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的不靠譜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abbabccd05/pseuds/abbabccd05

【盾冬】成事不足(第九章,上)

成事不足


大意:

「你搞什麼,我們是可以送花的關係嗎?」 
「你誤會了,那是給凱特的。」 
「操,那個Omega做對了什麼?」 
「我只是想恭喜她脫離苦海。」

一個關於一群在娛樂圈裡搏命賣笑的菁英和魯蛇如何不斷搞砸自己的人生的故事。


第九章,上:各懷鬼胎


早晨九點鐘,巴奇靠在工作台邊翻閱各大品牌的服裝目錄,一旁的Omega女設計師則是滔滔不絕地講解自己的創作理念。女人的音調很快令人感到厭倦,Beta心不在焉地放下冷掉的奶茶,隨手拿起盤子裡的布朗尼。第一塊布朗尼很快在一分鐘內被解決,他毫無懸念拿起第二塊放進嘴裡,Omega卻依舊喋喋不休。當電話鈴聲從試衣間裡傳來時,他正在考慮要不要吃第四塊。

「哈囉?比爾,我在為柏林影展試裝,」女明星甜美的嗓音在布簾後響起,「沒問題,你說吧。」

潔西卡・崔斯坦。女性Omega,近年來出演多部名導大片,數度入圍多項金獎,今年雀屏中選成為柏林影展的開幕典禮主持人。

「你說劇本的部分嗎?對,故事還滿複雜的。」潔西卡停頓了幾秒,才又繼續說道,「六月二十二號嗎?嗯…你跟我的經紀人談吧,巴奇,你能跟比爾談談嗎?」

「來了,」巴奇拍掉指尖的蛋糕屑,立刻上前接過女明星的手機,「巴恩斯,是的,我知道。」

他耐著性子聽對方叨叨絮絮,心底卻早已經有答案,「六月二十二號恐怕不行,潔西卡接下來半年的檔期都是滿的,任何工作都得等到八月之後。」

話才說完,一名身材纖細而高挑的女性Beta便像是掐好時間似的走進工作室。女人將一頭烏黑的秀髮盤在腦後,她身穿一套合身又俐落的米白色西裝,嘴角恰到好處的弧度專業而幹練,顯然有備而來。

「嗨,凱特,不好意思,我的計程車剛才塞在中央公園那邊。」黑髮女人笑著與女設計師寒暄,接著朝著巴奇伸出右手,「巴恩斯先生,我是瑪莉亞・希爾,開幕典禮的藝術總監,我們在電話上聊過。」

「噢,對,」他嚥下嘴裡的布朗尼,伸手握住女人有些冰涼的手,「我記得,瑪莉亞,叫我巴奇就行。」

「我們很高興潔西卡可以主持今年的典禮。」

「她也很開心。」

「太好了。」

名叫凱特的女設計師有些尷尬地說道,「我去看看她怎麼樣了。」

「她目前還沒找到喜歡的。」巴奇一邊說著,一邊領著瑪莉亞走到休息區,「潔西卡,你還好嗎?」

「可以,我快好了,就快了。」潔西卡聽上去有些焦躁,不時發出幾聲輕呼,「這件禮服到底要怎麼穿…」

「沒有那麼複雜,你就把自己交給它吧。」女設計師的神色閃過一絲不耐,惹得巴奇多看了她一眼,「不是我們來選衣服,我們要讓衣服來選自己。」

凱特,這世界上是不是每個叫凱特的人都不長眼?巴奇摸摸後頸,心想自己著了魔,怎麼老是跟叫凱特的人過不去?

「我不覺得這件想選我。」

話音剛落,潔西卡拉開布簾走出試衣間,美麗的紅髮女人被包裹在一身雪白的緊身禮服裡,羽毛製成的披肩掛在她的頸邊,凌亂地沿著肩線垂墜在腰間。巴奇愣了一會兒,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到底是好看還是不好看。Omega不大自在地看著自己的經紀人,任由女設計師在身後替她調整束帶。

