著,怎麼好像還瘦了一些?

「你怎麼回事?」Alpha微微蹙眉,輕聲地問道。

「胃不舒服,」巴奇拿起紙巾擦嘴,「你再吵我就真的要吃不下了。」

「你吃吧。」他隨手拿起桌上冷掉的半杯咖啡喝了一口,垂眼瀏覽起手機裡的即時新聞。

午夜時分,史蒂夫赤著腳從客廳回到臥房,總計距離不超過八步。巴奇位在曼哈頓的單人公寓不大,他的臥房佔了所有空間的一半大小,客廳裡一張雙人沙發和電視櫃就已經顯得擁擠,窄小的廚房對不下廚的他來說幾乎只有用餐和喝水的功能。比起Alpha滿是生活氣息的房子,這裏簡直算得上是個空殼,但奇怪的是史蒂夫一點也不介意來這裡,看著巴奇在這個單調到無聊的空間裡做任何事,早已經成為他這些日子來莫大的樂趣。

棕髮Beta穿著一件褪色的舊T恤窩在亞麻床單裡,此時正拿著一本劇本喃喃自語,史蒂夫知道這是他讀劇本時的小習慣。他端著一杯溫水走到巴奇面前,輕輕地碰了下他的劇本,接著在他眼前攤開手心。

「這是什麼?」巴奇動動鼻子,小狗似的聞了聞。

史蒂夫被逗笑了,輕聲說道,「胃藥,吃了會好一些。」

「家裡沒有胃藥。」

「是我的。」

巴奇會意地點點頭,捏起那顆淺綠色的藥丸丟進嘴裡,並接過Alpha手裡的水將藥給吞下肚裡。史蒂夫隨手呼嚕了男人柔軟的棕髮一把,隨後也躺進那張算不上舒服的雙人床。他拿起枕邊的手機查看,映入眼簾的訊息卻讓他不禁深深嘆息。

『史蒂夫,《刺殺伊芙》得獎了,史—蒂—夫。』來信人是韋德・威爾森。

史蒂夫面無表情地回起訊息,『是的,韋德,我已經發了訊息向菲比・沃勒-布莉姬道賀了。』

『你問過她我為什麼不在裡面嗎?』

『沒有,韋德。』

『為什麼?史蒂夫,為什麼?』

『因為那麼做很失禮,對方可是英國人。』

『我現在想打給你,就現在。』

『不,晚安,韋德。』然後他將手機調整成靜音,放在另一邊的床頭櫃上。

「誰啊?」巴奇問道。

「韋德。」

「啊,《刺殺伊芙》得獎了。」

史蒂夫看他一眼,「你知道這件事?」

「你不知道嗎?」巴奇嗤笑一聲,「你不接他的電話,韋德為了這部劇煩了很多人。」

史蒂夫無奈地搖搖頭,實在不曉得該拿韋德這個傢伙怎麼辦,即使他在怎麼懂得行銷自己的明星,他也很清楚這些人的極限在哪裡。韋德可以出演任何一步商業巨片、浪漫喜劇和動作強檔,但英國的六集小品?算了吧,資方說不定也負擔不起他的高片酬。他心不在焉地翻閱這次的艾美獎得獎作品,思索著未來跟菲比・沃勒-布莉姬合作的機率有多大。

「你是故意的。」巴奇突然沒頭沒尾說道。

「你說什麼?」史蒂夫側過頭看他,「如果你指的是蒂妲的事…」

「不,我指的是讓彼得幫你頂罪的這整件事。」Beta眨眨眼睛,似乎正在思考什麼,「你是故意的,對吧?」

「我從沒要求他替我頂罪。」

「所以你確實告訴了彼得這件事,」男人坐起身子,放下手裡的劇本,「你表現得一副滿不在乎、準備悲壯就義的樣子,然後他就決定替你頂罪了,是不是這樣?」

「我不認為我有這麼做過。」史蒂夫盯著眼前的人,暗自在心裡掂量著彼得出賣他的機率有多大,他甚至不認為彼得有察覺到這件事。

「他沒有那個膽子,所以肯定是你在背地裡搞的鬼。」

他不禁輕笑一聲,轉頭繼續滑起手機,「我可沒有那麼大的能耐。」

「我不知道你以為自己在別人眼裡是哪種正人君子,但這可不是我第一次看你幹這種骯髒勾當了。」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巴奇倒吸一口氣,「我的老天,彼得這個涉世未深的倒楣鬼。」

「我再次重申,我什麼也沒做。」

史蒂夫笑著放下手機,一股幾不可察的氣息卻在這時一閃而過,甜淡中揉雜著苦澀,細微卻真實存在。這不是他第一次在巴奇身上聞到這樣的味道,他細細端詳著身邊的Beta,總覺得有什麼東西不太一樣了。

「幹嘛這樣看我?」

「過來。」

他笑著環住巴奇的腰,男人則是低下頭咬住他的唇,他們在棉麻床單裡親吻、笑鬧,比起渴求彼此的慾望,這個吻裡似乎還多了一些說不上來的情感和與日俱增的默契。一直到史蒂夫意外撞到床頭時,這陣嬉鬧才戛然而止,巴奇咯咯笑起來,隨後靠著他的額頭輕輕喘息。

「你真是他媽的混蛋到可以了,你知道吧?」

「我知道。」

巴奇氣呼呼地咬了他的鼻子一口,抬手就要往他身下摸,史蒂夫眼明手快握住他的手腕,一把將他拉進床裡。Beta似乎有些驚訝,卻也並不抗拒。

「不做嗎?」他小聲囁嚅。

「不做,不舒服就休息。」說著,他側過身將巴奇攬在身前,「胃好一點嗎?」

「好多了。」

史蒂夫將溫熱的手心貼在巴奇的腹部,輕緩而有節奏地打起圈來,他記得小時候鬧肚子疼時,母親總會這樣哄他入睡。巴奇毫無防備地倚在他胸前,呼吸逐漸變得平緩,然後他伸手按著史蒂夫的手背,試探似的將手指扣在他的指間。Alpha忍不住勾起嘴角,卻在這時聽見身前的人幽幽開口。

「順道一提。」

「怎麼?」

「你剛才喝的那杯咖啡是昨天的。」

他輕聲嘆息,「謝謝你告訴我,渾球。」

「不客氣,」巴奇的聲音像是在笑,「晚安。」

「晚安,巴奇。」語畢,他小心翼翼地吻在他的耳後,接著才陡然一愣。

噢,耶穌基督在上,他愛上巴奇・巴恩斯了。

 

-

 

彼得身穿深藍色的厚外套,漫不經心地走在曼哈頓依舊低溫的街頭,冷風嗖嗖地刮在臉邊,這個城市裡的冬日總是這麼地令人難以忍受。距離真實身份曝光已經過去一週,這短短的七天對他來說煎熬無比,原先美好無比的世界一去不返,公司裡的同事看見他要不是退避三舍、竊竊私語,就是把他當作隱形人。娜塔莎和布魯斯時刻用一種奇怪的眼神打量他,巴奇更是毫不客氣地讓他看盡臉色。真要說有什麼好處,大概就是史蒂夫對他的態度比起以往似乎親切不少,還有東尼看見他時似乎總是異常的愉快和多話。

Omega低著頭拐過公司前的一個轉角,卻在這時看見一隻黑貓站在眼前,那雙綠瑩瑩的眼睛似曾相識,他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毛色黑得發亮的貓咪便已經弓起背來發出警告似的嘶聲。

「別這樣,希波呂忒。」蹬著黑色高跟鞋的紅髮女人出現在貓咪身後,她伸出擦著鮮紅色指甲油的右手,一把撈起眼前炸毛的黑貓。

「早安,娜塔莎。」彼得緊張地說道。

「早安,親愛的。」

紅髮Alpha親親黑貓的側臉,隨後便轉身朝著公司走去。彼得跟著抱著黑貓的女人一同走進商業大樓,他趕緊上前去按電梯,於是兩人一貓就這麼尷尬地站在電梯前等候。

好一陣子,他清清喉嚨,「這是你的貓嗎?」

「希波呂忒,這是彼得,史蒂夫的弟弟…」娜塔莎還沒說完,黑貓便再次朝著他發出詭異的嘶聲,甚至伸出尖銳的爪子朝空氣中比劃了一下。

彼得嚇得踉蹌一步,只見娜塔莎露出一個似笑非笑的神情,她輕輕抓抓貓咪的下巴,惹得黑貓發出一陣呼嚕聲,「別怪她,她只是討厭史蒂夫而已。」

「呃,我還是走樓梯吧。」他吞吞口水,飛也似地跑上樓梯,再也不敢細思娜塔莎眼底的笑意暗示著什麼。

直到和汪達一起在天台吃早餐時,彼得才覺得自己終於能鬆一口氣,汪達大概是全公司唯一一個沒有對他另眼相待的人。細微的陽光穿透厚重的雲層灑落樓頂,兩人靠在欄杆邊,手裡分別拿著一個火雞肉可頌。紅髮Beta津津有味地啃著手裡的早餐,他卻是有些提不起勁。

「真是太糟糕了,就像是我完全變了個人,然沒有人認得出我。」棕髮男孩咬了一口火雞肉,沮喪萬分地說道。

「就跟傑森・包恩一樣,一覺醒來忘了自己是誰,然後發現全世界都在追殺他。」

彼得噗哧一聲,「這不太一樣吧。」

「噢,簡直一模一樣。」汪達笑著眨眨眼。

「大家都覺得我變了,但是我根本沒有!」彼得激動地哀嚎,「史蒂夫是我哥哥的事實也不會改變我的為人啊。」

其他人都覺得史蒂夫的為人很糟糕,但他是史考特理想中的Alpha…想起上班第一天汪達對他說的話,他也只能垂下肩膀,想著或許史蒂夫是他哥哥這件事確實會有點影響。

「好啦,甜心。」汪達拍拍他的肩膀,「就像在《銀翼殺手》裡,當你突然發現某個人是複製人的時候,你也會因此就覺得他比較沒有人性了一樣啊。」

他聞言皺起臉苦笑,「什麼?」

「但我們愛你的複製人,也很愛你的。」

「好吧,謝了,汪達。」彼得聳聳肩,終於咬下一口溫涼的可頌。

十五分鐘後,經紀人們和助理紛紛出現在會議室裡準備早會,史考特和汪達抱著一疊疊的會議資料分發給眾人,彼得則是照例端來咖啡和熱茶。會議桌邊,戴著眼鏡的史蒂夫面無表情地盯著手裡的議程和相關文件,巴奇則是低頭滑著手機,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布魯斯是最後一個抵達會議室的人,他匆匆忙忙地推開門,徑直走到巴奇身邊坐下。

「早安,大家。」

「早安,布魯斯。」眾人稀落地回應。

「好了,那就開始吧。」史蒂夫放下手裡的文件,首先轉頭看向正在脫外套的布魯斯,「布魯斯,葛蕾絲・岡默的試鏡怎麼樣?」

「呃,她挺好的,下午要和凱薩琳會面試戲,」布魯斯略顯不自在地撓撓頭髮,「當然,她對這次的機會感到很興奮。」

「我知道。」史蒂夫說著露出一個十分官方的微笑,彼得皺皺鼻子,總覺得這件事有點蹊蹺,「巴奇?」

「麥可・肯恩的電影下週末要開拍,除此之外沒別的。」

金髮Alpha看向另一名經紀人,「娜塔莎,你今天很安靜。」

「我沒什麼要說的。」娜塔莎吸了一口電子菸,姿態優雅地吐出一個白色煙圈。

「希波呂忒也來啦。」布魯斯說完,彎腰撈起在他腳邊磨蹭的黑貓。

盯著對面的黑貓,彼得不由自主地吞吞口水,暗自希望希波呂忒不會再對他呲牙咧嘴。

「那好,柏林影展展開在即,安排的怎麼樣?」

史考特立刻接話,「客戶們的簽證和機票大多都辦好了,其中幾個明星會從…」

「等等,都沒人要問我嗎?」坐在會議桌另一頭的東尼突然發話,眾人皆是抬頭望向他。

「是的,東尼?」史蒂夫問道。

「很好,經過前一週激烈的面試後,儲備經紀人的最終人選已經出來啦。」東尼從椅子裡起身,裝模作樣地在會議室裡走動,一雙漂亮的大眼掃視著桌邊所有人,「就讓我們來正式歡迎新一代的經紀人吧。」

「恭喜你了,汪達。」史考特壓低聲音,親暱地拍拍汪達的手背。

「太好了。」彼得也笑著看向汪達。

娜塔莎呼出一口白煙,抬眼看向東尼,「我以為你說要跟我們討論?」

「我已經跟自己討論過了,然後做出了決定。」

「當然了。」巴奇訕笑道。

「我們的新經紀人是個Omega,AE經紀以前從來沒有過Omega經紀人吧?」東尼在助理們身後停下腳步,神色堪稱得意洋洋。

「你是指你嗎?」巴奇此話一出,與會人員全都面面相覷,汪達則是皺起眉頭,失望的心情溢於言表。

「不,他的名字是彼得・帕克。」

「什麼?」彼得驚恐的看向東尼,完全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

「我面試的很多應徵者都口才一流,但坐在這裡的彼得什麼也沒說,直接以行動證明自己的價值。」東尼拍拍彼得的肩膀,彼得卻嚇得幾乎動彈不得。

「你有應徵嗎?」巴奇冷冷地望著他,語氣相當不善。

「沒有,完全沒有。」彼得求救似地看向史蒂夫,後者卻是盯著持續滔滔不絕的東尼。

「他是不在名單上,但他獨自一人來到紐約,自己爭取到現在的位置,他在這裡工作超過半年,卻從沒說出自己的哥哥是誰。」東尼一派輕鬆地說著,巴奇的臉色卻是越來越糟,「他咬緊牙關撐了過去,對於秘密守口如瓶,這些難道不都是經紀人這個工作所需要的特質嗎?」