「這件衣服可能從來沒有見過胸部,」潔西卡抬手捏捏略顯緊繃的胸口,「我可能嚇到它了。」

「就是這樣,好看極了。」凱特猛地拉起拉鍊,惹得潔西卡倒抽一口氣,「會不會有點緊?」

「不,完全不會,我會在影展前瘦個幾公斤,影展之後再肥個十公斤。」

「你才不會,潔西卡。」巴奇將女明星的手機放在一旁的矮桌上,隨後走上前仔細打量這套禮服。

「你看起來像個女神。」凱特刻意在一旁贊嘆道,「你不覺得嗎?希爾小姐?」

「很華麗。」黑髮Beta點點頭,評論卻是相對保守。

「巴奇,你覺得怎麼樣?」潔西卡說完小心地轉了個圈。

巴奇摸摸下巴,舔舔嘴唇,「呃,有點芮尼・齊薇格的味道。」

「好像她跟一隻胖天鵝做過愛的樣子。」潔西卡揮揮手裡的羽毛披肩,惹得巴奇忍不住放聲大笑。

「參加柏林影展就是要出色,這就是我們女人的優勢。」凱特樂呵呵地附和。

「大概吧。」巴奇滿不在乎地查看手機,刻意忽視昨晚那封來自Alpha的訊息。

「但這有點…該怎麼說,我覺得對我來說太精緻了。」

「這件禮服總共花了一千小時的人工,而且還沒有被曝光過。」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聽著,我不要大家花上幾小時來討論的我的穿搭。」 話還沒說完,潔西卡的電話再次響起,「不好意思,一定是水電工打來的。」

女明星慌慌張張地走到矮桌邊,沒想到就在彎下腰的那一個瞬間,手工禮服背後那條細的不像話的拉鍊就這麼迸裂了。十分鐘後,各懷心思的四人坐在沙發裡,凱特不大高興地將那件做工精緻卻裂了個大口子的禮服收進防塵袋,瑪莉亞則是維持一貫的風度和微笑。

「非常抱歉,我最近忙來忙去的,有很多事要處理。」此時的潔西卡已經換上運動套裝和球鞋,喝著黑咖啡的模樣看起來非常放鬆。

「沒關係,一切都會沒事的。」巴奇緩頰道,「那麼,潔西卡,你想選哪件?」

「我想選亞曼尼的女無尾禮服。」潔西卡拿起桌面上的定裝照,她看著巴奇徵求著他的意見,「感覺比較優雅,自由,這樣走起路來跟呼吸都比較簡單。」

「但是我還是覺得…」凱特開口想要說些什麼,卻是硬生生被棕髮Beta給打斷。

「該死,天殺的史塔克。」巴奇盯著螢幕裡的一條訊息,沒忍住低聲罵道,然後他抬起頭來望著眼前的三位女士,「噢,抱歉,那我們都同意吧,就選亞曼尼的女無尾禮服。」

兩分鐘後,巴奇在路邊攔下一輛計程車,並要求司機以最快的速度開往公司,然後他再次拿出口袋裡的手機,咬著牙瞪著上頭那則來自布魯斯的訊息。

『史塔克傳媒把亞歷山大・史科斯嘉簽走了!!!』

操,東尼・史塔克這個他媽的小人。

 

-

 

時間來到二月初,隨著暖春的腳步越來越近,已然死寂整個冬季的紐約也漸漸恢復生氣,灰暗陰鬱的雲層散去,溫和的陽光總算願意露臉,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衣著不再厚重,臉上的表情似乎也跟著明亮不少。史蒂夫將目光放回室內,他拿起桌上溫熱的咖啡啜了一口,仔細端詳眼前正在大快朵頤的弟弟。

終於,他在彼得忘我地將第三塊鬆餅放進嘴裡時忍不住開口,「你這四天以來都沒吃飯,是嗎?」

「有啊,」年輕的Omega拿起紙巾擦擦嘴,「可能是天氣的關係,東西吃起來特別好吃。」

史蒂夫思索一會兒才點頭道,「是嗎?那你多吃一點。」

「嘿,你記得班傑明嗎?」

「你舅舅?」

「對,媽媽的弟弟,」彼得喝了一口熱茶,「他在我九歲的時候開了一家影片出租店,我老是去他那裡玩,看了很多電影,這幾天的生活讓我想起那時候,週末的時候我可以連續看四部電影都不是問題。」

「那你這幾天看了什麼?」他拿起桌上的報紙,粗略讀著頭版的標題。

「銀翼殺手。」

「二零一七年的?」

「一九八二年的。」

「選得好。」話音剛落,桌面上的手機便震了一下。

「巴奇嗎?」棕髮男孩好奇地問道。

「不是。」他拿起手機看一眼,隨後又放下來,「是一個老朋友,我們以前一起上的寄宿學校。」

「噢。」彼得眨眨眼睛望著他,「…那是什麼感覺?」

「寄宿學校嗎?」見少年點點頭,他便繼續說道,「跟一般的學校沒什麼不同,除了拉丁文是必修課,還有必須二十四小時見到你的同學以外。」

彼得若有所思地咬著嘴唇,史蒂夫則是繼續讀著手裡的報紙。金髮Alpha不急不慢地翻開財經版,心知這不是彼得真正的問題,他的好奇心絕對不只如此。事實上,他還挺佩服彼得的,心想這孩子也算夠沈得住氣,這麼久以來都沒再問過家裡的事。