會議室裡一雙雙足以灼人的目光全都落在彼得身上,但他卻全心注意著汪達的動靜和神情。紅髮女孩的臉色變得煞白,僅是死死盯著桌子下緊握在一起的雙手,但怎麼就是不願意看向彼得。

「歡迎彼得,我們的新經紀人。」說完,東尼舉起手裡的熱咖啡,意有所指地朝他眨眨眼。

這場令人心驚膽戰的晨會在三十分鐘後結束,各懷心思的經紀人們紛紛回到工作崗位,汪達是第一個離開會議室的助理,彼得則是在收拾完後才匆匆追上她的腳步。他跟著紅髮Beta回到助理辦公室,甚至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而史考特也在下一刻走了進來。

「真是恭喜你了,彼得。」汪達背對著他,聲音很是冷淡。

「汪達,我並不想要這份工作。」

「我小的時候在聖經上讀過這麼一段話,」汪達轉過身來看他,泛紅的眼眶裡滿是怒意,彼得從來沒見過她這副模樣,「那十二個門徒裡,名叫猶大的走在前頭,他靠近耶穌想要親吻他,耶穌對他說:『猶大,你用親吻作為暗號出賣人嗎?』」

「我不…汪達,這太奇怪了。」棕髮青年下意識看了一旁的史考特一眼,後者顯然比他還更緊張。

「汪達,甜心,妳冷靜一點…」棕髮Beta有些遲疑。

「我還沒說完,史考特,讓我說完。」紅髮Beta一邊說,一邊解開針織外套的扣子,「當天吃晚餐的時候,魔鬼把出賣耶穌的念頭放進猶大的心裡,然後他從席位上起身,脫下身上的外衣。」

「這是東尼做的決定,從頭到尾都不是我要求的。」彼得覺得自己現在無論用什麼態度解釋這件事都不合適,簡直要被東尼給害慘。

「你敢發誓你打從心底從沒想要過那份工作嗎?」

「沒有,或許一開始有,但我從沒有說過要應徵。」

「那你也沒有跟你哥哥提到過囉?」

彼得的回憶突然飄回幾週前的一個晚上,「可能只是稍微提到…」

「你看吧!這都是事先安排好的!」汪達看向史考特,幾乎算得上是在大叫。

「才沒有!」

「當然有!」

「史蒂夫在東尼耳邊吹了幾陣風,就幫他親愛的弟弟爭取到經紀人的工作,結果他的弟弟跟我說什麼?還說我暗中做手腳是不對的!」汪達脫下針織外套,一把甩在彼得身上,「你們兄弟倆根本就是詐騙集團!」

「汪達,別說了!」史考特立刻擋在兩人之間,他兩手按在汪達的肩上,輕聲說道,「不如你今天就放個小假,布魯斯的一切讓我來處理,好嗎?」

「謝謝你,史考特,我誠摯地為我帶來的困擾感到抱歉。」女孩憤恨地說著,眼神卻從來沒有離開過彼得,然後她抬手擦去眼角的淚水,轉身拿起座位上的包包向外走去。

史考特摸摸額頭,這才回身看向棕髮Omega,「你還好嗎,彼得?」

「我沒事。」他揉揉眼睛,看著手裡的外套,「史考特,我從來沒有爭取過那份工作。」

「我知道,我相信你。」

「謝謝你,謝謝你沒有因為我是…你知道的,呃,就不相信我。」

「不客氣,還有,柯林・佛斯那個故事,我從來沒有相信過。」史考特聳聳肩,接著看向牆後的辦公室,「也許你可以跟史蒂夫談一談?」

彼得皺起眉頭,嘆了一口氣,「或許吧。」

翌日午間,棕髮青年略顯焦慮地站在第一大股東偌大而華麗的辦公室裡,他一次又一次地深呼吸,神經緊張地將手心裡的汗抹在牛仔褲上。五分鐘後,戴著墨鏡的Omega快步流星地走了進來,他提著簡便的行李並在經過彼得時親切地拍拍他的肩膀。

「嗨,小鬼。」

「嗨,史塔克先生。」彼得不自覺抖了一下,看了對方手裡那一看就知道價格不菲的行李袋,「您要…出差嗎?」

「我需要去倫敦處理贍養費相關的文件,」東尼將桌面上的幾份文件和平板電腦胡亂收進袋子裡,「四分鐘夠嗎?」

「呃,夠,當然夠。」

「很好,我喜歡你的效率,你說吧。」

彼得用盡全力深吸一口氣,頓時之間有些亂了方寸,他當然對於東尼的賞識感到受寵若驚,但論輩份和經驗,他都不應該是儲備經紀人的首選。

東尼抬頭看了他一眼,「看來不是什麼好事吧?」

「我不想要這份工作。」少年甚至不敢直視東尼的眼睛。

「再說一遍,我沒聽懂。」東尼走到書櫃邊拿起其中一本書,順手撈起上頭的一條充電線。

「我好好想過了,我沒辦法幾下經紀人的工作,所以…我想婉拒這一次的升遷,但還是很謝謝你。」彼得摸摸脖子,總覺得全身上下有幾十隻螞蟻在爬,「我覺得以目前的狀況來看,我還是繼續當巴奇的助理比較好,就像之前一樣。」

東尼停下手邊的動作看向他,藏在墨鏡後的心思深不見底,「你有聽到自己在說什麼嗎?」

「我知道這個決定很令人驚訝,但我花了一點時間思考,我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地方。」

「不,顯然你並不知道。」

「什麼?」彼得看著男人回到辦公桌前,唰的一聲拉上行李袋的拉鍊。

「這裏已經沒有你說的適合的地方了,你還不懂嗎?」東尼提起行李箱朝著辦公室門口走去,「一家公司好比一條河,河水一去就不復返。」

「我不…我不明白,史塔克先生。」

東尼稍稍低下頭,露出那雙藏在墨鏡後的漂亮棕眼望著他,「你就接受這份工作吧,親愛的,不然就走人。」

棕髮青年愣愣地望著東尼的背影消失在門後,這才提起沈重的腳步慢慢踱出辦公室,他頹喪地走回接待大廳卻正好遇見要出去吃午飯的汪達。還沒來得及和她打招呼,紅髮女孩便繞過彼得直接朝著電梯的方向走去。而幾天以來累積的負面情緒終於在Omega當晚下班後爆發,他倒在不怎麼舒服的沙發床上,心裡又疲憊又寂寞,於是他少見的拿起手機,傳了一封訊息給他的母親。