「史蒂夫?」

「是的,彼得?」

「他會常常去…我是說爸,爸會常常去探望你嗎?」Omega看上去有些膽怯,或許是因為他每次提起父親時,他總是沒有好臉色。

「我一年能見到他一次,在學校董事會的晚宴上。」史蒂夫盯著報紙上的字,表情沒有太大的起伏,「即使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時候,我見到他的次數也不比你多。」

彼得盯著桌上的藍莓司康,微微皺起眉頭,「那他這些年都在做些什麼?」

「我不知道,花時間陪他的家人吧。」他放下報紙,嘆了一口氣。

「他的家人?」男孩瞪大眼睛。

「他十三年前再婚了,後來聽說他現在定居在鹿特丹。」史蒂夫喝下一口咖啡,伸手將藍莓司康推到弟弟眼前,「吃吧。」

「你不吃嗎?」

「我不餓。」史蒂夫拿起銀製的叉子,輕輕地刮起一塊波士頓派上的奶油放進嘴裡,「你這幾天休假,沒打算回去看看媽媽嗎?」

「你知道我本來要回去的,然後巴奇來了,所以我就…好吧,所以現在她有點生氣。」彼得尷尬地抓抓頭髮,「總之,嘿,辦公室這幾天還好嗎?」

梅會生氣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自己的Omega獨生子平白無故受了委屈,還是在兄長的公司裡,梅到目前為止沒有直接跑來公司裡揪他耳朵,史蒂夫已經感到十分慶幸。

「沒有你的幫忙,巴奇忙得暈頭轉向,汪達倒是問起你了。」

「問你嗎?」彼得眨眨眼睛,似乎很意外,「那你跟她說了什麼?」

「我告訴她你辭職了。」

「什麼?!」Omega倒吸一口氣,莫名其妙地瞪著他,「你幹嘛要那樣做?」

「一點小玩笑無傷大雅。」史蒂夫發出一聲輕笑,隨後拿起桌面上的手機瞅了一眼,但卻並不打算回應,「不過她的反應倒是挺有意思的。」

「噢,我的老天,你的事巴奇還真是說對了。」男孩低聲咕噥,接著問道,「是韋德嗎?」

史蒂夫機警地看他一眼,「你怎麼知道?」

「巴奇說你不接他的電話。」

「他常常打給巴奇?」

「巴奇也不接,所以他常常打給,呃…」彼得拿起正在震動的手機放到史蒂夫眼前,螢幕顯示著威爾森先生幾個字,「…我。」

「以後別接他的電話。」Alpha伸手替他按下拒接。

彼得疑惑地收回手,「為什麼?」

「韋德這個人…有點複雜。」他低頭讀著娜塔莎傳來的一條短訊,立刻從椅子裡起身,「總之你離他遠一點,我得走了,下禮拜柏林見?」

他留了幾張紙鈔在桌上,彼得則是好奇地望著他,直到最後才說道,「好,柏林見。」

十五分鐘後,史蒂夫目不轉睛地盯著顯示版上的樓層數,一股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史塔克傳媒簽下了亞歷山大・史科斯嘉,這個在一般人眼裡看似毫無意義的消息,卻極有可能會在公司裡引起一場內部危機,因為饒是演藝行業裡天天上演勾心鬥角和爾虞我詐,他們四人多年來保有的共識就是絕不把歪腦筋動到自己人身上,很顯然東尼的安全層級還沒達到能悟出這種默契的程度。

電梯終於到達指定樓層,金髮Alpha剛推開玻璃門,盡忠職守的達西便火急火燎地從椅子裡站起身來,她放低身子趴在接待櫃台前,小心地將一疊整理得井然有序的信件推到他眼前。

「早安,達西。」史蒂夫接過信件,神態自若地隨意翻看。

「史蒂夫,你最好去會議室看看,聽說史塔克傳媒搶了巴奇的人,大家現在都在裡面,」黑髮Omega壓低聲音,悄悄探頭看向不遠處的會議室,「我覺得他們好像要吵起來了。」

「我知道。」他將其中一封信放進大衣的內袋,「他們開始多久了?」

「大概有五分鐘了。」

「很好。」Alpha回頭看了會議室一眼,接著笑道,「謝了,達西。」

偌大的玻璃牆讓會議室裡的情況一覽無遺,三名經紀人、兩名助理、幾名行政人員,當然還有東尼此時站在那個不算大的空間裡,面色不善地像是在爭論些什麼。隔著特製的強化玻璃,史蒂夫沒辦法聽見內容,但他知道肯定不怎麼愉快…然後他深吸一口氣,推開那扇沈重的玻璃門。

會議室裡的氣氛格外火爆,怒不可遏的氣息迎面而來,這何止是大戰,簡直是腥風血雨。史考特慌張地看他一眼,無助地攤開雙手聳聳肩,其餘人等卻依然沈浸在這危險萬分的氛圍裡,完全無暇顧及他的到來。

「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真的這麼做了。」巴奇說著,十分不客氣地將幾張紙扔到桌面上。

「是啊,史塔克,你這次真的做得太過火了。」娜塔莎不動聲色地站在兩人之間,悄悄地朝著史蒂夫眨眨眼。

站在三步遠外的東尼先是看了他一眼,隨後嗤笑一笑,「我已經告訴過你們了,這件事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最好是,讓你進公司真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錯誤。」

「說得你好像有決定權似的。」

「噢,東尼,你少說兩句吧。」站在Omega身後的布魯斯忍不住開口緩頰。

「少說兩句?」東尼回頭看向灰髮男人,伸手摘下墨鏡,「我都還沒機會跟你算帳,布魯斯,念在從前的舊情上,這些日子以來你連一句話都沒幫我說過?」

巴奇瞪大眼睛,「搞什麼,班納?你跟他好過?」

「什麼舊情跟好過!?」布魯斯搖搖頭,順勢推了東尼一把,「東尼,你可別亂說,我們只是上同一所大學而已!」

「喔,所以我們一起上過的量子力學、高等微積分跟物理學社團的分組實驗對你來說都只是上同一所大學而已嗎?」

「聽著…」史蒂夫試著見縫插針,但始終不曉得該怎麼介入談話。

「少給我扯開話題,史塔克。」巴奇再次看向東尼,「我有沒有告訴過你,不准碰我的客戶?」

「什麼時候?喔,你是說你忙著搭訕他的時候嗎?」

「喔,看在基督的份上。」史蒂夫捏捏鼻樑,腦袋深處傳來一陣嗡嗡聲。

「我說過了,我沒有搭訕他!」

「或許如果你能夠專業一點,他也不至於會被史塔克傳媒簽走,」東尼變本加厲地又補上一句,「你知道嗎?巴恩斯,你只是不甘願承認自己的無能罷了!」

「閉嘴,你這個他媽的白痴!」

「你有本事就揍得我滿地找牙,我可聽說了不少你的事!」

巴奇在這一刻被徹底激怒,他一把揪住東尼的衣領、抬起手來就要狠揍Omega,惹得站在一旁的助理和行政人員發出驚呼和尖叫。娜塔莎見狀立刻眼明手快地擋在兩人之間,東尼看來不打算退讓,他使勁拽開Beta的手並也一把揪住對方的領子,布魯斯則是抱住Omega的腰試圖將他拉開,而嚇壞了的一干助理和其他員工們也趕緊上前勸阻。

「各位…」眼看著會議室裡瞬間亂成一團,史蒂夫終於決定釋放出屬於Alpha的信息素,「嘿!你們到底在搞什麼?」

吵成一團的眾人聞聲紛紛停下動作,同時回頭看向站在會議室門口的史蒂夫,似乎一直到這個時候才注意到他的存在。他還沒來得及說話,所有人在下一個瞬間指著彼此的鼻子、爭先恐後地向他告起狀來。

「好了,都給我閉嘴!」Alpha罕見地提高音量,嚇得會議室裡瞬間一片死寂。

「我早就告訴過你…」

「不是現在,巴奇。」

「我對天發誓,史蒂夫,你要是這次放他一馬,你就是在昭告天下自己就是史塔克派來的那個內鬼。」

「巴恩斯,你再繼續對我或我的公司作出任何不實指控,我就告你告到忘記自己姓什麼。」

「夠了,沒有人要告任何人。」他深吸一口氣,並抬手指向門口,「所有人,離開會議室,經紀人留下。」

「史蒂夫,我完全可以解…」

「我很抱歉,東尼,但你也一樣。」他不留情面地說著,刻意不去理會Omega身上那滿是委屈和失望的氣息。

直到會議室裡剩下四名經紀人時,他才再次開口,「有人要告訴我剛才那是怎麼一回事嗎?」

三名經紀人七嘴八舌地解釋起方才的情況,史蒂夫只覺得自己的偏頭痛很快又要犯了。都說團結在一起才有力量,但令人難以理解的是,只要他們幾個經紀人碰在一起,事情就很容易朝著毀天滅地的方向發展。