『你在忙嗎?』

訊息才剛發出去,對方的電話就打了過來,彼得深吸一口氣,故作鎮定地接起電話,「嘿,媽。」

「怎麼啦?」梅急忙問道,多少知道他現下在公司裡舉步維艱的處境。

「對不起,吵到你了嗎?」

「沒有,」梅稍稍停頓一會兒,「又是你哥哥嗎?」

「不是,是其他人,簡直就是地獄。」

「那是他們嫉妒你,甜心,你讓他們看起來像傻瓜一樣。」

「不是的,媽媽,我都還沒上任呢。」彼得抹抹臉,眼眶有些發酸,「公司裡都沒人跟我講話。」

「汪達呢?你們不是很要好的嗎?」

「汪達看都不看我,她以為我搶了她的工作,還說我是猶大,巴奇朝我大吼的次數大概是以前的四倍那麼多。」少年盯著泛黃的天花板,回想起自己當初來到這裡的初衷,突然委屈了起來,「我到辦公室的時候腦子裡會有雜音還想吐,我真的要受不了了。」

「噢,小乖,不要哭。」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別哭了,聽話。」

「但是,媽媽…」

「不要哭了,彼得…嘿!不准哭!」梅猛然提高音量,嚇得彼得一哽,立刻從沙發上坐了起來。

「好。」他抽抽嗒嗒吸了幾口氣,擦去眼角邊微溫的淚水。

「我來告訴你該怎麼做,你直接回家吧,你不能為了工作把自己搞成這樣啊。」梅有些憤怒地說著,彼得幾乎能想像出她在廚房裡踱步的模樣,「孩子,工作不應該是這樣的煉獄。」

「我也知道,但我本來也好好的,結果那個史塔克一出現就宣布這個消息,事情就徹底失控了。」

「我早就知道跟你哥牽扯上沒好事,這種賊船待久了也不好,我才不要讓你這樣跟著沈淪,不行。」到底是護子心切,即便梅當初再怎麼樣讚揚史蒂夫挺有兩下子,如今也都成了欺負自己兒子的大壞蛋。

「這跟史蒂夫沒關係啦,媽媽。」

「彼得,就聽媽媽的話回家吧,我會讓你振作起來,之後再一起吃五號三明治,一起去海邊,好嗎?」

「好的,媽媽。」

「再見,寶貝。」梅親暱地說完便掛上電話。

彼得放下手機,有些憂傷地環顧著這間窄小而陳舊的單人公寓,也不得不接受今晚很可能就是自己在紐約的最後一夜的事實。稍晚,他吃了幾片昨晚剩下的披薩當作晚飯,便著手收拾起行李。他當時帶來的東西不多,倒是在這裡買了幾件回到加州後派不上用場的冬衣。少年在算不上大的空間裡來回走動,一會兒拍拍床單上的塵璊,一會兒刷刷浴室裡陳舊的洗手台,然後他站在窗前,盯著對街一樓那間沙威瑪快餐店,心想這很有可能是自己唯一會想念紐約的原因。

隨著行李箱越堆越滿,彼得拿起床頭櫃上那台復刻版的遊戲機並仔細地用泡泡紙包裹住,那是史蒂夫送他的生日禮物,哥哥知道他向來喜歡這些老東西。他把東西整齊地放進箱子,接著拉上拉鍊,離開前他又再看了這間公寓一眼,心情究竟是鬆一口氣還是依依不捨,他自己也說不上來。

最後,他把鑰匙放在那個勉強算得上玄關的地方,再也不戀棧地拉開大門,然而門外的那一抹人影卻是嚇得他差點把門關上。巴奇的右手仍然舉在空中,似乎正打算要敲門,彼得也尷尬地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直到棕髮Beta的視線落在他腿邊的行李箱上時,他的大腦才終於開始運轉,而糟了,我這次是真的完了是他腦子裡浮現的第一個念頭。

「你這是,」巴奇挑挑眉,依然盯著他的行李箱,「打算要逃跑嗎?」

「晚安,巴奇。」他吞吞口水,盡力將行李藏在身後。

巴奇抬眼看向他,「你他媽也知道現在晚了?一個Omega大半夜要跑去哪?」

「才十一點。」他也不是沒有這個時間才下班過。

「這裏是皇后區。」棕髮男人將手放進大衣口袋裡又問道,「要去哪?」

「回馬里布。」

「你住在馬里布?」巴奇有些詫異,下一秒卻是嗤笑一聲,「也對,到底是羅傑斯家的人。」

「帕克,我姓帕克。」

此話一出,兩人陷入一陣沈默。巴奇若有所思地盯著他良久,彼得則是賭氣地移開目光。但他還是忍不住看了對方掛在頸邊的圍巾一眼,總覺得似曾相識。

「汪達給你氣受了?」

彼得委屈地看了巴奇一眼,「你也是。」

「搞了幾件大事連說話都大聲了。」他皺起眉頭,微微停頓幾秒後才接著說,「你做的那些事,簡直不可原諒。」

「我很抱歉。」他低下頭。

「我也是。」

彼得驚訝地抬起頭,老天在上,巴奇・巴恩斯竟然跟他道歉?

「聽著,」巴奇略顯不自在地清清喉嚨,「我不討厭你,我只是很氣自己被蒙在鼓裡。」

「我不是故意要…」

「我知道。」

「真的?」

「我不知道你對史蒂夫理解多少,但你哥哥是個徹頭徹尾的混蛋,最道貌岸然的那一種。」巴奇嘆了一口氣,「但你不是,我知道你不是。」

「你知道我不是複製人?」彼得激動地抓住巴奇的手,幾乎熱淚盈眶。

「什麼?」

「就是《銀翼殺手》裡的…複製人?」

「少胡言亂語。」巴奇嫌惡地抽開手,瞇起眼睛地瞪著他,「我對天發誓,你現在要是敢哭,我就吼死你。」

「好,好了,我沒事。」彼得深吸一口氣,立刻把眼淚給逼回去。

Beta無奈地望著他,不輕不重地說道,「留下來吧,就當是幫我一個忙。」

「但是史塔克先生說…」

「我他媽才不在乎你的史塔克先生都說了些什麼,他的意見什麼時候變得那麼重要了?」巴奇翻了個白眼,從口袋裡拿出一個信封推在他身上,「總之,給自己放幾天假,我們下禮拜柏林見了。」

彼得接過裝著機票的信封,仍然有些暈乎,「呃,謝謝你,巴奇。」

「要謝就謝你哥。」

棕髮Omega眨眨眼,思索一會兒才回過神,「等等,是史蒂夫要你來的?」

「是,也不是。」巴奇轉身走下樓梯,「晚安,小鬼。」

「晚安,巴奇。」

彼得站在樓梯口目送巴奇離去,一直到Beta消失在樓梯轉角時,他才終於想起巴奇脖子上的那條圍巾,史蒂夫也有一條一模一樣的。

 