「夠了,都給我坐下。」Alpha朝著三名經紀人走去,「為什麼我覺得自己就像走進幼稚園裡一樣,你們是孩子嗎?」

另外三個人嘀咕幾聲,紛紛找了個位置或站或坐。娜塔莎和布魯斯互看一眼,開始交代起整件事情的始末—得知壞消息的巴奇理所當然來公司找人秋後算賬,但誰曉得東尼怎麼樣都不肯承認自己跟這件事有關,於是兩人就決定在會議室裡對簿公堂…

「…接下來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布魯斯嘆了一口氣,有些不自在抓抓頭髮。

史蒂夫的目光落在自始至終都不發一語的巴奇身上,棕髮男人瞪著手機螢幕,不時動手向下滑,無論手機裡裝著什麼,顯然都比他們的討論要有趣許多。

「巴奇,你在幹什麼?」Alpha平靜地問道。

「我要找人去弄壞史塔克傳媒的水管,讓他們整個辦公室裡充滿屎尿。」

「喔,老天。」史蒂夫疲憊地歎一口氣,朝著坐在巴奇身邊的紅髮Alpha點頭示意,「小娜,麻煩你了。」

娜塔莎馬上笑著將巴奇的手機抽走,棕髮Beta不悅地叫道,「嘿,搞什麼?」

「要報仇也得實際一點。」娜塔莎咬著紅唇在手機螢幕上敲敲打打,接著將一張照片拿到幾個人眼前,「以眼還眼,他們搶走亞歷山大・史科斯嘉,我們就把傑克・葛倫霍搶過來。」

「我聽說他的音樂劇這幾天要在百老匯首演。」巴奇慢吞吞地接過手機,似乎正在思索這件事的可行性。

「什麼?!各位,」布魯斯瞪大眼睛,簡直不可置信,「你們知道規矩的,我們不能明目張膽地搶客戶啊。」

娜塔莎聳聳肩,「為什麼不?他們都在搶了。」

「呃…或許我們可以等史塔克把事情搞砸,然後再趁虛而入也不遲?」布魯斯保守地規勸道。

「傑克・葛倫霍從童星時期就跟著史塔克傳媒,將近二十年的時間,要等他離開機會不大。」史蒂夫緩緩說道,隨後看向娜塔莎。

「等等,史蒂夫,你是真的在跟他們討論這件事嗎?」

「這件事情不能就這麼算了,我們要是不反擊,史塔克那幫人就要侵門踏戶來搶人了。」巴奇搖搖頭,接著瞇起眼睛看向Alpha,「這要歸功於你,史蒂夫,直接把人都請進門了。」

「該怎麼說呢?我開始覺得這也算是好事一件吧,畢竟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你這麼…」他思索了幾秒,才繼續說道,「充滿幹勁的樣子了。」

「是啊,而你現在可以去操自己了。」

「喔,耶穌基督,我到底都在跟一群怎麼樣的瘋子一起工作。」布魯斯萬念俱灰地喃喃自語,接著掏出口袋裡的手機接了起來,「嗨,納塔莉,不不不,不,不是這樣的,你聽我解釋…」

「怎麼回事?」望著灰髮男人匆匆離開會議室的模樣,史蒂夫不禁問道。

「納塔莉・伊曼紐爾,」娜塔莎嘆了一口氣,「她到現在還在為了試鏡導演的事跟布魯斯過不去。」

「我得接這通電話。」巴奇說完接起電話,也朝著門口走去,「嘿,潔西卡,當然,我現在可以說話,怎麼回事…」

直到棕髮男人消失在轉角,史蒂夫才看向紅髮女人,「你知道自己剛剛不該跟著瞎起鬨的。」

「我知道,」娜塔莎聳聳肩,「但你得承認這很好玩。」

「這不好玩。」

「喔,還是有一點好玩的。」

兩個Alpha默契十足地交換一個眼神,娜塔莎艷紅的笑容高深莫測,史蒂夫則是無可奈何地發出一聲嘆息。

 

-

 

週三的午後,巴奇低著頭坐在辦公桌前,正以前所未見的效率閱讀眼前的劇本。住在洛杉磯的女主角不斷地換著一個又一個的男朋友,反覆經歷痛苦的失戀,卻沒想到畢生真愛就近在眼前。他十分不滿地皺起眉頭,暗自咒罵這種了無新意而令人倒盡胃口的情節,然而思緒卻是不由自主飄到那個真正重要的問題上。