-

 

巴奇略微出神地坐在辦公桌前,他剛講完一通三十分鐘的電話,還有兩本劇本和一個午餐會議等著他。他隨手翻翻桌面上的劇本,然而卻是一個字都看不進去。說實話,他從來沒有想過要辭退彼得,即便是少年為了史蒂夫頂罪的那一瞬間,他也只想弄清楚他的動機,因為就像他說的一樣,他喜歡這個年輕的Omega也看好他的潛力,但史蒂夫這混蛋不知怎麼就是可以讓這一切難上加難。

棕髮Beta側頭看向斜後方的辦公室,然後不假思索地起身拿起椅背上的外套朝著電梯的方向走去。來到天台時,一抹熟悉的身影如他所料正背對著他靠在欄杆邊,巴奇走上前去拍拍紅髮Alpha的肩膀,女人轉過頭來和他相視一笑。

「嘿,帥哥。」

「嘿,在想什麼?」

娜塔莎望著遠處的高樓,輕聲嘆息,「克林特和我在考慮養第二隻貓。」

「噢,這是個好消息吧。」巴奇愣了一會兒,「我可以問為什麼嗎?」

「想想希波呂忒孤家寡人大概挺無聊的。」紅髮女人看向他,「你呢?感覺還好嗎?」

「不怎麼樣,彼得的事氣得我頭痛。」

「那孩子這陣子大概也不好過,看他今天沒來,辭職了?」

「他會留下來。」巴奇嘆道,「是我要他這麼做的。」

「你什麼?」娜塔莎露出一個詫異的笑容,接著點了根煙。

「對,你沒聽錯。」

「便宜了羅傑斯。」

「這是我的決定,與他無關。」

「我知道,甜心。」娜塔莎意有所指地撇撇嘴角,「來一根嗎?」

「不了,下次吧。」巴奇搖搖頭,按捺著胃部的些微不適。

Alpha風情萬種地吸了一口煙,隨後說道,「史蒂夫這人簡直沒節操到家了。」

「這幾年來他還有什麼下三濫的事沒做過?」

「只除了這一次你一點也不生氣。」

「我當然生氣,事情只是…很複雜,蒂妲和索爾的事確實很令人意外,但是你也知道的,小娜,史蒂夫算是我們之中最謹慎的那個了,即使要站在道德制高點指責他,那個人也不該是我。」巴奇捋捋頭髮,情緒逐漸煩躁起來,「還有他和彼得的關係,我不知道,家務事永遠都很難解。」

「嗯哼。」娜塔莎挑挑眉。

「幹嘛?」

「沒事,只是有點失望你這次竟然這麼通情達理,」女人抬起手,輕輕在欄杆邊點了點煙灰,「真可惜,我還很期待你會在公司和他打一架,我跟布魯斯打了個小小的賭。」

「你賭我會贏的,對吧?」巴奇說著,忍不住接過娜塔莎手裡的菸抽了一口。

女人微微一笑,「這是當然的了,巴奇甜心。」

他摸出口袋裡的手機瞥了一眼,「我得下去打通電話。」

「去吧。」娜塔莎揮揮手,隨後也拿出手機查看。

一踏進辦公室,巴奇便打開辦公桌的抽屜、撈出幾顆胃藥吞下肚,這些藥都是一年前剩下的處方藥。扛著隨時都會有突發狀況的高壓,一忙起來就有可能要被迫犧牲的三餐和睡眠,幹他們這一行的人多少都有點小毛病,而胃痛就是他多年來累積而成的舊疾。

他站在辦公桌前整理桌上亂七八糟的信件(這平時都是彼得的工作),同時盯著電腦裡的行事曆,辦公室門邊卻在下一刻傳來兩聲敲響。

「我能進來嗎?」他抬起頭,看見靠在門邊的金髮Alpha。

「嗯,怎麼?」

「我就不能來看看你?」

「你在你的辦公室就能看見我了。」

史蒂夫笑著走到他身邊,輕輕倚著辦公桌,「那不一樣。」

「你到底要幹麻?」

「我讓梅莉搞砸了畢格羅的試鏡。」

巴奇側頭看他,幾乎以為自己聽錯了,「搞砸?」

「梅莉不想要那個角色,因為她沒把握跟女兒共事是個好主意。」

「所以你就讓她在試鏡的時候為所欲為?」

「我們現在說的可是梅莉・史翠普。」史蒂夫微笑著望著他,就像他問出了世界上最傻氣的問題一樣,「她是整個電影圈裡最有資格為所欲為的人。」

「那你現在告訴我的意思是?」

「以後什麼都告訴你。」

「去死吧。」巴奇翻了個白眼,卻是忍不住笑意。

「說真的,你還好嗎?」

巴奇盯著眼前的人,這才發現Alpha戴著眼鏡,「為什麼大家都一直問我這個問題?」

「因為你看起來不太好?」

「我昨晚跟彼得談過了。」他避而不答,僅是垂下眼並伸手將桌面上幾張零散的紙張蒐集進同一個資料袋裡。

「電話?」

「親自。」

「從我那裡離開後?」

「他會留下,知會你一聲。」巴奇眨眨眼,心想他把昨晚向史蒂夫借的那條圍巾落在家裡了。

史蒂夫輕笑一聲,抬手摘下眼鏡,「我知道,他告訴我了。」

「你怎麼可以無恥到這種…」

「謝謝你,巴奇。」金髮男人握住他的手腕,低聲說道,「我是認真的。」

Beta深吸一口氣,卻是被對方的信息素惹得一陣暈眩,「你的道謝為什麼讓我有種踏進陷阱的感覺?」

「噢,是嗎?那我猜我該說聲抱歉了?」Alpha低聲在他耳邊輕喃。

巴奇著魔似地盯著男人那雙深不見底的藍色眼睛,這才發現兩人之間的距離近的令人起疑,史蒂夫只是眨眨眼睛,淡金色的睫毛便能輕拂過他的眉間。棕髮Beta心想自己應該退開又有些不捨,他下意識屏住氣息,卻意外發現令他貪戀的竟然是Alpha身上的氣息。幾個月前的巴奇甚至辨識不出史蒂夫的氣息,但是現在或許是習慣了,他不但不感冒甚至還很喜歡,好像在他身邊不大口呼吸就有可能溺水似的。

噢,操,他這是愛上史蒂夫・羅傑斯了嗎?

他鬼使神差地舔舔嘴唇,細細分辨嘴裡那若有似無的茉莉花香,史蒂夫卻是微微皺眉道,「別這樣。」

「怎樣?」他盯著男人的唇,有些心猿意馬。

「就這樣,」史蒂夫笑出聲來,指尖輕輕地刷過他的掌心,「你現在正在做的事,別這樣。」

下一刻,低頭盯著手機的布魯斯直接走了進來,「巴奇,我剛看到…」

史蒂夫和巴奇機警地轉過頭,同時像是說好似的拉開彼此的距離,而冒冒失失地布魯斯這才發現辦公室裡還有別人,且從那略微迷糊的表情來看,他顯然也沒發覺兩人之間曖昧不已的互動。

「噢,我不知道史蒂夫也在。」布魯斯對著他們眨眨眼睛。

「喔,嘿。」巴奇不由自主地看了史蒂夫一眼,才再次看向來人,「葛蕾絲・岡默的試鏡結果如何?」

布魯斯抓抓耳朵,「還行吧。」

「是嗎?」史蒂夫拿起手機,低頭查看起來。

「不錯啊,我還沒收到回覆,但感覺不錯。」

「那我們還有機會挽回顏面,因為畢格羅並不想用梅莉。」

「不會吧?」布魯斯垮下臉來,近乎沮喪地看著Alpha。

「真的,你再說一次她為什麼被拒絕了,史蒂夫?」巴奇幸災樂禍地點點頭。

突然被點名的史蒂夫抬起頭來,他看看兩人難得一見的聳肩,「不是很清楚,或許畢格羅不喜歡她的表演風格。」

「這是什麼鬼話,梅莉・史翠普耶,他們一定是發瘋了,對吧?」他意味深長地看了史蒂夫一眼,微微搖頭。

「這下子事情可棘手了。」布魯斯低下頭,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

「是啊。」史蒂夫一邊附和,一邊看看手錶,「我還有事,你們聊吧。」

等史蒂夫走遠後,布魯斯立刻關上辦公室的門。他緊緊貼在門邊,腦子裡似乎正在思考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而光是看到他臉上慌張又焦躁的神情,巴奇就知道事有蹊蹺。

巴奇嘆一口氣,「這次又怎麼了?」

「葛蕾絲完了。」布魯斯抓抓頭。

「為什麼,你不是說結果還沒出來嗎?」

灰髮男人吐出一口氣,「葛蕾絲不想拍那部片。」

「因為梅莉?」巴奇也只能想到這個原因。

「對,但她又不敢直接拒絕,所以我和汪達就想了一個辦法,我們要葛蕾絲在試鏡的時候發神經把畢格羅嚇退,沒想到她根本不想用梅莉。」布魯斯崩潰地撓撓頭髮,「全都白搞了,葛蕾絲就要失去這個機會了。」

「我操,你們是說好了嗎?」巴奇在聽到一半時就忍不住笑出聲來,「我真不敢相信居然有這種事。」

「噢,靠,巴奇,你笑成這樣也太過分了吧?」灰髮Beta掏出口袋裡的手機,斜睨了巴奇一眼。

「你得打通電話給畢格羅,就現在。」

「真的嗎?」布魯斯緊張地看向他,「你覺得行得通?」

「總得試試,如果葛蕾絲真的有你想像的那麼優秀,那就打電話給畢格羅,再重新安排一次試鏡。」

「你說得對。」布魯斯點點頭,他打開門準備要回辦公室卻在離開前回頭多看了他一眼,「對了,你是不是…你最近是不是有對象了?」

巴奇抬眼看他,平靜地說道,「這得看你說的是哪種對象。」

「這個嘛,一起看電影的那種?」

「沒有,」巴奇搖搖頭,「但一起睡覺的那種,有。」

「噢,拜託別連你也變得怪裡怪氣的。」

「滾吧,打你的電話。」

棕髮Beta笑著拿起桌面上那個牛皮紙袋,再次抽出裏頭那幾張才剛放進去的紙張,而不出所他料,那份資料裡沒一張順序是對的。他望著隔壁空無一人的辦公室深深嘆息,隨後在接下來的五分鐘裡耐著性子將文件重新整理過一次。十分鐘後,他漫不經心的拿起外套和那個紙袋,動身前往唐人街的某間中餐廳赴約。

-

涼爽的午後,史蒂夫和娜塔莎在會議室裡核對影展的相關日程,為期十一天的電影年度盛事展開在即,所有事項都在如火如荼進行中。今年AE經紀公司總共有三部影片參與競賽、兩位演員、一名導演以及一名編劇入圍獎項,受邀出席的明星有將近三十人,開幕的引言人則是巴奇代理的Omega演員潔西卡・崔斯坦。

史蒂夫垂眼瀏覽著服裝部門送來的幾本目錄,贊助商的名單琳琅滿目,所有人都期待著雀屏中選,把最昂貴的華服和首飾往他們的明星身上堆。他抽出Dolce & Gabbana以及Salvatore Ferragamo的附錄翻了翻,接著將其他資料交到娜塔莎手裡。

「恭喜你,洛基這次可風光了。」史蒂夫推推眼鏡,微笑說道。

「謝謝,他一定會拿獎的。」娜塔莎仔細盯著幾張黑白硬照,也隨手抽出幾本附錄,「不是今年也會是明年。」

史蒂夫轉頭看向娜塔莎,正巧看見布魯斯走進會議室,「畢格羅決定要再和葛蕾絲試鏡一次。」

「又要用會議室?那我待會兒要在哪裡跟編劇開會?垃圾桶邊嗎?」紅髮女人翻了個白眼。

布魯斯拍拍女人的肩膀無奈道,「噢,娜塔莎,總得給他們一個地方好好談談。」

「祝好運了。」金髮Alpha誠心祝福。

「史蒂夫,」史考特在這時拿著手機走進會議室,「畢格羅剛剛打來,她說想再見梅莉一面。」

「不會吧?」史蒂夫和布魯斯回過身,難得異口同聲。

「她想在上飛機前再見梅莉和葛蕾絲一次,同時。」史考特聳聳肩,神色也頗為困惑。

娜塔莎見狀在一旁涼颼颼地笑道,「哎呀,煮熟的鴨子又飛回來啦。」

三十分鐘後,明星母女檔和畢格羅導演如約而至,三人分別和經紀人寒暄幾句便魚貫走進會議室裡進行面談。各懷心思的經紀人們待在Alpha的辦公室裡,史蒂夫抱著手臂倚在辦公桌邊,布魯斯則是坐在一邊的沙發椅裡,神色看上去有些緊張,兩人緊盯著會議室裡看似相談甚歡的三人,一時無話。

「現在想想,讓她們母女倆一起演戲似乎不是個好主意。」

「我早告訴過你了,史蒂夫。」

金髮Alpha喝了一口變涼的咖啡,「所以你才要葛蕾絲搞砸面試的嗎?」

「什麼?」布魯斯瞪大眼睛望向他,隨後又看向會議室,「呃,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汪達都告訴我了。」