直到現在這一刻為止,巴奇都在等著自己能夠突然睜開眼睛,發現一切都只是一場夢而已。然而事與願違,嶄新的一天到來,刺眼的太陽再次升起,他懷了Alpha的孩子的事實卻依舊沒有改變。Beta花了整晚的時間釐清事情的始末和可能的解決方案,但卻是一籌莫展。解決問題是經紀人的專長,但這不是他一個人能決定的事,至少在史蒂夫知道之前不能。

棕髮Beta閉著眼睛卻怎麼也無法入睡,最後當天邊泛起薄薄的白光時,他換上衣服來到工作室附近的咖啡廳。他習慣性地要了一杯黑咖啡,走到門口時才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多點一杯熱奶茶。黑咖啡最後到了前來試裝的女演員手裏,他則是喝著那像是給青少年喝的甜膩飲品。

一切順利的讓他暫時忘了自己現在不是一個人,而世界也還沒有要塌下來,但布魯斯的那封簡訊,卻瞬間擊垮他壓抑許久的不安和怒氣。他當著全公司的面吼了東尼一頓,搞得辦公室裡雞飛狗跳,但他也心知肚明,史塔克偷走亞歷山大的行徑固然卑鄙,但也不值得如此小題大作。Beta罕見地在跟人吵完架後感到愧疚,因為他搞不清楚自己氣的究竟是東尼還是自己。

最後,他嘆息著合上劇本,拿起手機朝著茶水間走去。才踏進門裡,就看見紅髮Alpha站在流理台前,正慢條斯理地將熱咖啡倒進馬克杯裡。下一刻,女人轉過頭來看他,紅豔的嘴角微微翹起。

「嘿,帥哥,來杯咖啡嗎?」

「好…我是說,不用了。」巴奇從冰箱裡拿出一瓶礦泉水,「我喝點水就好。」

「你昨晚沒來酒吧,可憐的克林特一直在等你來跟他打幾局撞球。」娜塔莎端起熱咖啡抿了一口,接著看向他,「你也知道布魯斯打得有多爛。」

「喔,我突然有件事,呃,要…處理。」他不自在地撓撓後頸,「幫我跟克林特說聲抱歉。」

「處理得還好嗎?」紅髮女人一雙綠瑩瑩的眼睛直盯著他,「我說你的那件事。」

「很好,一切都在控制之中。」巴奇不自覺轉開礦泉水喝了一口。

「那好,」娜塔莎點點頭,輕描淡寫地問道,「你覺得男孩好,還是女孩好?」

巴奇猛然咳了幾下,他倉皇地捂起嘴巴瞪著女人,「…你說什麼?」

「我要領養的第二隻貓啊。」女人笑盈盈地說著,拿出口袋裡的手機查看。

「喔,嗯…」他呼出一口氣,不禁打了個哆嗦,「性別大概不是很重要吧,我猜?」

話音剛落,一抹熟悉的身影也走進茶水間裡,來人是穿著一身深灰色西裝的金髮Alpha。男人看起來神采奕奕,心情似乎很是不錯,他徑直走到流理台前給自己倒了一杯黑咖啡。

「傑克・葛倫霍的事情考慮得怎麼樣了?」

「我自然有我的想法,你別插手。」

「我沒有插手的意思。」史蒂夫轉過身來看他,喝下一口溫熱的咖啡後說道,「你昨晚沒有出現。」

巴奇下意識瞥了正在滑手機的娜塔莎一眼,才又看向一派悠閒的史蒂夫。他為Alpha語氣中那不算隱密的親暱感到害怕,他們從來沒有在同事面前談論過彼此的私事,哪怕只是最普通的問候都顯得尷尬。

「他說他昨天有事要處理。」娜塔莎突然說道。

史蒂夫看了身旁的女人一眼,再次望向他,「一切都還好嗎?」

聽著對方滿懷關心的語氣,棕髮Beta舔舔嘴唇,一時竟有些說不出話,因為一切都不好,一切都很不好,而且很大部分還是你造成的…他咬著嘴唇盯著Alpha,而後者的表情卻是越來越困惑。

「一切都在控制之中,對吧?」紅髮女人收起手機,對著他微笑。

「…是啊,小娜說得完全沒錯。」

金髮Alpha的目光在兩人之間猶疑,隨後僅是莞爾道,「那好。」

巴奇緊握著冰涼的礦泉水,故作鎮定地離開茶水間。Beta用盡全力按捺住想多看金髮Alpha幾眼的衝動,加快腳步回到辦公室,卻冷不防被躺在長沙發上的人給嚇了一跳。他沒忍住暗罵一聲髒話,並在看清楚對方的臉時翻了個大白眼,於是他帶上門,走到另一側的一張單人沙發椅前坐下。