「她說了?」

「沒有。」

布魯斯懊惱地抓抓頭,狠狠瞪了他一眼,「靠,史蒂夫,我真是要恨死你了,我的老天。」

「你很快就會更恨我了。」史蒂夫面不改色地放下咖啡杯,「梅莉也用了同樣的招,她根本沒把握可以和女兒一起拍戲。」

「噢,該死,我真是要瘋了。」灰髮Beta抓過沙發上的軟枕,隨即將臉埋進去吼了幾聲。

史蒂夫也無可奈何,他本來以為那一本靠關係弄到的劇本會是唯一的變數,誰能想到親子之情竟然會如此的脆弱?他盯著會議室裡那三個人變化莫測的表情,心想情況大概不太樂觀,一直到布魯斯稍稍冷靜下來後,他才再次開口。

「聽巴奇說你們要一起去荷蘭?」

「他跟你說了?」布魯斯瞇起眼睛看他。

「稍微提了一下。」史蒂夫停頓了一會兒,「說是和孩子有關。」

布魯斯聞言放下戒心,他懶洋洋地抱著軟枕,視線沒有離開會議室,「他說以後想生一個孩子,讓我跟他一起養。」

「喔,他真的這麼說了?」

「是啊,但我想他就只是說說而已,你知道巴奇的個性就是這樣。」Beta轉頭看向他,接著壓低聲音,「再加上他最近好像有對象了,所以我想就算要養孩子也不是跟我吧…該死,我是不是說太多了。」

「他有對象了,他告訴你的?」

「不,我猜的,但他也沒否認。」布魯斯終於摀住嘴巴,「好吧,我講出來的話實在比我想的還要多太多了。」

「沒關係,你也知道我有多喜歡聽你們分享自己的私生活。」

「噁,你才不喜歡。」Beta作勢要嘔吐,指著他的臉說道,「還有請再也不要露出那種親切的微笑了。」

門邊傳來敲門聲,汪達走進辦公室,將一張便條紙交給布魯斯,「納塔莉・伊曼紐爾留了言給你。」

「謝了,汪達。」布魯斯低頭讀起便條。

史蒂夫喝了一口咖啡,抬眼時正巧發現汪達看著他的模樣有些欲言又止,他放下杯子輕聲問道,「誰也給我留了言嗎?」

「呃,史考特說彼得沒有回他電話…彼得還好嗎?」紅髮女孩緊張地咬咬嘴唇。

「他很好,巴奇昨天批准他的辭呈了。」

紅髮Beta猛然倒吸一口氣,「什麼?」

「什麼?我沒聽巴奇說啊。」布魯斯也跟著抬起頭。

「東尼要他接下那份工作或走人。」史蒂夫盯著咖啡杯裡的深色液體,接著微微一笑,「顯然他並不能要那份工作,不是嗎?」

「我的天啊,那不是我的本意。」汪達才剛說完,便忍不住掉起了眼淚。

「喔,親愛的,別這樣。」布魯斯安慰著汪達,拿出口袋裡的手帕給她。

「他永遠都不會原諒我的。」汪達接過手帕擤起了鼻涕。

「他會的。」史蒂夫拍拍女孩的肩膀,餘光裡看見會議室裡的三個人一同從椅子裡起身,「布魯斯,他們出來了。」

史蒂夫和布魯斯隨即一前一後走到會議室外,導演趕著去機場便先行離去,只留下演兩位美麗的演員和經紀人。四人站在接待大廳裡目送著畢格羅的背影,直到電梯門關上後,史蒂夫才率先發話。

「怎麼樣?」

「完美。」梅莉笑道。

「滿分。」葛蕾絲看了母親一眼,也跟著說道。

「但我們不接這部電影。」梅莉挽住女兒的手,對著史蒂夫微笑,「別送了,我們下次再見,史蒂夫。」

「布魯斯,我再打給你。」葛蕾絲輕聲說道,隨後並肩跟著母親走向電梯。

史蒂夫會意地點點頭,布魯斯也對著兩人揮揮手。兩名經紀人五味雜陳的站在原處望著母女倆再次消失在電梯門後,久久沒有再多說一句。

「真是可惜啊。」娜塔莎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兩人身後,幸災樂禍地說道。

布魯斯無奈地看她一眼,「喔,小娜。」

「你們兩個要是肯稍微溝通一下,或許還可以安排其中一個進去。」紅髮Alpha輕快地發出嘆息,「煮熟的鴨子又飛了。」

「也許下一次吧。」史蒂夫看向布魯斯。

「見鬼的,才不要。」布魯斯果斷拒絕,惹得娜塔莎發出一聲怪笑。

三人還沒來得及多聊幾句,電梯門便再次打開,而這次走進公司的是剛談完合約的巴奇。一身米色風衣讓棕髮Beta的身材顯得高挑,也讓他整個人看起來柔和不少。他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漫不經心地推開玻璃門,抬起眼時才有些訝異地望著難得同時出現在公司裡的幾名同事。

「嘿,你回來了。」布魯斯熱情地對巴奇說道,「晚上要不要去喬西喝一杯?」

「大家都去嗎?那當然。」巴奇聳聳肩,隨後看向笑盈盈的娜塔莎,「帶上克林特吧,好久沒見到他了。」

「好,他會很高興的。」紅髮女人笑道,轉頭和布魯斯低聲耳語。

男人點點頭,才接著看向他,「解決了嗎?」

「是的,巴奇。」他望著那雙灰藍色的眼睛,不禁莞爾,「托你的福。」

巴奇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臉上浮現一抹清淺的薄紅,而史蒂夫必須花上四倍的意志力,才能夠阻止自己不去親吻對方那輕輕翹起的嘴角。

 

-

 

約莫傍晚六點半時,巴奇在商業大樓前攔下一輛計程車,他坐進車裡報出地址,隨後盯著窗外有些蕭瑟的街景發愣。十五分鐘的車程不算長,他舔舔嘴唇,有些坐立不安,而腹部不時傳來的陣陣灼熱更是替所有的不適和焦慮雪上加霜。他在掛完號的十分鐘後被領進空無一人的診間裡,直到將近七點半時,他才終於見到他的家庭醫師。

「嗨,巴恩斯先生,抱歉讓你久等了。」穿著白袍的醫生走進診間,接著在走到辦公桌前時呼出一口氣,「剛才有點事情脫不開身。」

「沒關係,好久不見,威爾森醫師。」巴奇將手機放進大衣的口袋裡,露出十分友善的微笑。

「就是啊,上一次見你都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了,因為你從來沒有來複診,巴恩斯先生。」威爾森醫師責備似地看他一眼,便低頭查看起他的病歷,「所以,一切都還好嗎?」