半晌,巴奇瞥了躺在長沙發裡的布魯斯一眼,「解釋一下?」

「我想我可能搞砸了。」

「沒頭沒尾的在說什麼?」

「納塔莉要走了。」布魯斯出神地盯著天花板,「她要離開我了。」

「你說權力遊戲裡那個超級翻譯機?」

「她完全有權利這麼做,我是說,我是個爛貨,對吧?」灰髮Beta抹抹臉,聲音裡滿是失落,「入行這麼多年也沒辦法保護好我的客戶,我當初就應該狠狠去跟試鏡導演吵一架的。」

「布魯斯,納塔莉朝著海莉・芬恩丟椅子,沒有人救得了她。」

「巴奇,我為什麼每天都在搞砸自己的人生?」

「不,你沒有。」

「史蒂夫說我活在粉紅泡泡裡,原來都是真的。」

「別聽他胡說。」

「有,你絕對想像不到這有多糟…」

「我懷孕了。」

布魯斯愣了一會兒,連忙翻身看向他,「什麼?」

巴奇聳聳肩,嘆了一口氣,「你聽見我說的了,而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輸不起是一種天賦嗎?你怎麼不管幹什麼都比別人技高一籌?」

「你說包括搞砸自己的人生嗎?」

「我的天啊,」布魯斯坐起身來,神情像是意識到什麼不得了的事情,「巴奇,這是個奇蹟。」

「不,這是一場大災難。」

男人清清喉嚨,甚至四處張望了一下,這才低聲問道,「孩子的爸爸知道嗎?」

「不。」

「你打算怎麼辦?」

「我才剛告訴你我不知道。」巴奇舔舔嘴唇,死死盯著手機螢幕裡的地圖,「該死,四個街區外就有一家診所。」

「你打算…讓他知道嗎?」布魯斯小心翼翼地看著巴奇,「呃,或是她?」

「他說他不想要孩子。」

巴奇還記得那個晚上,他們吃了一頓很不錯的晚飯,在浴室裡和床第間索要彼此,最後在兩人相擁入眠之前,史蒂夫說他並不喜歡孩子。

「怎麼樣的Alpha會不想要孩子?」灰髮Beta皺起眉頭。

「娜塔莎和克林特就不想。」巴奇說完,這才模棱兩可地補充道,「再說了,我從來沒說過他是個Alpha。」

「噢,巴奇,我都說過了他們兩個是特例中的特例。」布魯斯翻了個白眼,似乎還沒從剛剛那個重磅消息裡緩過來,「靠,這可是件大事。」

他點進其中一家診所的頁面,卻是一個字也看不進去,「布魯斯,你有沒有想過要做別的工作?」

「什麼?為什麼這麼問?你要辭職嗎?為什麼?這會影響你的工作嗎?」

「這會改變一切。」巴奇看向身邊的人,眼底滿是無奈。

「…你打算留下這個孩子嗎?」布魯斯問得很輕,輕的他幾乎承受不住。

「我不知道,這一切實在太詭異了。」

「你說過你想要孩子的。」

「我是說十年後。」他嘆了一口氣,甚至想不起來自己是怎麼走到這一刻的。

「巴奇,嘿。」布魯斯朝著他伸出手,「無論如何,我們都會一起撐過去的。」

他接住摯友溫暖的手,好一陣子才終於說道,「謝了,布魯斯。」

然而,這感動的時刻卻在下一秒被一位不速之客給破壞殆盡。戴著墨鏡的棕髮Omega冒冒失失地推開辦公室的門,他摘下鼻樑上的墨鏡,好奇地望著兩人狀似親暱的互動,接著露出一抹輕浮的怪笑。