「老問題。」

「好的,讓我來看看你的症狀…」威爾森醫師很快瀏覽著他方才填寫的一張病症主訴單,「沒錯,這些看起來確實像是胃食道逆流和輕微胃潰瘍,你反胃的症狀持續多久了?」

巴奇摸摸後頸,一時有些尷尬,「我沒有算,或許就…最近一個月吧。」

「最近壓力很大嗎?」

「幹這一行壓力隨時都很大。」

「我記得你是…經紀人對吧?」威爾森醫生瞇起眼睛,並在看到他點頭時露出一口大白牙,「睡眠時數正常嗎?飲食呢?」

棕髮Beta更尷尬了,「我盡量吧。」

「雖然我很懷疑你有沒有時間,但運動有時候也能大幅改善體質。」威爾森醫師拿著筆在病歷上做記錄,十分有耐心地說道,「還記得我上次跟你說的嗎?」

「我知道,慢跑對吧?」巴奇故意瞇起眼睛,隨後笑道,「你還持續在跑嗎?」

「二十年來的每一天。」威爾森醫師相當有自信。

「當然了。」棕髮Beta搖搖頭,「你從過軍還是什麼的嗎?這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毅力。」

「這個問題就留到你來複診的時候我再回答吧。」威爾森醫師在幾張單子上簽名,「好吧,我先開一般的制酸劑給你,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驗個血好嗎?」

「你說了算,醫師。」

「我會盡快讓你知道結果,但不用太擔心。」

「謝了,威爾森醫師。」巴奇接過醫生手裡的檢驗單,轉身走出診間。

晚間八點半,巴奇拿著裝著胃藥的牛皮紙袋走進家門。他脫下風衣掛在門後,徑直走進廚房裡倒杯涼水並吞下兩顆胃藥。直到從浴室走出來時,Beta才突然想起藥師方才交代他這種胃藥必須飯後服用,他低低咒罵一聲,走到冰箱前拿出一杯穀物優格,然後回到沙發上轉開電視。一個小時很快過去,他重新換上黑色的襯衫和一件褪色的牛仔褲,再次穿上風衣並拿起鑰匙走出門。

喬西酒吧是間位在上城西區的一間小酒館,亞伯從前和那裡的老闆是舊識,也因此很多時候經紀人們也會選擇到那裡去小聚或是談生意。巴奇在地鐵行駛幾站後下車步行,近來的氣溫逐漸轉為溫和,在鬧區裡散散步也有別樣的趣味。然而才沒走幾步,口袋裡的手機便傳來一陣響動。

「巴恩斯。」他接起電話,頗有些冷淡地說道。

對方似乎有些不確定,幾秒鐘後才繼續問,「…詹姆士・巴恩斯先生嗎?我是威爾森醫師。」

「噢,嗨,一切都沒事吧?」他深吸一口氣,重新調整語氣。

「我是要打來通知你檢查結果的,一切都很好,就像我說的一樣,是一般的胃食道逆流。」

「好,那麼我什麼時候去複診?」

「巴恩斯先生,我打這通電話是要告訴你,一般而言,在有寶寶的情況下,我通常不會建議病人做太多的藥物治療,所以如果要改善現況,還是要請你從調整飲食和作息開始。」威爾森醫師說話的速度不算快,但巴奇卻是一個字也聽不懂,「巴恩斯先生,你還在嗎?」

他皺起眉頭,「什麼寶寶?」

「你的寶寶?」威爾森醫師重複道。

「不對,我是胃痛,你搞錯人了。」巴奇發出一聲輕笑,然後他跨過馬路,朝著喬西的方向走去。

「不,巴恩斯先生,我已經當了你的家庭醫師五年了,我不會搞錯的。」

「而這五年中我只去看診過四次,威爾森醫師。」

「巴恩斯先生,你已經懷孕十四週了。」或許是終於聽出他的困惑,威爾森醫師十分緩慢而慎重地說道,「如果你才剛得知這項消息,那麼我可以幫你轉診到產科,但這段時間必須請你保持心情愉快,並且注意不要菸酒。」

直到這時候,巴奇才慢慢反應過來,他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但我正在要去酒吧的路上。」

「嗯…或許你可以選擇沒有酒精的飲料?」

「我今天早上抽了一根煙。」巴奇不可置信地回想著這段時間以來的一切,一個令他極度恐慌的事實逐漸在腦中成形。

「沒關係,沒事的,一根煙不會有什麼影響。」威爾森醫師小心翼翼地說道。

「我最近一直都有跟人上床,是同一個人。」他焦躁地撫過頭髮,開始在原地踱步,「我的天啊,還是很…很激烈的那種,我的意思是,這怎麼可能?」

「呃,我現在很困惑…恭喜你?」

巴奇索性翻開手機裡的行事曆,卻又沒有耐性仔細回想,於是他再次說道,「威爾森醫師,你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我他媽是個Beta。」

「那麼,我猜你是中大獎了,巴恩斯先生。」

「不,Beta不會懷孕,告訴我你這輩子遇過多少個懷孕的Beta?」

對方沈默了幾秒鐘,「人工受孕成功的一個,自然受孕的沒有。」

「你看吧,Beta不會懷孕。」

「不,事實上這證明了Beta確實是會懷孕的,只是機率微乎其微,而這也是我必須親自打這通電話給你的原因,巴恩斯先生,我必須把你轉診到產科進行必要性的檢查和會診,因為比起Omega,Beta的孕期更需要密切的追蹤和控制。」

威爾森醫師的語氣相當平緩甚至可以說是溫柔,但巴奇卻覺得自己的理智隨時都在瀕臨瓦解的邊緣。

「巴恩斯先生?你能理解我說的話嗎?」

「抱歉,我得先掛了。」他掛上電話,快步走到街邊攔下一輛計程車。

二十分鐘後,棕髮Beta提著另一個牛皮紙袋推開家門,他連外套都沒來得及脫便直接走進廁所。他打開紙袋將二十支驗孕棒倒進洗手台,然後他脫下風衣、解開褲頭,隨後經歷了他至今想起都還覺得無比絕望的三十分鐘。

「一,二…不,不,拜託別這樣。」他盯著小窗子裡的兩條紅線,哭喪著臉拆開第十二支驗孕棒。

最後,他疲憊不堪地倒坐在浴缸邊,十分費解地盯著腳邊那無論如何都顯示著兩條紅線的無數支驗孕棒。下一刻,就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他拿出手機再次查看起行事曆,翻找到約莫三個月前的日期,他愣愣地盯著某個做了記號的格子,幾個月前有些模糊的記憶慢慢浮現在腦子裡,然後…

耶穌他媽的基督,居然是在浴缸裡的那一次!巴奇・巴恩斯,你這個天殺的白癡!甚至還不是後來成結的那幾次,操!

就在此時,巴奇的手機再次響了起來。他定睛一看,只見史蒂夫・羅傑斯幾個大字雀躍無比地在螢幕上跳動,嚇得他一把將手機丟到浴室門外。響個不停的鈴聲惹得Beta一陣反胃,他力不從心地扶著浴缸起身,然後在下一個瞬間無可避免地吐得整個地板都是—而是的,他懷孕了,無庸置疑。




TBC.

评论(1)
热度(8)

© Joyce嚶嚶 ლ(╹ε╹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