「喔,真是抱歉,我打斷了你們的Beta專屬時間嗎?」

布魯斯鬆開他的手,警覺地看向來人,「東尼,你來這裡幹嘛?」

巴奇起身走到辦公桌前,開始整理起桌上的備忘錄和一些信件。他當然不想見到東尼,也不認為兩人之間還有餘地,但他曉得史蒂夫一定會希望他這麼做。

「我其實是要來跟巴恩斯談談的,還是我該隔一會兒再來?」

Omega的話讓巴奇稍稍一愣,心想或許Alpha已經先和他談過了。

「沒什麼,反正我也差不多該走了。」布魯斯說完看了巴奇一眼,他則是朝著對方點點頭。

直到布魯斯消失在門外,東尼才舔舔嘴唇,「所以。」

「有什麼話快說,我很忙。」巴奇拿起桌上的便利貼寫下幾個字,隨後看了他一眼,「請不要坐下,我想這段對話不會太長的。」

「我也沒這個打算。」東尼摸摸鼻子,似乎並不怎麼介意他的無禮,「聽著,剛才在會議室裡,我說的全是事實,我完全不知道亞歷山大的事情。」

「你覺得我會相信這種鬼話?」

「巴恩斯,你知道我的,我對科技很在行,我對火箭科學很在行,見鬼,我對花錢也很在行,但我對經紀一竅不通,我在史塔克傳媒扮演的角色充其量就是個不管事的執行長。」東尼緩緩朝他走來,說話的速度越來越慢,「那天和你談過之後我沒有再見過這個人,我沒有看過他的任何作品,看在老天的份上,我甚至不記得他姓什麼。」

巴奇望著眼前的人,下意識將雙臂抱在胸前,「你想說什麼?」

「我想說的是,他對我而言就是張漂亮的臉蛋,遠不及他對你的意義。」

「然後?」

「然後,我完全不清楚史塔克傳媒是在什麼時候又是怎麼跟他接觸的,他們有自己的一套運作方式,但我可以跟你保證,我跟這件事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不明白。」

東尼翻了一個大白眼,「哪部分?」

「現在,就這個部分。」Beta目不轉睛盯著眼前的人,臉色始終沒有放緩,「我的理解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好吧,聽著,我喜歡這間公司,也喜歡你們合作的方式,還有茶水間裡廉價的茶包和咖啡。」東尼笑是被自己逗笑似地嗤笑一聲,「最重要的是,我喜歡待在這裡。」

「我被搞混了,所以…」

「所以,我幹嘛要故意毀掉我最喜歡的玩具?」東尼無奈地承認道,隨後正經八百地看著他,「那個亞歷山大・史什麼的被簽走的事情,我很遺憾。」

巴奇直到這時才恍然大悟,東尼絕對不可能幹這樣的事,他這麼喜歡史蒂夫,恐怕再怎麼樣也捨不得跟他作對。一陣肉桂混合著楓糖的甜淡香氣在辦公室裡隱約散開,棕髮Beta忍不住動動鼻子,他好奇地盯著眼前和他隔著一張辦公桌的男人,心想原來Omega聞起來是這個味道。

「你就這麼喜歡他?」

「是啊,簡直超乎你的想像。」東尼對著他微笑,眼底卻一點笑意也沒有。

「你是為了他才來這裡的?」

「是,也不是。」

巴奇似笑非笑,「剛才叫你白痴,是我的不對。」

「所以…我們倆沒事了?」Omega頑皮地比劃了一個休戰的手勢。

「暫時吧。」

「好。」東尼將雙手插進口袋裡,他慢悠悠地踱到門邊,突然回過頭看他,「對了,我剛剛是聽到你說要辭職嗎?」

巴奇腦子裡頓時一片空白,他突然拼湊不起來他和布魯斯方才的談話內容,最可怕的是他不確定東尼究竟聽到了多少。

「那不是我的原話。」他停下手邊的動作,舔舔嘴唇,「你是不是…」

「但你確實在思考換工作的事,」東尼歪過頭,一派天真地望著他,「我能問原因嗎?」

「不,出去。」

「好嘛,出去就出去,犯不著那麼生氣。」

看著東尼輕快的身影消失在門後,巴奇這才抬手抹抹臉,他緩慢地坐進冰涼的辦公椅裡,反覆回想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不對勁。身體傳來的陣陣不適和變化,越來越敏感的嗅覺,時刻想要親近Alpha的衝動…這一切全都讓他疲憊不堪,也混亂的不知所措。他甚至分不清楚他是打從心底喜歡史蒂夫,還是出於生物的本能—Omega和Beta與生俱來就會對孩子父親的依賴和服從,儘管兩人之間沒有標記,但他們的連結明擺在那裡,那是深刻在血液裡、無法抹滅的印記。

除非,除非他能不聲不響地把事情給解決…巴奇甚至都沒來得及仔細考慮這個可能性,但光是這樣的想法就足以讓他心慌的無所適從。不過一天的時間,這個東西對他的影響就已經如此劇烈,那麼以後呢?他的生活、他的工作呢?他這些年來在公司裡苦心經營的一切,難道要這樣毀於一旦?

巴奇身心俱疲地將臉埋進掌心裡,心想如果可以跟史蒂夫談談就好了。

如果可以的話。

 

 

 

TBC.


评论
热度(6)

© Joyce嚶嚶 ლ(╹ε╹ლ) | Powered by LOFTER